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这一学期的必读书目是《汤姆·索亚历险记》。读完这本书后,我觉得这本书非常有趣。
主人公汤姆·索亚十分调皮,经常做一些令人发笑的事情,比如偷吃蜜饯,打碎别人家的窗户,和女生贝基“订婚”,喂猫吃止痛药,到孤岛上当海盗以及各种好玩有趣的事,经常把我逗得捧腹大笑。他也做出了许多让人敬佩和羡慕的事:汤姆勇敢的指出真正的杀人犯,帮莫夫·波特摆脱了死亡;跟踪逃亡在外的杀人犯乔,帮寡妇躲过一难;和伙伴困在山洞里时,他靠智慧和坚强的意志走出了山洞,还发现了大量金币,成了人人器重的大富翁。
我觉得,汤姆和我们班里许多男同学相似,他们都是调皮捣蛋,还时不时的闹出一些笑话,但不同的是,汤姆不只会调皮捣蛋,他还足智多谋,勇敢,不畏强暴,富有正义感,有顽强的意志,而且他还有杰出的领导才能,不仅让小伙伴替他刷墙,还利用刷墙权得到了许多好玩意儿。这是我们无法与汤姆相比的。所以,我们要以他为目标,努力向他学习他的优点,做一个聪明、勇敢、富有正义感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