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鸭子作文300字 小鸭子作文500字作文篇
一次,我和妈妈去逛塘西古镇,在离开的时候,我在一家宠物店中买了一只金灿灿、毛茸茸、眼睛会一直转来转去、机灵可爱、又大又漂亮的小鸭子。
我把它放进装南瓜饼的盒子里,用装粽子的小篮子提着它,带它坐公交车回家。上车后,我和妈妈坐在了公交车的最后一排,我把小篮子放在了腿上。
这只淘气的小鸭子可能被闷在盒子里太无聊了,就把头从盒子上的洞中探了出来,它见有没有任何危险,索性把整个身子钻了出来。我担心它被别人发现,而被司机赶下车,于是就用手挡住盒子的洞,不让它出来。可是小鸭子丝毫不知我用心良苦,开始用嘴不停地啄我的手,我痒得没办法,只好把手松开。
首战告捷的小鸭子特别开心,欢快地“嘎嘎嘎”地叫了起来。我怕被别人听见,急忙紧紧地捏住了它的嘴巴。它开始抗议,用脚在我的手上刮来刮去,要我松手。我想:要是它抓伤了我的手,那可不得了!于是,我松开了它的嘴巴,用手抓住了它的双脚。没想到,小鸭子“嘎嘎嘎”地叫得更响、更急促了,就像在喊“救命呀!救命呀!”它的翅膀也扑棱扑棱地拍打着我的手。我无可奈何,只好又松手。
这时,坐在妈妈旁边的一位老奶奶开始不停地反复对妈妈说:“小鸭子不可以带上车的!小鸭子不能带上车的……”我听了,担心老奶奶会向司机告状,为了让小鸭子安静,于是我开始给它喂零食。我把南瓜饼捏碎放在手心,伸到小鸭子面前,它就伸长脖子,一点一点地啄着吃。然后我又把矿泉水倒在瓶盖里,喂给它喝。我见小鸭子吃得满心欢喜,就轻声对它说:“我对你这么好,你要听话好不好!”小鸭子用好奇的眼神看着我,似乎听懂了我的话,它低声地“嘎嘎”了两声就不叫了。于是我轻轻地抚摸着它的背,不久它就安安静静地睡着了。
车终于到站了,我高兴极了,轻轻晃动着小篮子往家走。小鸭子被晃醒了,从洞里钻出来,站在了盒子上,它好像感受到了我愉快的心情,它的身体也晃动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