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鸭子作文300字 小鸭子作文500字作文篇
我五~六岁时发生过的一件事,令我至今难忘。
那一天,家里要来客人,妈妈早早地就去菜市场买来一只鸭子,把脚缚住,放在厕所里养着。
我很好奇,就迫不及待地跑进厕所里想看看那只鸭子。我一跑进门,鸭子就被突如其来的我吓了一跳,双翅拍打了几下。我看见鸭子全身雪白的羽毛,是多么地美啊!我慢慢地向鸭子靠近,并且对它说:“小鸭子,我们一起来玩吧。”小鸭子叫了一声,好像说:“好。”我高兴地说:“小鸭子,你叫了一声,就是同意了。”然后,我走到小鸭子身旁,蹲下来,摸摸它的头,又摸摸它的羽毛。它的羽毛十分柔顺,给我很舒服的感觉。我抚摸着鸭子,鸭子就伸伸翅膀,动动身子,有时还“嘎嘎”地叫两声。我和小鸭子玩得很开心。
玩了一会儿,我问:“小鸭子,你饿不饿,渴不渴啊?我去拿一点东西给你吃吧。”不一会,我就拿着食物回来了。开始,鸭子还不肯吃,可后来渐渐就开始吃了。我就蹲在它身旁看着它吃。就这样,我跟小鸭子开心地玩了一上午。
到了中午,来客人了,妈妈要爸爸把鸭子杀了给客人下菜。我当然不愿意了,就大哭大闹,说:“小鸭子是我的好朋友,你们不可以杀它!”妈妈一听,愣了一下,连忙说:“好,好,不杀,不杀!那你就先去看电视吧,我们不杀小鸭子。”我相信了,就去看电视了。一边走一边还回想着和小鸭子一起玩耍的有趣场面。可当我看好电视再去看小鸭子时,小鸭子不见了。我急忙跑去问妈妈,妈妈说小鸭子去旅游了,要过几天才回来。我信以为真,每天都盼着小鸭子快回来跟我一起玩,每天都要问妈妈几遍,小鸭子什么时候回来,妈妈总是说快了,快了。
好长好长一段时间后,我才明白,我的小鸭子永远回不来了。可我当初却还那么天真地等它回来。每次想起这件事,我心里总不是滋味:那些大人为什么要吃我的小鸭子呢,它也是有生命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