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作文350字
说到我敬佩的一个人,她是我的学习帮手、好伙伴——妈妈,她是值得我敬佩的人。
一次,我们的老师在双休日留了一项数学作业,就是写三张卷子。妈妈是高中毕业的文化,也算是资历很深了吧。于是,我就找妈妈辅导我写作业,毕竟过了这么多年,有许多知识她忘了,所以有一道题难住了她,是求“窗户离地面有多高”那道题。她想了大概十来分钟,我等不及了,就稀里糊涂胡乱做上了,妈妈见了,说:“你呀,就是没耐心,容我想想。”等呀等,终于,妈妈看了看表,说:“该做饭了,我去做饭啦。”吃过饭,妈妈又想了半小时,说:“我想起来啦,我教你。”过了一会儿,做完了,她说:“玩会儿电脑游戏吧!”我问她为什么不继续做题,她抚摸着我的头说:“劳逸结合嘛!”你们瞧,妈妈这种执着追求的精神多令人敬佩呀!“
记得我小时候,有一天,天气特阴,妈妈步行送我去幼儿园,好像在最后一节课时,下起了大雨,刮起了大风,我想:妈妈没带雨衣,我和妈妈被雨淋了怎么办哪!”“叮铃铃”,下课了,所有同学像箭似的跑到家长跟前,我说:“妈,你冷吗?”她没说话,把自己穿的衣服脱下披在我身上,到家以后,妈妈被雨淋坏了,发了高烧,我问妈妈:“你没事吧?”她说:“杜蕊啊,只要你没事,我就放心了,你是我的希望,对我来说,没什么比你更重要,妈妈爱你。”当时我哭了。好几年过去了,这件事成了我的美好回忆。
我最敬佩我的妈妈。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