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
你们好!
随着丰富物质的时代到来,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对物质需求也越来越高。但是在这样的一个状态里,我们却往往忘了如何去珍惜当今所拥有的幸福,浪费的现象越来越严重,不管是在我们的校园,还是在外面的社会当中,浪费粮食的现象还是非常严重的。所以在此,我想怀着一颗勤俭节约的心呼吁大家和我一起,节约粮食,从你我的光盘行动开始!
在我们这个学生的群体里,有很多学生的父母都是务农的,我们很多人出自农村,自然会明白粮食的来之不易,所以我们更不能去浪费了。在用餐的时候一定要量力而为,自己能吃多少打多少,吃完了不够再去加,这样的方法不是很好吗?所以同学,让我们节约粮食,就从每一餐的光盘行动开始吧!
还记得在去年的时候,有一次我和母亲去外面的餐厅用餐,当时我的虚荣心比较强,我看隔壁桌点了很多,所以我也不甘示弱,点了很多我想吃的菜和甜品。我母亲当时并没有说我,只是当我吃不完的时候问了我,为什么不吃了呢?我当时跟她说说不完了。她严肃的跟我说,吃饭其实只是平时生活当中的一件小事,你看旁边桌的小朋友点了这么多,你也要点这么多,你浪费的并不是钱,而是你的一份责任感啊。母亲继续跟我说,点多少东西并不能代表什么,光盘行动才代表了一个人的素质和价值。对社会有一份承担,这份荣耀本身就已经高高带起了。后来我就把没吃完的通通打包,回去带给了家人。
希望大家也能够从我的这件小事里受到一些启发,我们每个人的素质其实都是建立在各种小事情上面的。就像光盘行动一样,我们的行为会影响到身边的人,这是一种好的行为,就值得被模仿。如若周围的人继续传达给了更多的人,那就是一种大范围的好影响了。亲爱的同学们,希望我们在今后的生活当中,继续保持一份责任感和素质,从光盘行动做起,从节约开始做起,做一个好公民、好学生!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