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鸭子作文300字 小鸭子作文500字作文篇
吃过饭后,鸭妈妈带领着一群小鸭子,漫步在温哥华街头。
出生没几天的小鸭子们,有的连路都走不好,但无一不好奇地打量着这个世界。一双双小眼睛,一对对小翅膀,一个个小小的喙,一只只小小的蹼,使它们一个个都显得那么可爱。
忽然,落在后面的几只小鸭在嬉戏玩耍时,不小心“扑通”一声掉入了未盖好的下水道中,那几只小鸭虽然会游泳,但是水流太湍急了,小鸭子们呛进了不少水。
鸭妈妈转过头来,正想提醒走在后头玩耍的小鸭子,才发现几只小鸭子不见了踪影,连忙回来找。当它听到小鸭子的声音从下水道传来时,它仿佛看到小鸭子正和水做斗争,努力钻出水面的样子。情况十分危急,它虽然非常着急,但也知道,太着急只会让自己的孩子在下水道中等死。
于是,它向四周望了望,看到了马路边的一个巡警,鸭妈妈灵机一动,急速跑到了巡警面前,用喙叼住巡警的裤角,拼命晃动,同时拼命扇动着翅膀,想让巡警跟它一起走。
巡警看着鸭妈妈的反常举动,心想鸭子一般都不会这样的吧!不会是发生了什么事吧?巡警跟着鸭妈妈来到了下水道口。一听到里面小鸭子的叫声,聪明的巡警立刻就知道发生了什么,这个巡警撸起袖子,挽起裤脚,脱掉鞋袜,谨慎地爬下了下水道的梯子,拧亮了手中有手电筒,他一边侧耳细听小鸭的叫声,一边“嘎嘎”地呼唤小鸭子。
终于,在下水道的尽头,他找到了小鸭子们,用帽子把小鸭们捞了起来,它们浑身无力,湿淋淋的身子在巡警怀抱中瑟瑟发抖着。他小心翼翼地护着它们,一手抱着小鸭,一手抓着梯子。
等到他出来时,他到处脏兮兮的,可他依旧紧紧地将小鸭拥在怀中。
小鸭子们归队了!车辆被巡警们拦下,大家都在车里望着这队小鸭子,没人发脾气,没有人按喇叭,没有人不耐烦,因为他们都在等待小鸭子,小鸭子走过马路,当车辆经过时,它们在马路那头向车辆频频致意。
人与动物之间和谐相处,世界就变得如此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