作文那个让我敬佩的人【范文
我的班里有一位同学值得我敬佩。他有一双大大的眼睛,在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他的名字叫凯尔。要说她呀!我觉得他有点“傻”。
有一次,我们班级大扫除。凯尔擦得可认真了,瞧!他擦窗户的时候时而上,时而下,时而左,时而右,还默默地喊着号子。他爬上爬下,连一点点脏东西也逃不过他的视线。突然,凯尔皱起眉头,似乎遇到了困难。没错,他站在一个脏东西面前发呆,因为他擦了擦,就是擦布掉那个脏东西。凯尔有点惊慌失措了,但最终还是镇定下来,用力地擦这个脏东西,、。大概过了五分钟,凯尔终于把那个脏东西擦掉了,他笑了。这时,我听见别人说:“凯尔,你干嘛那么认真地擦呢?只要大致上干净就行了。”凯尔没有反映。我对她说:“凯尔,你真傻”他再一次笑了,笑得那么甜,仿佛不当一回事。过了老半天,凯尔终于打扫完了,他总算松了一口气。顿时,我看见了他那晶莹又明亮的汗珠。
我默默地想:为什么凯尔做事那么认真呢?换个角度想,又觉得他“傻”得让大家敬佩。我的心头砰然一震,这一震,使我懂得了凯尔的那高尚品质是什么,那就是——做事全神贯注。
我敬佩的一个人,他是我的哥哥,他叫路一鸣。他长得很帅,高高的个子,白白的皮肤,两个水汪汪的大眼睛,下面一个高高的鼻子,鼻子下面镶嵌着一个核桃般大小的嘴巴,总是带着甜甜的微笑。
一鸣哥哥不但长得帅,而且学习好,奥数、英语、作文……都很厉害。他常常在假日的时候做许多课外作业。本来,我还以为是爸爸让他做的。后来才知道是他自己要做的。我这才想起来,他以前说过,做题是一种快乐,做题也能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
不仅如此,一鸣哥哥还具有拾金不昧的精神。有一次,我一鸣哥哥去街上玩,突然看见一个黑色的钱包,里面竟然有859元!我说:“哥哥,这些钱该怎么办呢?”哥哥毫不犹豫的说;“要把钱还给失主!”这时迎面走来一个中年妇女,她焦急地说:“小朋友,你们有没有看见一个黑色的钱包,里面装着大概800多元!”哥哥笑盈盈地说:“有!是不是这个啊?”说着,姐姐把那个钱包拿给那个阿姨看。阿姨说:“嗯!小朋友,谢谢你们!你们真是两个拾金不昧的好学生!”
这就是我敬佩的哥哥。一个即拾金不昧,学习又好的哥哥。我一定要向他好好学习,做一个有用的人!
“老板,你就让俺在这儿工作吧!”一声带有外地口音的声音从爸爸办公室里传了出来。
“不是我不想你来工作,主要是你根本就没有工作经验,我怎么敢用你?”
过了不久,办公室门开了,一个矮矮胖胖的人从里面走了出来,他耷拉着脑袋,沉重地走出厂房外。我远远地看着他,心中满是对外地佬的看不起。
第二天,他又来了。
“老板,俺实在是找不着工作了,不会可以学,没有工作经验可以练,您就让俺在这工作吧!”外地佬的声音又在办公室内响起。
“嗯……那好吧。不过,如果你尽在厂里帮倒忙,那你就可以滚蛋了。现在,你跟我来吧……”
爸爸从办公室出来了,身后跟着一个人,皮肤黝黑,又矮又胖,默默的跟在爸爸后面。爸爸走到一台机器前,转过身,对新来的员工说:“那你就先做精平吧,精平会吗?”
“会!”一声响亮的喊话顿时响起,紧接着,他便跑到那台机器前,工作了起来。
也不知过了多久,厂房里突然传出“啊!”的一声,所有人都抬头循声望去,连正在做作业的我也不例外,唉,又是他,只见他捂着被弹出来的铁沫所烫伤的手,黝黑的脸上又多了几分痛苦的表情,胖胖的身躯因疼痛而蜷缩了起来。
我放下笔,走到办公桌前,打开抽屉,拿出里面的红药水和棉签走向他,走得越近,他的面孔也就越来越清晰:黑炭般的皮肤;肥胖的身躯;蓬乱的发型;因疼痛而紧闭的双眼;布满灰尘的工作服,统统都被我尽收眼底。
就当我想把药水和棉签递给他时,他却对着受伤的手吹了两口气,便又继续工作。
我将红药水递到他面前,开口:“擦一点吧,一会儿会感染的!”他却笑了笑,说:“没事,不就一点小伤吗?俺在老家下地时,常常受伤,没事,还是不浪费时间擦药了,一会儿老板又该扣俺工资了。”说完,他便又笑了笑,顿时,我便呆住了,虽然他的家乡方言我没听懂几个字,但大致的意思我还是理解了,一个从没见过失世面的农民,居然会说出这么一番话!我的目光不自觉地看向他的手,果然,他那双黝黑的手上,满是一条条的陈年老疤,我看着眼前的他,原先对于外地佬的厌恶统统烟消云散了,对于他的,只有满心的敬佩。
我转过身,拿着药走进了办公室,时不时还回过头看一下,但每次转过头,看到的都是他俯下身子忙碌的身影。
但厄运却再次降临到他头上,他被爸爸开除了。确实,他根本就没有工作经验,一天下来,他虽做了三箱产品,但只有半箱是合格产品,所以他被爸爸开除了。之后,我便再也没有见过他,但那个连擦药时间都省下来工作的他,我会永远敬佩他!
瀑布一般美丽,还有一双黑溜溜的大眼睛,显得十分聪明可爱。
说起我佩服她的理由,那要追溯到几个星期前了。记得那是一个星期五的下午放学后,我和万星宇刚走到新重百的大门口外。突然眼前的一幕把我们都惊呆了:一位叔叔跨坐在摩托车上,他的身旁呆站着一个六七岁的小女孩,正伤心地哭着。小女孩身穿一件粉红色的T恤衫,背着一个小书包,像在读一年级。只见那个叔叔正火冒三丈地大声训斥着小女孩:“你怎么回事?你为什么要这样做?”我和万星宇吓得都不敢动了。愣了一会儿,我悄悄地对万星宇说:“这个叔叔好凶呀!”万星宇点点头,也小声地说:“是呀!太凶了!”小女孩吓得越哭越厉害。可那位叔叔仍不停地训斥着小女孩。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大家都在观望着。我心里着急地想:“要是有哪个大人能去劝一下这位叔叔就好了!”这时,一个身穿红裙子的女孩挤过了人群,冲到他们身旁。我看见她的举动,诧异地想:“啊?她要干什么?要去劝解吗?她难道不怕这个凶神恶煞的叔叔?”我的心中涌起了一连串的问号。女孩扑闪着大眼睛看了一下叔叔,转身用温柔的目光看着小女孩,一边拿纸巾轻轻地帮她擦去脸上的泪水,一边哄她:“小妹妹,你怎么了?别哭了,给姐姐说说吧!”小女孩抽抽噎噎地说:“我……把外套……脱了,爸爸……不让脱……”谁知父亲眼一瞪,又急又气地说:“天气不热,你不能随便脱衣服!如果你着凉生病了,耽误了学习怎么办?”红裙子女孩听父亲说完,若有所思地点点头,转身笑着对小女孩说:“你爸爸是怕你生病呀!”小女孩嘟起了嘴。接着,红裙子女孩对父亲眨眨眼睛,调皮地说:“叔叔,妹妹做错了事,你应该温柔地提醒她,不要大声骂她嘛,多吓人呀!”父亲听了这话,不好意思地伸手挠了挠头,“嘿嘿”地笑了起来。他的声音柔和了许多,他解释道:“我是太着急了,她抵抗力差,真害怕她着凉生病。我今后会注意的。谢谢你,小朋友。你真懂事!”红裙子女孩高兴地说:“不用谢,叔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红裙子女孩见事情圆满解决了,就微笑着道了声“再见”,转身离开了。
望着红裙子女孩远去的背影,我不由得心生敬佩:真是一个敢作敢为的好同学!
我敬佩的人有很多,比如有足球小将梅西,有拳王泰森,有女子乒乓世界冠军邓亚萍……但我最敬佩的巨星还是“空中飞人”迈克尔·乔丹。
美国国家篮球协会在一年一度选举最佳球员中,迈克尔·乔丹以压倒的票数当选。这是他继1988年后第二次获得这项荣誉。他在美国是位家喻户晓的人物:23号球衣、秃头,比赛中总爱把舌头吐出来。狂热的观众一看便知道这就是芝加哥公牛队的核心人物:迈克尔·乔丹。这位明星后卫自1987年起已经连续5年成为美国国家篮球协会的最佳得分手。他平均每场得分31.5分,更由于他那精湛的球艺和出色的弹跳力,经常在场上表演腾空飞身“灌篮”的绝技,使他获得“空中飞人”的美称。如果你还不信,那就随我来看看吧!
“空中飞人”大显身手
芝加哥公牛队是美国国家协会水平中等的球队,多年来都未能复赛。由于乔丹的出现,以他精湛的球技,变化莫测的突破上篮成为了公牛队的核心主力干将,并使公牛队名声大振。
1988年4月,获得过两次NBA总冠军的底特律活塞队与芝加哥公牛队交手了。如果过去,活塞队必胜无疑。可现在公牛队有了乔丹,这场比赛就说不准了。乔丹一上场,他的球迷不约而同的欢呼起来,啦啦队齐声高喊:“乔丹!乔丹!”这一场比赛,几乎是乔丹的个人秀,他在空中旋转360度再一个大“灌篮”,人们不约而同的尖叫着。这场比赛公牛队的乔丹一人独得59分,以112比110险胜活塞队。
实现公牛队的冠军梦
乔丹率领芝加哥公牛队取得61胜21负的好成绩,获得美国东部联盟中央组冠军。又先后打败纽约尼克斯队,以4比1击败费城76人队,又以4比0击败底特律活塞队,最终进入NBA总决赛,与洛杉矶湖人队争总冠军宝座。洛杉矶湖人队是西部冠军,曾在1986年——1988年两度获得NBA总冠军,更有许多名将在此队中。名将对名将,一场激烈的“战争”一瞬间爆发了!乔丹神出鬼没的投篮,一人勇夺30分,助攻10次,抢篮板球4个,以4比1击退洛杉矶湖人队,终于创造了公牛队25年来第一次NBA总冠军!
乔丹凭借他的精湛球技,创下了一个又一个冠军,令我敬佩!
今天,我早早地来到了学校,可是比我更早来的人是吴老师,在津津有味地看课本。我静静坐在位置上,看起书来。
过了一会儿,我听到有“吱嘎吱嘎”的声音,我放下书转过头去,原来是吴老师在拿拖把桶呢,又看见吴老师拎着拖把桶正在匆匆忙忙地向外边走。
我又拿起书,看了起来。不一会儿,吴老师吃力地用手上的拖把杆小心地推开了大门,气喘吁吁地走到后面,拿起拖把,把它们挤干,按着一块一块地上的石砖,仔细地拖着,我放下手中的图书走过去,想帮老师,可是吴老师却说:“不用,让我自己来,可以锻炼我的腰,快去看书吧,下午要考试。”我听了吴老师的话,只好走回位置上,仔细地看起书来,也时不时地看一下一旁的吴老师,有困难时,去帮一下。此刻,教室里的同学越来越多了,可是,勤劳的吴老师还是不放下手中的拖把,继续重复地去拖一块块又黑又脏的石砖地板。
这时,吴老师终于把拖把放回桶里,用那双善良、美丽的眼睛望着蓝天,总算可以让自己疲惫不堪的身体休息一会儿了。我又看了看地,原来那又黑又脏的石砖地竟然变成了“洁白无瑕”又干净、又美观,这都是靠吴老师坚持不懈地拖着地,不然地板不可能那么干净。对我来说虽然这是一件小事,但让我感到吴老师为了让我们好好学习,自己不辞辛劳,为我们班付出了很多,我很感激吴老师,也很敬佩吴老师。
我的好伙伴叫高艺珊,她人如其名,个子高高的,长着一张圆圆的脸蛋,一个高鼻梁,一双会说话的眼睛,配上浓厚的眉毛,样子好看极了!没错,她对学习也从来不马虎。
“好,放学。”随着老师一声令下,同学们像刚刚被解放的农奴似的冲出了教室,老师只好叹了口气“唉——这帮学生!高艺珊你们也快点走吧!”然后收拾教具也走了。我坐在高艺姗身旁等她。今天的奥数题她要自己解开,我早就放弃了,反正老师说不必人人都掌握。
我拿着《笑猫日记》一边看一边等。时间一分一几秒地过去了,天色开始暗下来了。我抬起头看看她,只见她额头上渗出了一层密密的汗珠子,今天这只“拦路虎”可把她“整”惨了。
看着她一会儿列式子;一会儿抓紧手中的笔绞尽脑汁想;一会儿似乎想到什么,手中的笔飞快地运算这;一会儿又嘴里念念有词。时间老人在悄悄地走过,不知不觉过了一个小时,我实在等得不耐烦要先走。她好像什么都没有听见,连头也不抬。我刚走到门口,突然听见她大叫:“算出来了!终于算出来了!”我转过身,看见她脸上带着微笑,那是胜利的微笑!高艺姗实在是我的好榜样,我要像她一样敢于跟困难作战,我要成为像她一样好学的人!精彩点评:小作者抓住一个典型事例写出了伙伴勤学的优点,灵活运用对比手法,突出了人物鲜明的特征,看来这个伙伴真给你留下深刻印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