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相信一只兔子有八条腿吗?你们相信有在天上飞翔的野兔吗?你们相信有捧着脑袋打胜仗的人吗?哈哈,这就是我最近看的一本书——《吹牛大王历险记》。它可是一本引人入胜的优秀作品哦!
这本书是通过德国民间故事改编的,后由德国作家埃·拉斯伯和诗人戈·毕尔格重新创作。这本书即有童话故事的天真浪漫,也有幻想故事的不可思议。
我觉得在书里最聪明的故事是“野鸭降入烟囱里”,主人公用一根线拴住一块猪油脂诱捕野鸭,野鸭吃完之后就从肛门里滑出,这样一连捕获了十三只野鸭,主人公太有才了。最不可思议的故事是“一枪射中七只肥鹅”。这件事情发生在主人公狩猎回家的路上。他发现了七只肥鹅。正准备拿着枪射肥鹅的时候才发现没子弹了。主人公想不能让送上门的肥鹅白白逃掉呀,在关键时候他有了条计谋,快速从包里了取出擦枪的擦条(就是那种一头削的尖尖的、长长的像火炉钩一样的玩意儿)装在枪膛上,当猎狗把鹅撵的飞起来的时候他一枪把擦条射了出去,擦条迅速地穿透了所有肥鹅的胸膛,他一下子就捕获了七只肥鹅,太不可思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