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甘愿做一头老黄牛,为了美好的明天默默的耕作;他甘愿为一片绿叶,为了艳丽的红花奉献自己。
——题记
记得雨果曾说过:“花的事业是尊贵的,果实的事业是甜美的,让我们做叶的事业吧,因为叶的事业是平凡而谦逊的。”忆起这句话,让我想到了教师这个职业。的确,教师是平凡的,是谦逊的。他不炫耀、他淡泊名利、他默默耕耘,就像我的父亲。
浩浩师风:青松挺且直
曾记得小学时光里,一件令我印象深刻的事。那是我上四年级,那时他是我们班的班主任,那是的我有点小小叛逆,小小的仗势欺人,因为我的父亲是我们班的”老大“。于是在四年级的某一天,我与一位女同学发生了争吵,我还很“霸气”的冲上去扯了那个女同学的头发,恰巧他来了,这一幕当然也落入他的眼底。我原以为我的“帮手”来了,但出乎意料,我被他厉声的责骂,写检讨并被他要求向那位女同学道了歉。我哭了,我不敢质问他为什么,因为他是我的父亲;也正因为他是我的父亲,我哭了......后来我明白了,他,我的父亲,尊重看他的职业,恪守了他的准则,所以他并没有因为我是他的女儿而放纵我。我理解他。
淳淳师德:落红不是无情物
正如陶行知所说:“捧一颗心来,不带半棵草去。”他做到了这样。小学六年级,他仍是我所在班级的班主任。那是,同学们都面临着升学的压力,而他的压力更不会比我们少。那时班里总会有几个叛逆、不学习的同学,他很头疼,但他的职业告诉他:一定要解决这个问题。于是,家中不常看到他的身影了。他走访于这些同学的家中,苦口婆心的劝诫那些学生。看着他到深夜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脸上满是倦意,我很心疼同时也很不理解。一天下午,我鼓起勇气问他,“为什么你一定要拼命做这些?本分你已经做到了。”他回到了一句话,便背起包再次走家访了。他说:“我要对得起这个职业,对得起学生家长。”我愣愣的站在原地,看着他渐渐远去的背影,我的双眼湿润了,我承认我被他震撼了,感动了。抬头,仿佛看到天空中浮现出:“捧一颗心来,不带半棵草去。”我敬佩他。
峥峥师魂:化作春泥更护花
在我的小学时光里,他扮演的角色不是给我父爱的父亲,而是一位教导我的老师。尽管如此,我并不怪他,因为他给予我的循循善诱使我懂得了教师这一职业的神圣。记得曾经一位同学对我说:“你看,这题你不会,快上去问吧!人很多,但他是你的父亲,他一定先教你的。”“他不会的。”我笃定的说。是的,我的父亲,他是无私的,他不会因我是她女儿而对我有半点不同,而他会因学生的问题操劳自己,他会因为学生备课而废寝忘食。只因他想把学生照顾好,只因他想把他的知识尽可能的传授给他的学生,我爱戴他。
教师不是伟人,不能像伟人一样成为榜样;教师不是英雄,不能像英雄一样树碑立传;教师不是明星,不能像明星一样妇孺皆知。但他是神圣的,只因他愿做园丁勤浇灌,甘为烛炬尽燃烧。他,我的父亲,用他的行动展示了教师这一份职业的神圣。他把他的爱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形式传递给我们,默默耕耘,奉献自己!
他,我的父亲,一位平凡的小学教师,在我的小学时光里给予了我不平凡的师风、师德和师魂。他用千百倍的耕耘,只希望换来桃李满园春;他燃烧着自己,照亮着别人;他以赤诚的爱,唤醒了迷惘,点燃了青春,摧发了征帆。
我长大了,我感动着,也感恩着。我的父亲他无愧于学生家长,无愧于教师这一份职业,更无愧于社会。他甘愿做一头老黄牛,为了明天的收获默默的耕作;他甘愿为一片绿叶,为了艳丽的红花奉献自己......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