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上册第二单元习作300字——你留心观察的事物
一天早晨,我和妈妈一起去公园散步。早晨的公园里空气十分清新,我一边走一边吸着新鲜的空气,浑身感到舒服极了。
走到一个亭子里,我刚想坐下来休息一会儿,突然看见一群黑黑的小东西沿着我的脚边爬过,我连忙蹲下来仔细地看了看,原来是一群蚂蚁在搬运食物。只见它们抬着一些面包屑正齐心协力地向前方爬着,蚂蚁的队伍排得非常整齐,连成了一条流动着的黑线,就象一支前进着的军队,很壮观!不远处还有一群蚂蚁围在一块在它们眼里象一座大山似的面包屑边,有的在前面拉,有的在后面推,可是面包屑还是纹丝不动地躺在那里,好像故意在和蚂蚁作对。后来,不知道是哪只蚂蚁想出来的办法,它们把面包屑一口一口地咬下来,分成了好几块,然后再把分好的面包屑搬去它们的“家里”。
小蚂蚁它们不怕困难,坚强不息,团结一致的精神真值得我学习! 四年级上册第二单元习作300字——你留心观察的事物
秋风轻轻的吹,一片片叶子在空中翩翩飞舞,它们来到草地上、池塘里、小路旁,菊花绽开了笑脸,它们倒映在水面上,朦朦胧胧的。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
忽然,我看见池塘里以前浑浊不清的水,变得清澈见底了,而且池塘里的小鱼也不见了,它们去哪儿了呢?是谁把小鱼都抓走了呢?又是谁把池塘里的污水换成了清水呢?清得连池底的泥沙也看得一清二楚,我越看越纳闷,不知是怎么回事,这时,爸爸回来了,我连忙跑过去问:“爸爸,是你把池塘里的小鱼都抓走了吗?是你把池子里的污水换成了清水吗?”
爸爸说:“不是我抓走了小鱼,也不是我换了清水,是冬天快来了,池塘里的水草都都冻死了,所以我们才能清清楚楚地看见水底,因为水草都冻死了,小鱼没有东西吃了,就钻到土里去过冬了。”“看!那里有一条调皮的小鱼不钻到土里去,结果被冻死了。”我指着水面上的一条死鱼说。
这就是我在我家水池里的发现,你们也有这样的发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