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鸭子作文300字 小鸭子作文500字作文篇
六月的太阳像一个滚烫的大火球,炽热地烘烤着大地。小鸭的家热得像个大蒸炉一样。
小鸭在家里郁闷得吃着冰棒,可太阳的光让他坐立不安。他热得在家里踱来踱去。“妈妈,我好热啊,我想去河里游泳!”毒辣的阳光让他实在受不了了,于是他对妈妈大声叫嚷着。“不行啊宝贝,你还太小,还不能下河游泳呢……”这是,在一旁的鸭爸爸说:“孩子想去游泳就让他去吧,大不了带个游泳圈就行了,你看天这么热,他在家哪受得了啊!”小鸭也在一边附合道:“妈妈,妈妈,你就让我去吧,求求你了!”“好!好!带你去,我的好宝贝!”妈妈笑呵呵地说。小鸭高兴地又蹦又跳。
在仓促的准备后,小鸭一家出发了。临走前,鸭妈妈突然停了:“对了,一会儿宝贝游泳过后肯定很累,不准备零食怎么行呢?”于是鸭爸爸和鸭妈妈开始翻箱倒柜地找东西。小鸭在后面急地一个劲催:“快点儿,快点儿,我要赶快去游泳……”
在小鸭的催促下,鸭爸爸提上了一大袋好吃的,有苹果,梨子,香蕉,罐头等等,鸭妈妈也拿上了游泳圈。这下好了,可以出发了,可刚出门,又出现了问题。原来,外面骄阳似火,小鸭刚走在路上脚就烫地跳来跳去。于是,鸭爸爸拿了把伞。鸭妈妈心疼地让小鸭坐在自己背上。爸爸把手伸得长长得用伞给小鸭挡阳光。走在路上,小鸭在妈妈背上乐呵呵地欢唱着:“我是一只小鸭子,咿呀咦呀呦……”
经过十几分钟,小鸭一家终于到了河边,鸭爸鸭妈早已累得气喘吁吁,汗流浃背。小鸭子跳下妈妈的背,带上游泳圈,跃进河中,和河中其它的小鸭子一起欢快地游着,还不时发出“嘎嘎”的欢欣雀跃地叫声,疲惫的鸭爸鸭妈安静地在水里游着,还不时注意着小鸭。
欢乐的日子总是那么快就过去了。一转眼,夕阳要下山了,露出一丝余光。小鸭一家在夕阳的余光中往家走。
路边,一只落在树上的乌鸦望着回家的鸭子,唱到:“我家大树下路过一群鸭,鸭爸鸭妈百依百顺小鸭,他们不知啊,这是溺爱啊,溺爱中的小鸭子不会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