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鸭子作文300字 小鸭子作文500字作文篇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小动物们正在森林里玩耍。
突然,小鸭子一不小心,掉进了一个深深的坭坑里。她大声呼喊:“救命啊!快来救救我!”这一喊,周围的小动物们都闻声而来。小猴、小熊、大象和小鸟围成一圈,朝着深坑里张望。只见,小鸭子正蜷缩在一个干涸的泥坑里,惊惶不安地向上看着。小动物们面面相觑,谁也想不出好的点子。
这时,大象伯伯灵机一动,用他那长长的鼻子探下坑内,想要把小鸭子卷起来。但总是差那么一点点,就是够不到小鸭子。小猴从地上捡起一根树枝,想把小鸭子拉上来。可是,树枝太脆了,小鸭子刚把树枝衔在嘴里,只听咔嚓一声,树枝一下子就折断了。小鸟想要飞到更远的地方去搬救兵,可是天色已晚,森林里的小动物们都回家了。他飞了半天,连一个小动物的影子都没看到。
小鸭子害怕极了,在泥坑里呜呜地哭了起来。“小鸭子,你别着急,让我们再想想办法。”小熊安慰小鸭子道。这时,小熊突然灵光一闪,心想:小鸭子会游泳呀!只要往坑里灌满水,小鸭子就能浮上来。想到这里,他三步并作两步地冲回家,拿起一个水桶朝池塘边跑去。其他小动物都迷惑不解,小熊这是要干嘛?“大家快过来一起帮忙!我们一起来把水桶里的水灌入泥坑,这样小鸭子就能浮上来了。”小熊向大家呼喊道,大家这才恍然大悟。于是,大象、小猴和小熊一桶桶地往泥坑里灌水,小鸟则在一旁扑腾着翅膀为大家加油。水位逐渐升高,小鸭子渐渐地浮了起来,她仿佛又看到了希望。
终于,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小鸭子浮出水面得救了。“谢谢你们,我亲爱的朋友们!”小鸭子连连称谢,“特别是你小熊,是你的好办法救了我。”“不不不,这是大家一起努力的功劳。别客气,好朋友有困难,大家都会帮助他的。”小熊有点害羞地说道。
夜幕降临了,小动物们唱着欢快的歌曲踏上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