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母爱如水,父爱如山。让我看一点都不假,谁说父亲严厉,让我来说父亲是严厉中带点慈爱。在《父亲》这篇文章中,“我”的家庭并不富裕,家里的大半年收成都被“我”一个人吃掉了。母亲劝父亲,让“我”别念了,但父亲仍坚持让“我”上学。父亲为了“我”的学费,夏天项着火红的太阳去卖桃,父亲的双肩因为挑桃去卖都磨出了老茧,我发誓不学出个样子,无颜见父母。每次回家都要钱,所以父亲让我住在学校里,没事别回家。上高中的时候,我很少回家。父亲隔三差五地送干粮和桃子给我。冬天,父亲每一次都是起早来看“我”,到学校的时候,父亲的胡须上都结了一层白霜,带来的白面饼,已是硬邦邦的冰棱茬。炎热的夏日,父亲要走二十里山路来看“我”,他的脸膛都被晒成了酱紫色,到学校的时候已是中午,三年高中父亲都是这样替“我”送东西。上大学的时候,父亲的全部收成也难以应付“我”的高额的学费,父亲四处借钱给我上学,和高中时一样父亲依然隔三差五的送东西给“我”安排好住宿已经很晚了,“我”想送父亲到学校招待所住下,可是父亲让我先回去,怕我找不到宿,我知道父亲的脾气,出只能随他去。回到宿舍,可能是白天太累了,不一会儿就进入了甜美的梦乡。突然老师把“我”叫醒,听她说父亲为了省下15元的费用,不珍惜自己的身体竟然睡在水泥乒乓球台上。我扑过去,抱住他,宿舍里的姐妹让父亲住在我们宿舍。在这篇文章中,父亲的形象深深的感动了我,父母不停的工作不停的挣钱是为了什么?还不是为了孩子能考上大学,长大不用受苦。可是,现在我们对学习是怎样的。在学校里一天到晚,就知道玩,一点也不想学习,根本不知道钱是哪来的,一点也不懂得学习。有人想去上学还去不了;而有人不想上学还是父母硬逼来的。抱着无所谓的态度,不学习就去打工,或者在家里让父母养着。认为学习没有必要,反正家里还有父母给钱用。但我认为他们的观点是错误,学习本是一件轻松而又快乐的一件事情,可有些同学却把它当作一个累赘,认为学习是为了他人而学的,我认为学习是我们自己而学的。感恩是什么?有人不禁问。我们学生的感恩的方式是:学习只有学有成就才能报答父母,所以我们要以学习来报答父母,我们的父母是多么劳累,为了我们能吃好穿好,他们自己省吃俭用。目前,我们只有把学上好来报答父母。让我们学会感恩。
世界上什么样的爱最伟大?读了《父亲》这篇文章后,我便清楚的知道了世界上父亲对孩子的爱是最伟大的,父亲为了我们可以“上刀山,下火海”,父亲为了我们吃尽多少苦都愿意,总而言之,父亲为我们做什么事都心甘情愿,难道你会认为父亲不伟大,父爱不伟大吗?这篇文章讲述的是小群生下来便双眼失明,但他有个心细的父亲,父亲交给双目失明的小群许多知识,尽管小群看不到,但他还是感觉到了。父亲去世后,小群也曾经有过死的欲望,在父亲的追悼会上,他偶然得知父亲也是双目失明的,从此他心中便有了光明。父爱如山,确实如此。文中的父亲如此伟大,我相信全世界的父亲都和他一样,无论发生什么事情,为了自己的孩子,都不会放弃对生活的追求和奋斗的。每个人都有一个伟大又博爱的父亲,父亲的爱是无私的,是一种不善于用言语来表达的爱,,是一种潜移默化的爱。不要再让父亲为我们操心了,做儿女的需要多一点上进和自觉,因为我们的争气是对父亲最大的回报!
今天,读了这样一篇文章,使我在受益匪浅的同时,心中泛起许多酸涩的感情。这篇文章名叫《父亲》,讲述的是一个曾那么刚强的父亲,在磨难、困苦、压迫下没有流泪,没有跪下,可是他为了儿子的前途和学业,他跪下了,“扑通”一声跪在了年轻自己二十多岁的老师面前,儿子终于知错,父子俩抱在一起,泪水涟涟。
读完全文,心里充满了感动、悲哀,同时,也为这样一位伟大的父亲致敬。他用自己的人格和尊严,把儿子从歧途拉回正轨;他用自己的泪水和行动,把儿子从阴暗的角落拉回阳光的世界,他用自己的爱,教育了儿子要好好学习,前程似锦。他的付出,是儿子用成绩报答不了的,是儿子用一生也补偿不了的。好的一点是,儿子最后有了出息,靠上了大学,让这位辛苦了大半辈子的父亲,得到了一点安慰。
这是我想到了自己的爸爸。他是一个生意人,每天都早出晚归,忙着一系列的聚餐、酒会、应酬。昔日,少年照片上那风华正茂的的年轻小伙;今天,已被岁月和时间磨砺的不像样。眼角的皱纹,松弛的皮肤;昔日,那乌黑的青丝;今日,也已被斑斑白发所替代。他的电话接连不断,银行有事找他,房子的分配有误找他,孩子转学找他,同学借钱也找他,就连有人办个厂子还找他……我的爸爸好像一把万能钥匙,能开启所有的困难的铁锁。因此,他待人诚信,遵守诺言,有了很好的人际关系。他是我们家的顶梁支柱,是整个家族的核心人员。爸爸的希望是我和弟弟,我们的成绩,是父亲付出一切的回报,父亲说:“你们的学习,是我最骄傲 的事情。在与别交谈的时候,提到自己孩子的成绩,我总是可以拿它们当做我炫耀的资本!我总是会对别人这样说:‘这是我优秀的女儿,我优秀的儿子,他们的成绩,真令人骄傲!’” 我终于明白,父亲做那么多事,不是不累,而是我们做儿女的给了他们前进的动力,他的精神,源头来自于我们,儿女优秀,父母的付出就等于有了欣慰和回报。 同学们,善待你们的爸爸妈妈,好好爱你们的爸爸妈妈,用你们的成绩,去回报他们无止尽的付出,去补偿他们已经消逝的青春与光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