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田半亩》读后感800字 花田半亩田维读后感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而这一次,又是那么的可贵,生命是独一无二。《花田半亩》,一个美丽女孩的生命绝唱,她,仅仅21岁,就走了,悄悄地走了。可是,她并没有感到遗憾,她曾说过:“心存感激的生活吧,我们来自偶然,生命是最宝贵的礼物。爱你所爱的人,温柔的对待一切,不要因不幸而怨恨和悲戚。无论前途怎样凶险,都要微笑着站定,因为有爱,我们不该恐惧。”是的,这个世界对每个人都是平等的,即使生命最终也会随浮华远去……这位女孩,就是《花田半亩》的作者,田维。这个女孩的生命,如绚花之灿烂,即使里面,流动着一丝淡淡的忧伤……
《花田半亩》主要讲述的是田维生前写的日志及小说,看完这本书,我哭了,我哭不仅仅因为田田的离去而感到惋惜,还因为这本书记载着她以前生活的一点一滴,而这些,又是那么的华丽、忧伤。田田的一首诗:倘若,这世上从来未有我。那么,又有什么遗憾,什么悲伤。生命是跌撞的曲折,死亡是宁静的星。归于尘土,归于语录。这世上不再有我,却又无处不是我。不知道为什么,从这段话中,我可以读到田田面临死亡是多么的沉静。15岁,得知了自己患有类似白血病的症状,可是,田田很坚强,一直微笑着面对着她即将结束的人生……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虽然会不经意的掉下眼泪,可是,她还是从容淡定的接受了所有的安排,她对自己说:“我要勇敢,我一定要勇敢起来!”田田在书中写自己很爱喝咖啡,由于一杯飘香的咖啡,台灯之下,一支笔,一份心情,一颗平静的心,这是她想要的简单生活。即使,再也不能喝了,在这些没有喝咖啡的日子里,甚至可以说,以后,连自己最心爱的咖啡都见不到了,闻不到了,田田又会是怎么样的呢,她一个人该要怎么度过剩下的时光?我不敢想象……
田田也有柔弱的一面。当面对与亲朋好友分离的痛苦时,她的心,像针刺一般的疼痛,当面对将要消逝的青春,她的心,在苦苦挣扎、抽痛着。她还不想离开呢,可是命运,谁也不能改变,她只能默默的接受这残酷的现实,默默地承载着痛苦……就这样,田田撑过了高中及大学这几年,唉,还是撑不下了,就这样,静悄悄的走了,永远的走了……留给我们的,没有遗憾……著名作家梁晓声曾这样描述过田田:她是经常与死神波澜不惊对视的人,她是一个了不起的女孩!蝶儿飞走了……让我们一起静静的用哀思低唱一曲《咏蝶》…………没错,田田宛如一只蝶,一只坚强不屈的蝶,一只不惧与死神对抗的蝶……
其实,我很羡慕田田,因为她有一颗乐观的心,可以正确的微笑着面对一切……有时候,我会因为平常生活中的一些挫败而感到烦恼、自卑,有时会一个人静静的想:为什么会是这样的?以前,我会抱怨上天对这个世界不公平,可是,看了《花田半亩》这本书后,我不再有那种不公平的念头了,其实仔细的想一想,生命是多么的有意义,田田的生命,虽然是短暂的,但是是有意义的,这本书正在重新演绎着田田生命的独舞……我要谢谢田田,谢谢她让我真正体会到了活着的快乐,谢谢她让我真正的感悟到了生命的价值,人生的真谛,谢谢她…………
田田的文字里,每一篇都有着同样的意义:珍爱生命,幸福生活。以前,我根本不懂怎么样去珍惜任何东西,包括生命,总觉得天天都过着乏味的生活。我知道,这是错的。上天赐予了我们每个人生命,每个人的生命截然不同,有的乐多悲少,有的悲多乐少……仔细的想想自己的生命,其实,每天都过得很幸福,很快乐,其实,并没有嘴上说的那么的不坚强。所谓的坚强,不就是乐观及勇敢的,快乐的面对一切,微笑生活吗?这些,我都做到了,不能完全肯定我就是坚强的,但至少,证明了我有着坚强的一面。田田的坚强、乐观,我比不上,可是,我坚强过。如果没有这本《花田半亩》,我根本就不懂得什么是坚强,什么是生命真正的价值,此刻,我只有六个字:真心对待生命。
“花田里的文字,不是生活真正的热闹,是飘在半空的寂寞。我爱那凌空的寂寞,因寂寞而冷静,而人却不能够用双脚去行走。生活中就是热闹的,世俗,喧嚣,甚至肮脏。但这就是我所眷恋的生活,我不该拒绝它真实的面目。——田维”你读出了什么?虽然我不知道田田说的“肮脏”是什么意思,但想必我们都是一样的,一样的读出了田田对着人世间的重重眷恋,依依不舍。可是,她说,她很满足了……
生前,蝶儿自由自在,无忧无虑的飞着;逝后,蝶儿悄然无息的飞走了,也是不带一丝忧虑,静静的飞到了更远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