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鸭子作文300字 小鸭子作文500字作文篇
一天,阳光明媚,白云慢悠悠地在天上飘。小熊、小猴、小象相约去公园玩。
它们走到公园旁,就听到一个细小的声音在叫:“救命!救命!”它们顺着声音跑过去一看,一只小鸭子掉到了一-个两米多深的洞里。小鸭子看到它们,像见了救命稻草似的,激动地大喊:“救命啊,我掉到洞里了,快救救我!”
小猴见了大吃一惊,忙说:“小鸭子,你别急,我们会想办法救你出来的。”转头对小熊和小象说:“你们先看着,我去找根木棒来。”小猴拿来一根一米多长的木棒,伸进洞里,可是木棒太短了,小鸭子怎么也够不着。
小猴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小熊说:“小猴,你别白费力气了。这个洞有两米多深,你的木棒才一米多长,是够不到底的。”小猴和小象异口同声地说:“你有什么好办法吗?”小熊想了想,眼睛一亮,说道:“大家别着急,你们等着!”说着,一路小跑着走开:了。等小熊回来的时候,它手上多了一个装满水的木桶。小熊把水往洞里倒,倒了五桶水后,小鸭子浮了一些上来。小猴子欢呼道:“小熊,你真棒!”
小象说:“现在好了,我把我的长鼻子伸进洞里,准能把小鸭子救上来。”于是,小象伸下它水管似的长鼻子,可是洞太深了,小象满头大汗,还是够不着小鸭子。小猴想了想,一拍大腿说:“我们可真笨,我们再倒些水下去,小鸭子就能浮上来了啊!”于是,小熊和小猴各自拿来一个木桶,小象用它的长鼻子,把水倒在洞里。小鸭子终于浮上来了,三个小伙伴虽然累得上气不接下气,可是看到小鸭子浮上来,依然很开心。小鸭子在水里开心地嘎嘎直叫:“太好了,太好了,我浮上来了,我自由了!”四个小伙伴高兴地直欢呼。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予人玫瑰,手有余香。”三个小伙伴帮助了别人,在这过程中也收获了快乐和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