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鸭子作文300字 小鸭子作文500字作文篇
一天,小鸭子和它的伙伴们——小熊,小猴子,小象和小鸟一起在梧桐树下玩耍。
过了一会儿,只听“扑通”一声,原来是小鸭子一不小心掉进又大又深的坑里,小鸟正好在附近,它闻声前去,只见,小鸭子掉进了一个又大又深的坑里,小鸟对小鸭子说:“不要怕,我去把小伙伴们叫来救你。”小鸭子大声地说:“谢谢你,你去叫吧。”
小鸟大声地对大家说:“小鸭子一不小心掉进又大又深的坑里,你们快去救救它吧. ”大家异口同声地说:“好!”
大家一起来到了小鸭子掉进的坑旁,只见这坑又大又深,过了一会儿,小猴子对大家说:“我倒想出了一个办法,就是把树藤一点儿一点儿地往坑里放,然后把小鸭子拉上来。”大家异口同声地赞同道。
小猴子找来了一根又长又粗的树藤,把树藤一点儿一点儿地往坑里放,可是坑太深了,把树藤放到不能再放下去时,尽管小鸭子不停地跳,可还是无济于事。现在,连聪明伶俐的小猴子也束手无策了。
这时,正在大家着急想办法的时候,大象想:我这长长的鼻子从来没有派过什么大用处,现在,不正好可以派上用场吗?于是,大象对大家说:“我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就是把我的鼻子伸进坑了去,把小鸭子给卷上来。”小鸟说:“这个办法应该可以吧小鸭子给救上来的,就试试看吧!”大象说:“好的。”可是,大象的鼻子也太短了,根本没有办法把小鸭子给救上来。大象的办法也失败了。
大家又绞尽脑汁想了起来。这时,小熊急中生智,对大伙儿说:“小鸭子会游泳,我们把河水给灌进小鸭子掉进的坑里,不就行了吗?”大家说好,这个办法好,就按照小熊的办法去做。”小鸟、小熊和小猴子到河边拿桶盛水往坑里灌,大象到河边用鼻子吸一口水,往坑里喷水。
最后,坑里的水越来越多,小鸭子慢慢地浮了上来。终于,经过大家的努力下,小鸭子得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