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都12月了。今天的天气好冷。天灰蒙蒙的,北风在耳旁不停地呼啸,强大的力量撩起行人散乱的头发,路上的人都“全副武装”。这种天气,就是拿一百万元钱给我,我也不会踏出家门。可天公不作美,鞋却坏了,只得冒着严寒、狂风去补鞋。唉……
路上,风,狠狠地刮,刮得我的脸生疼。我不禁想:大冷天气,补鞋人会出来吗?一串串问号从脑中嘣地出来!骑着骑着,远远就瞅见补鞋人模糊的身影。近了,他那破旧单薄的棉衣,皱纹满面苍老的脸,毫无遮挡的印进我的眼帘,心里隐隐有着一种怜悯与同情。
“爷爷,请给我修一修鞋子,它坏了。”
补鞋人接过去,啊,这是一双生满老茧、布满沧桑的手呀!寒风使他的手变得通红铁青。补鞋人哈了哈手,吃力地干了起来。我站在一旁看着,心中有种莫名的感动。一种暖流遍及全身,永远流淌……
鞋补好了,眼眶盈满了泪水,不知为何。
当我离开时,回头一看,补鞋人干瘦的身影忽而变得高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