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作文350字
大家写最敬佩的人,很多都会从老师、科学家、英雄等入手,但我今天却要写写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是个工作积极分子,每年上级颁发奖状下来一般都有我爸爸的份,可他从未因此骄傲过,总是在自己的岗位默默无闻地奉献。
我的爸爸富有强烈的正义感。有一次,我在书城买了一本14元的洛克王国,结果隔壁书店同样的书却只有12元。我就拿着皮都没有撕的书找老板退款,可那个老板耍无赖,死活不肯退。这时我爸爸挺身而出,跟老板据理力争,老板最终退还了多收的钱,向我们表示了歉意并保证以后做生意会讲求信誉。
我的爸爸在对我的学习辅导上一丝不苟。每次我考了一个好成绩,他的脸颊上就会出现一丝丝红晕,表示他心中为我感到骄傲。当我考了不好的成绩时,他又会耐心地指出我的错误和进行讲解,鼓励我不要灰心丧气,等到下次考试我又考个好成绩回来的时候,他又会继续给我加油鼓劲。
我的爸爸他很辛劳。每次看到他那夹杂了不少白发的头发和脸上、眼角旁的皱纹,就让我想起了他对我的付出和对家人的付出以及对工作的付出。他认为,该付出的时候就应该付出,这是做人做事的责任。他也告诉我要珍惜时间,“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这就是我的爸爸,我最敬佩的人。他有强烈的责任心,他富有正义感,他辛劳。
写到这儿,我觉得我更敬佩我的爸爸了。我的爸爸永远是我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