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鸭子作文300字 小鸭子作文500字作文篇
在一个阳光明媚、春意盎然的早晨,一只小鸭子到外面去游泳。在途中,他东张西望,一不小心掉进了一个又深又陡的坑里。他拼命地向上爬,用尽了力气也没有爬上去,于是就大声喊道:“救命啊!
救命啊!
我掉进大坑里啦!
”第一个听到声音的是小猴,他找来了一根棍子,把尾巴勾在树枝上,拿着棍子去救小鸭子上啦,可是,棍子太短了,没法救小鸭子。这时,小熊碰巧走过,它看见小猴在救小鸭子,连忙跑过去,说:“小猴,你真笨,你从那么高的地方救那么深的坑里的小鸭子是不可能的。”说着,说着,小熊去运来一桶水,把水倒进坑里,没等第二桶水运来,坑里的水就渗进土里。突然,一只小鸟飞来,她看见小鸭子掉进了坑里,连忙飞进去救援,可是,坑太深,里面黑漆漆的,什么也看不见,小鸟也没法救小鸭子。小熊想了又想,说:“我们去找大象吧。”小熊、小猴和小鸟一同去找大象伯伯。大象来了,用他的长长的鼻子去救小鸭子,可是鼻子不够长,大象也救不了小鸭子。怎么办呢?这时小熊灵机一动,说:“人多力量大,大家一齐动手去救小鸭子,向坑里注水,水进的快,渗得慢,水涨上来,小鸭子不就上来了吗?”于是,小熊、小鸟和小猴一齐去运水,大象忙着用鼻子去吸水,大家一同向坑里倒水,坑里的水慢慢涨了上来,小鸭子跟着浮了上来。小鸭子得救了,他振振翅膀,流着激动的眼泪对大家说:“谢谢大象伯伯!
谢谢小猴子哥哥!
谢谢熊老弟!
谢谢小鸟姐姐!
”大象笑着说:“不用谢,一人有难,大家帮吗。”小猴子接着说,“今天,要靠一个人力量把你救上来还真难,还是集体力量大啊!
”小熊也笑着说,“不用谢了,我们这是团结友爱吗。”
“找呀找呀找朋友,找到一个好朋友,敬个礼,握个手,你是我的好朋友……大家都是好朋友。”森林里传来了一阵欢快的歌声。小鸭子想:这次多亏了大家的帮忙,他们是我的救命恩人,我以后要向他们学习,多帮助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