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鸭子作文300字 小鸭子作文500字作文篇
今天是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小鸭子和鸭妈妈躺在草丛中晒太阳,小鸭子晒够了太阳,便让鸭妈妈带它们出去玩,鸭妈妈拗不过它们,只好同意了。
它们来到温哥华的街头,街上车辆喧闹,人来人往。小鸭子从没见过外面的世界,被这新奇的景象所吸引了,四处乱看。这时,绿灯亮了,鸭妈妈带领小鸭子走在路上,后面的几只小鸭子四处乱看,全然不知鸭妈妈和前面的小鸭子,已经过了马路。“嘀嘀”一辆货车马上要驶过来,“嘎嘎”“嘎嘎”小鸭子慌乱地叫着,一不小心失足掉进了前面半盖着的下水道里。
鸭妈妈回过头来,才发现少了几只小鸭子,它急忙地跑回去,听见下水道中小鸭子慌乱的叫声,才知道小鸭子掉进了下水道。
“嘎嘎”下水道传出小鸭子慌乱的声音。这可怎么办呢?鸭妈妈四处走动,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忽然,他看见正在指挥交通的巡警,心里一时有了主意。 鸭妈妈吗跑到巡警身边,“嘎嘎”“嘎嘎”慌乱地叫着,“快起开!”巡警不明真相,想把鸭妈妈赶走,“嘎嘎”鸭妈妈继续慌乱地叫着,焦躁不安地望着巡警,并以一次次兜圈子,像急事满腹的哑巴,还狠命地把巡警往下水道那边拉。巡警终于觉得有些不对劲,便随着鸭妈妈走。
“嘎嘎”下水道又传出慌乱的声音,小鸭子快被水冲走了。巡警知道了,急忙向街边的店铺借了一把梯子。又向围观的人群喊道:“谁来帮我一下!”应声而来一位壮汉,他们齐力把半盖着母亲犹ё撸将梯子竖立在下水道中。可是一次只能拉上来一只小鸭太慢了。“用我的帽子吧。”一位好心的司机把帽子递给巡警。
“嘎嘎”鸭妈妈和另几只小鸭子给他加油。一分钟过去了,两分钟过去了,三分钟过去了······这时,巡警终于出来了,他身上湿透了,脸上都是污泥,他拿着的帽子里有湿透的小鸭子。
“嘎嘎”小鸭子兴奋地奔向妈妈的怀抱。“嘎嘎”鸭妈妈和小鸭子带着感激向巡警和围观的人群道谢。之后,它们又在鸭妈妈的带领下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