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每当我们抬头,静静地仰望大树的时候,为当我们在羡慕大树的伟岸,沉稳,茂密的时候。我们是否可以想到,在他还是小树苗的时候,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才有了枝繁叶茂的今天。我们是否曾留意到,大树那沧桑的树干和埋在地下的树根。我们可曾理解大树那藏于心中的年轮故事。
每当我们仰望大树时,我们在想些什么?我们是否真正的懂得大树,是否懂的大树的成长故事,是否懂得大树心底的那份执着与坚强,是否懂得大树的努力与付出,是否懂的大树在努力和付出别后的艰辛。
在仰望大树的时候,我们才会发现自己有多么渺小,才能知道自己努力的目标,才能知道自己所遇到的一切,哪怕是困境,都是上苍赐予我们的难得的机遇和挑战。我们就会不再怨天尤人,每次都会微笑的走下去。
而且大树懂得坚持,懂得扎根,懂得勇往直前。这也就是大树成功的原因。想要成功一定要像大树一样,坚持,专注,全力以赴。经风霜,历雨露而不悔。还要不断的学习。不断地向上。他们也懂得,没有人能在不断的变化中成功,所以他们永远在那里,一动不动。大树之所以能成功,是因为他们懂得成功要具备的素质。
只有懂得这些,我们才可以驶向成功的彼岸。
大树也懂得平凡,默默地站在角落里,或许很不起眼,但他们已经成功了。
大树心中的目标就是找到阳光,阳光就是大树的希望所在,想要成功,一定要心向光明,我们要明白,所有的挫折,都是上天给我们成长的机会。
仰望大树,你会渐渐明白成功的原因,当有一天,你也做到了,那么,你也会成功的!
它扎根于天地,聚壮志凌云,屹立于群山之巅;它伸展开枝叶,拥宽阔胸怀,遮覆与万物之上。它与风雨雷电、烈日寒天结为友人,不惧一切。
这便是树。
落日余晖,我因三好学生竞选的失败而沮丧地走在夕阳下。眼前突然闯进了那棵因夕阳照映而似如骄阳的树,让我情不自禁地走近了,抬起头凝望它。那是一棵能够遮天蔽日的参天大树。它那粗糙树皮上的裂痕显露出它已饱受岁月的冲刷;它那伸展开来的枝条上,却长满了葱翠的叶。这不由得让我震惊了——受尽风吹雨打却从未倒下,仍旧笔直地立在那里,这究竟是因为什么,才能够如此坚韧!
可我呢?却因为小小的一次失败而感到沮丧以及懦弱,从未想过在此爬起,迎来雨后的彩虹。
我站在它的面前,竟感到十分的羞愧。它从一粒种子,到生长成参天大树的过程中,经历了多少风雨,都是不为人知的。可就是那些艰难的岁月,造就了坚强的意志,磨练了瘦弱的身躯,成就了今日这番壮阔的景观!
有志者事竟成,若是连经历小小的风雨都不能坚强地向前继续迈动自己的步伐,那又怎能像树那样,造就成功之路,迎接朝阳!
我仰起头,擦干脸上的泪水,在树前起誓——不惧风雨,不惧烈日,不惧寒霜,不惧雷电,我会如你一样,伸展开自己的枝叶,向人生的最顶端,奋力拼搏!
即使霜雪寒彻入骨,也终会消散;即使乌云布满天空,也终会转晴;即使波涛汹涌澎湃,也终会平静。我愿像树那样,在这不平坦的人生道路上,绽放出自己的光彩!
森林,人们称之为“地球之肺”,而组成森林的则是一颗颗枝繁叶茂的大树。它们是绝大部分“绿色”的制造者,为地球经久不息的生命轮回创造了条件。树木,用宽大的臂膀支撑起万千生灵。
仰望大树,我看到了团结。俗话说“众人拾柴火焰高”,同样,一棵树若只有一片树叶,一根树枝,哪怕它多么珍贵,哪怕人们将它悉心呵护,给人的感觉难免少不了孤芳自赏、孤傲于世;而一棵枝繁叶茂的树,它的枝条和树叶漫无规律的生长着,不但不凌乱,反而给人一种自由、自然的舒心,即使它凋零枯萎,也是一种别样的沧桑之美,似一位老城于世的长者在诉说人生际遇,一种敬畏之情油然而生。
仰望大树,我看到了坚韧。“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要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每每想起这首诗,脑海总会浮现出在一个寒冷的冬天,大雪纷飞,在“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的环境中,唯有青松,唯有它冰山般矗立在雪地上,坚定而不可动摇。那么,是什么给了它如此大的恒心呢?那便是来自心底的呐喊,因为心中有理想、有抱负,期望做一个不畏严寒、不畏艰险的勇往直前的榜样。
仰望大树,我看到了人生。当岁月无情的在树木上刻画年轮时,树木也焕然一新了,现在的参天大树也已替代了那时的娇嫩模样。人有生老病死,树自然有“一岁一枯荣”,它给失意者以鼓励,鼓励他不必沮丧,来年又是新起点;它给骄傲者以鞭策,鞭策他沉得越低,分量越大。
仰望大树,我看到了……
这棵树大概有几百年的历史了吧!你看,粗壮的树干留下了时光的痕迹,而枝头上的绿叶却显得格外青翠;枝繁叶茂的样子似乎是长期积累而来的,想必这其中肯定包括了不少回忆吧?今天的天气很好,阳光暖暖的,偶尔投下几缕,穿过树叶的缝隙,正好映照在了那几个天真孩子的脸上。此情此景,无一不令我回想起了我的童年,以及,童年里的他们。
记得那时候,我、琪琪和楼上的小希哥哥、小佑哥哥曾是非常要好的朋友,经常一起玩耍,一起在公园沙坑里做泥人……在我们居住的小区里有个很大的后花园,后花园里有各种娱乐设施,还有大片的草坪。于是乎,这个地方很快就成为了孩子们的“乐土”。然而,当我们第一次踏进这个后花园时,最吸引我们的却是种在草坪上的那棵年老的大树。
“这树好高啊!”我不由得发出了感叹。“切,小矮人的世界里当然看什么都是高的了。“一个男生半开玩笑地说道,他就是小希哥哥。“你,你说谁是小矮人?小心我告诉你妈妈!”我不服气地跟他理论。“好了好了,都别吵了。不如这样,我们在这树下许愿吧?许愿完了,就仰望一下大树,祈求我们四个永远都是好朋友!”琪琪的语音刚落,我们就不约而同地叫好,连一直在旁边捉蚂蚱的小佑哥哥也很赞同。
四个人,四颗心,以仰望大树之名,祈求友谊地久天长……
过后,我们来到后花园时都会立马站到大树下,许个愿,然后仰望一下大树,这时我们的约定。日子就这么一天天地过去,我们在不知不觉间长大了,也对彼此生疏了。到最后,竟变成每次见面也仅是点头微笑。我想,即使关系淡了,不过在他们的记忆中,肯定有我们四个在一起的时光,肯定有那个约定,也肯定有那棵年老的大树。
回忆到这,我的眼睛涌现出了泪花。一滴,一滴的滴落,为这个美好的童年。
“喂,我们来许愿吧,希望我们永远在一起!”突如其来的话语声惊吓到了我。我往前一看,原来是刚才那几个站在树下的小孩,差点忘了自己是来乡村旅游的呢!不一会,他们的愿就许完了,只见他们纷纷躺在了大树下,围成一个圆圈,就这么仰望着大树。
他们,多么像……看到这,我的脸上露出了会心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