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鸭子作文300字 小鸭子作文500字作文篇
从前有一只小鸭子,叫卡卡。它和妈妈被一个叫丁斯的男主人收养在农场里。
有一年冬天,雪下得特别大,整个大地是一片白色。农场里的小动物,小鸭子当然也不例外,都欢快地跑出来,在雪地上追逐嬉戏。小鸭子突然觉得脚很冷,便低下头看了看,呀!两只脚被冻得通红通红的,这可怎么办呀?小奶牛看小鸭子有点不开心了,便问它:“小鸭子,你怎么了?”
小鸭子难过地说:“我的脚一直站在雪地上,冻得好痛啊!堆不了雪人了。”
“怎么会这样子呢?”小奶牛奇怪地说,“可能是你的脚太单薄了,我的牛蹄有角质保护,所以才不冷。依我看么,你应该穿双鞋子,有了鞋子的保护,你的脚就不怕冷了!”
听完小奶牛的话,小鸭子茅塞顿开。可是,怎样才能获得鞋子呢?对了,人类应该有鞋子,小狗每天都跟着人进进出出,它肯定知道鞋子在哪里!于是,小鸭子问小狗:“小狗,你知道人类的鞋子放在哪吗?”
小狗说:“知道啊,在鞋柜里,一进去就看得见。”
小鸭子试穿了鞋柜里的几双鞋子,有拖鞋、皮鞋、球鞋等,结果发现鞋子要么太大,要么太小,不是穿着脚痛,就是觉得不暖和,选来选去就是没有合适的鞋。
“算了,自己做鞋子吧!”小鸭子说。
大家听到这个消息以后,纷纷帮助小鸭子:有的帮它找材料,有的帮它做鞋底,还有的帮它做鞋跟,大家忙得满头大汗。不一会儿,一双外观精致的草鞋出现在大家眼前,小鸭子谢过大家后,马上试穿起来,咦,这只脚穿着怎么这么紧啊,原来是鞋子内层太厚了,小动物们赶紧利索地抽掉内层的一些稻草,并把它们绕到鞋的外侧。哎呀,另外一只鞋不够暖和嘛,大家又立刻在鞋子里垫上了一些稻草。经过一番修整后,新鞋终于展现在大家眼前了,大小合适,温暖舒适,小鸭子穿上新鞋,高兴极了!“嘎嘎……”地唱起了歌。
雪地上,小鸭子和其他小动物们一起玩雪游戏,又是一片欢乐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