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鸭子作文300字 小鸭子作文500字作文篇
阳光明媚的一天,动物们在森林里玩躲猫猫的游戏。小鸭子在四处寻找躲藏的地方,不小心掉进了坑里。
小鸭子掉进坑里后发现四周黑漆漆的。于是,它拼命地扑打着翅膀,希望赶紧飞出去。可是坑非常深,它尝试了几次都飞不出去。小鸭子非常害怕。它想:如果伙伴们不知道我呆在坑里,等晚上被凶猛的野兽发现,我就变成了它们美味的鸭肉了。小鸭子越想越害怕,它扯开嗓门大喊:“救命!救命!”
小鸟听到小鸭子的呼救声,四处张望,找了许久,终于发现小鸭子掉进了坑里。小鸟一边飞一边紧张地大叫:“小鸭子掉进坑里啦!谁来帮帮忙呀!”
小猴子听到小鸟的呼叫声,迅速地从树后蹿了出来。小鸟对它说:“我带你去小鸭子落坑的地方,一起想办法救它。”小猴子灵机一动,爬上树梢,折下一根树枝,跳下树,拼命地伸长手臂把它往坑里伸。可是,坑太深,小鸭子没法叼着树枝往上爬。
这时,大象也赶来了,看见坑里的小鸭子拼命地扑打着翅膀想离开。大象立刻跪下身子,把长鼻子伸进坑里,可是小鸭子用尽全力都无法碰到。
路过的小熊,看到大树旁边挤满了小动物,也跑去探个究竟。它看到小鸭子在坑里急得团团转,想到:小鸭子会游泳,那我把水倒入坑里。小鸭子不就能借着水的浮力出来了吗?它快速跑回家,拎着一个水桶,匆匆跑到河边去盛来满满一桶水,又提着沉甸甸的水桶赶回坑边,把水倒入大坑里。小鸭子渐渐浮了起来。可是坑太深,小鸭子浮起来的速度很慢。一旁的大象受到启发,也从小河里吸了满满一鼻子水,把水喷进坑里。渐渐地,坑里的水越来越多,小鸭子能看见坑外的伙伴了。最终小鸭子借着水的浮力升到坑口,扑打着翅膀一下子就离开了大坑。
小鸭子上岸后,感激地对大家说:“谢谢你们救了我。”大家摆摆手示意不用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