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顺其自然为话题800字作文
水流之所以能越过丘陵、山川,终归大海,因为它懂得顺应山川的趋势;阳光之所以能穿过树林,普照大地,因为它懂得顺应树林的缝隙;风儿之所以能吹过高楼,微风缕缕,因为它懂得顺应楼层的空间。顺应自然,方能成就人生之绚烂。
穿越历史的迷雾,“苏子与客泛舟,游于赤壁之下”的场景在脑海中浮现。当时苏轼由于乌台诗案被贬黄州,内心 。为解心中不平,他游山玩水。游历让他学会顺其自然。从此,我们看到的不再是那个心灰意冷的被贬仕人,而是“竹杖芒鞋轻胜马”“一蓑烟雨任平生”的伟大文豪。由于苏轼懂得了顺其自然,中国从此少了一个怀才不遇的仕人,多了一个名垂千古的诗人。
李白同样深谙顺其自然的道理。一边是屈己的御用诗人,一边是顺应本性的潇洒游客。面对此种境况,李白最终选择了顺应自己本性的生活,一代“诗仙”从此诞生。顺其自然,让李白成“仙人”,让世人得以领略他的文才。
顺其自然,让人在面对选择或困难时能轻松而解。顽守固执,却使人一蹶不振。
曾经吟诵出“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海子,让世人悲叹。叹的不仅是对他年轻生命逝去的惋惜,更是对他不能顺其自然的无奈。清朝闭关锁国,没有顺应世界发展的自然之势,致使泱泱大国遭受屈辱。
顺其自然,灯火通明;顺其自然,花儿绽放;顺其自然,泉水永涌;顺其自然,美乐回响。
俗话说:“车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桥头自然直。”的确,世上的每一条路都有尽头,每一座山峦都会有顶峰,每一片汪洋都有边界,大自然的一切都在诠释着这样一个道理,凡事顺其自然,便可功到自成。
顺其自然,是一种心态,一种智慧,更是一种梦想的积淀。万事不可强求,顺其自然就好。
顺其自然,才能拥有积极乐观的良好心态。苏轼一生仕途不畅,屡遭贬谪,但其乐观旷达的天性始终不曾改变,保持着随遇而安,最终凭借着诗文上的艺术成就扬名天下,成为一代文豪。苏东坡的一生算不上一帆风顺,但仍过得十分快乐,无所畏惧,宛若清风。这正是顺其自然的力量。顺应自己的真性情,不阿权贵,回归本我。顺其自然,还自己一颗宁静的心。远离了世俗尔虞我诈的纷争,心中更增添了一份恬淡的安逸
顺其自然,才能拥有脚踏实地的坚实作风。既然要顺着这条路走,那就要扎实地走好每一步。学习,就是平时一点一滴的积累,敏而好学,不耻下问。日积月累,出发点自然已被远远地甩在身后。脚踏实地,抵制那些纷繁的诱惑。积跬步,必能成千里。顺其自然,让我们相信只要脚下有路,便能坚定地一路豪歌向天涯。长如跋涉固然艰辛,但我们并不会抱怨,不会气馁,因为路在脚下,成功便不再遥不可及!
顺其自然,才能向梦想更进一步。中国十大服装品牌之一的森马创立之初的发展理念就是打造一个大众的服装品牌,为广大普通百姓提供优质又时尚的服饰。正是因为这种看似“平凡”的目标,森马发展迅猛,在短短十多年内,连锁网点已遍布中国大江南北,并获得了中国名牌,中国驰名商标,国家免检产品等多项殊荣。森马不同于一些贵族奢侈品牌,他没有提出过特别宏大的目标,而是旨在为普通百姓服务,就这样顺其自然的一步步发展,使他的知名度远远胜过那些奢侈的贵族品牌。顺其自然,并不等同于没有追求,只是追梦的方式不同而已。顺其自然,使理想更贴近生活,让实力更加强大。当成功的芬芳隐隐飘来时,我们将会更加充满动力!
相反,不顺其自然却急于求成,必将会遭受惩罚。多少次自然灾害的发生是因为人们的盲目发展和对自然的贪婪索取?多少次的失败是因为过于急躁而犯下了微笑却致命的错
误?多少次的良机错失我是因为我们始终埋头匆匆赶路?违背自然,必将是错误的选择,就如在冬日想夺人眼球而提前绽放的花儿一般,必将早早枯萎凋谢。
人的一生注定不是无限的,有些梦想虽然远大,但是只要顺其自然,就算不能攀上顶峰,能够欣赏到山腰处的旖旎风光,也远胜过在山脚下蹉跎叹息!
老子云:“天法道,道法自然。”顺其自然,功到自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