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鸭子作文300字 小鸭子作文500字作文篇
在遥远的森林里,生活中许许多多的小动物,兔子萌萌就是其中之一。
今天,连绵的雨水终于停了下来,灿烂的阳光透过乌云的罅隙照向大地,萌萌看到窗外的好天气,兴奋地挎起小竹筐走出了家门,她要去收集雨后新长出的蘑菇。
可是还没走多远,她就听到了焦急的“嘎嘎”声,这是野鸭妈妈的声音,萌萌有些奇怪,野鸭一家住在森林的深处,而且家里正好有一窝刚出生的小鸭子需要照顾,野鸭妈妈怎么回到这边来呢?
萌萌迎了上去,就见野鸭妈妈焦急的迈着双脚,脑袋左看看右瞧瞧,似乎在找着什么。经过交谈萌萌才知道,原来,昨晚上有一只小鸭子被野鸭妈妈批评了,跑出了家门,一直没有回去,野鸭妈妈急坏了,已经找了好久,但一直没找到。
萌萌说:“野鸭妈妈,您别担心,您继续找,我跑得快,我往另一个方向帮您去找。”说在,就放下小竹筐,以最快的速度往另一个方向跑去。
萌萌翻过山头,趟过大河,一直没有看到小鸭子的影子,再往前走可就是人类的领地了,这可有点危险。想到焦急的野鸭妈妈,再想想幼小的小鸭子,萌萌鼓足了勇气,往人类的村庄跑去。
萌萌小心翼翼的避开了人类,在村庄里搜索着。突然,萌萌听到了细细的“嘎嘎”声,这一定就是小鸭子的声音。萌萌往声音的方向找去,就见在一个小院子里,小鸭子的右脚被绑在一根绳子上,绳子被绑在一块大木头上,小鸭子果然是被人类抓住了。
萌萌见院子里没有人,她赶紧跑进去,手脚并用地帮小鸭子解开了绳子,然后带着小鸭子离开了人类的村庄。
回去的路上,小鸭子一直在哭泣,他显然是吓坏了,“人类说,要把我养大,然后吃了我……”“呜呜……”“我以后再也不敢一个人乱跑了……”
回到森林里,已经很晚了,和野鸭妈妈汇合的时候,野鸭妈妈已经找了一天一夜,她的嗓子都喊哑了,她将小鸭子抱在怀里,就像抱着最珍贵的宝贝。
萌萌看到他们团聚了,安心地回到了家,蘑菇就明天再去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