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百年,几多春秋。向前看,仿佛时间悠悠无边;猛回首,方知生命挥手瞬间。
时间是最平凡的,也是最珍贵的。金钱买不到它,地位留不住它。“时间是构成一个人生命的材料。”每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同样,属于一个热闹的时间也是有限的,它一分一秒,稍纵即逝。
然而,时间是宝贵的。虽然它限制了人们的生命,但人们在有限的生命里可充分地利用它。鲁迅先生说过,时间,每天得到的都是二十四小时,可是一天的时间给勤劳的人带来智慧与力量,给懒散的人只能留下一片悔恨。我觉的这句话形象地写出了成功的人,珍惜每分每秒,成就辉煌,而失败的人正因为抱着“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钟”的思想得过且过,消磨时间,在他们眼里时间是漫长和无谓的, 而当他们回过头之后,才发现时间如流水,一去不复返,才发现时间的可贵,可谓“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啊!
古往今来,有不少人惋惜:时间易逝,于是长叹曰:“光阴似箭催人老,日月如梭趱少年”。的确,时间的流速真另人难以估计,无法形容。树枯了,有再青的机会;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燕子去了,有再回来的时刻;然而,人的生命要是结束了,用完了自己有限的时间,就再也没有复活,挽救的机会了。正如“花有再开日,人无再少年”。时间就这样一步一步,永不返回。而这又正告诫我们莫把宝贵的光阴虚掷,要珍惜时间,爱护生命,利用每分每秒,不要虚耗它。犹如朱自清所说的: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里过去。我觉得时间去的匆匆了,伸出手摭挽时,它又从摭挽的手边过去;天黑时,我躺在床上,它伶伶俐俐的从我身上跨过,从我的脚边飞去了。当我睁开眼和太阳再见,这算又溜走了一日。我掩面叹息,但新来日子的影子又开始在叹息里闪过。这句话写出了时间无时无刻不在流逝,我们应该好好把握逝去的瞬间。
“未来”“现在”“过去”是时间的步伐:“未来”,犹豫地接近;“现在”,快如飞箭地消失;“过去”,永远地停止。在伟大的宇宙空间,人生仅是流星般的闪光;在无限的长河里,人生仅仅是微小的波浪。珍惜时间吧,它是生命中最可贵的东西。
岁月总在不经意间就溜走了,许多的时间都不知道用到哪里去了,很多人都在叹息时间去哪里了,素不知道时间就在自己的指间溜走。
年轻的时候,总以为时间有很多很多,很多人就这样的在浪费着时间,明知道时间过去了就没有了,但依然还是看着它溜走,就算时间无论有多么不舍,却不会在意,但真的需要它的时候,会发现一切都会不去了。
看着自己在时间的岁月中,没有留下什么,只留下很多遗憾的时候,都叹息时间为什么不长久一点,素不知道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只是很多人都没有留恋过时间这个永恒不会停止的东西。
当我们走过那个曾经浪漫的年代的时候,会觉得时间其实对我们已经很好了,只是当时的我们不知道时间珍贵,只知道该放肆的时候就放肆的潇洒,却没有珍惜时间为我们流下的泪。
当我不再冲动轻狂的时候,当我们能理解时间珍贵的时候,当我们都在怀念当初快乐时光的时候,当我们已经不在当年那个懵懂少年的时候,当我们没有给父母任何回报的时候,当我们的父辈都离开我们的时候,当我们都在叹息岁月催人老的时候,当一切一切都变的模糊的时候,那时可听见时间的一声叹息。
当我们真正懂的时间去哪里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时间都是自己不经意间浪费的,不要怪时间给我们太少了,时间对每个人都是一样的,不会偏向任何的人,时间是最公平的,只能怪自己当初的轻狂不懂珍惜时间,从懵懂到叛逆,从叛逆到成熟在到理解,可惜到理解时间珍贵的时候,时间已经回不去了,才知道先辈留下的名言都是对的,“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珍惜剩下的时间,不要让我们留下任何的遗憾,因为时间不会给我们再来一次的机会。
现如今,校园里的打架斗殴,自杀事件已屡见不鲜,足以见出同学们是多么轻视生命。
难道你不觉得这是很可怕的事情吗?处在黄金年代的年龄,本应活力四射的我们居然觉得生命无趣,时间太长。
“浪费时间等于谋财害命”。千千万万的人因虚度年华而最终悔恨,到头来只能“白了少年头,空悲切。”现在的我们却还未体会到这些,待到体会到时,已经晚了,逝去的时光再也不会回返。为了不致将来后悔,现在请珍惜时间吧!
珍惜时间就是珍惜生命,青春在生命中有那么几年,却只有一次,丢掉了就不会再拥有。
时光永是流逝,我觉得不管我们想什么,做什么,都应该对得起眼前如花似锦的青春,都不该浪费每分每秒不分昼夜喧哗流过的时间。让我们珍惜青春,共同期待:明天会更好!
我最喜欢的近代诗人是朱自清。我爱阅读他写的文章,如感人至深的《背影》,还有优美安宁的《荷塘月色》等。能够给我带来最美好的的阅读享受。但我最喜欢的却是他的《匆匆》。
文中这样写道,“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朱自清的文章总是能够引起人们的共鸣与思考。
珍惜时间,时间是十分宝贵的。是你失去了便再也换不回来的。俗话说的好,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你现在不珍惜时间,总是把时间浪费在做无聊的琐事上面。当你将来老了也许才会发现原来你曾经浪费了那么多宝贵的光阴。那时候的你再去后悔时,也已经是于事无补了。
我认为,时间是构成一个人生活的最重要的材料”。每个人生命都只有一次,每一个人的生命也都是有限的,属于一个人的时间也是有限的,过去的时间不再回来,错过的昨天也不再拥有。
珍惜时间的人从不会浪费自己生命里的每一分钟,因为他们知道,只有努力抓住属于自己生命里的每一分钟,去拼搏,去奋斗,才会获得属于自己的人生,自己的梦想,才能够和别人说,自己的一生没有白白虚度光阴。
鲁迅曾经说过,“哪里有天才,我是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都用在写作上”。从这句话中,我们可以感受到鲁迅先生是一个多么珍惜时间的人呀!
马克思临死前还在争分夺秒地写作。这些事例都能够生动地说明:一个人要想在有生之年多做一点贡献,就必须要珍惜时间。
小的时候不懂事,总是贪玩。等到自己渐渐长大了,上高中了。高中的课程很繁重,作业也很多。我对姐姐抱怨说自己每天晚上写作业都要写到11点多。姐姐对我说,她以前读高中时,每天写作业都要到凌晨一点呢!我不禁感叹她比我用功多了,也比我更加珍惜自己的时间。姐姐现在考上了上海师范大学,这是她努力的成果好,因为她把握好了自己生命的每一分钟,从来都不舍得浪费光阴。
在我们自己有限的光阴里,我们真的要好好抓住时间,好好利用时间。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不要做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要积极进取,珍惜时间,做一个健康,快乐的,有理想的人。
晚上 8:00——12:00 就寝
晚上12:00——早晨8:00 写作(夜半准时起床,一直写到天亮)
早晨 8:00——下午5:00除早午餐外,校对修改作品清样
下午 5:00——晚上8:00晚餐之后外出办理出版事务,或走访一位贵夫人,或进古玩店过把瘾——寻求一件珍贵的摆设或一幅古画。新的循环开始。
这位每天只睡4小时、身高不足1.6米的文学巨匠,摒弃了巴黎的都市繁华和喧嚣,一个人静夜独坐,手握鹅毛笔管,蘸着心血和灵感,写了96部小说,演绎了一部《人间喜剧》。热爱生活、勤奋惜时的巴尔扎克只活了51岁,他的作品会使他流芳百世。
一分钟可以快速阅读一篇五六百字的美文。如果是浏览报纸,完全可以浏览一张四十多版的日报,看看新闻标题,便对大小事了然于心。
一分钟用来打字的话,可以打上百个字。如果是文秘的话平均一分钟可以打150个字。一分钟可以用手写70多个字。
一分钟可以欣赏5至10个精彩的广告短片。
一分钟跑400米没问题;如果用来做仰卧起坐,一分钟可做20多个,让人浑身舒畅。
一分钟可以推销出去一件产品。
一分钟足以组织一次很好的进攻,很多球赛的胜负是在最后一分钟决定的。不到裁判吹哨,不要放弃最后一分钟,这就是足球精神。
一天,几个物理学家开车去爱因斯坦的家,想请他去看一出新戏。但爱因斯坦正在书房认真地写科学论文。
“亲爱的博士,请你休息一下,和我们去看戏吧!”物理学家们恳求说。“我没工夫看戏。”爱因斯坦冷冷地说,头也没有抬。
“博士,我们有车送你,花不了你多少时间。”
物理学家们惭愧地低着头,悄悄地退出爱因斯坦的书房。
爱因斯坦十分珍惜时间,把时间都花在对自然奥秘的探索上面了。
一天,下着毛毛细雨,爱因斯坦头戴宽边帽,在一座桥的桥头来回踱步。他手里拿笔,时而凝神思索,时而在纸片上写些什么。对于细雨,他似乎毫无感觉。
“你好,博士!”一位路过的朋友奇怪地问,“你在这干什么?”
“我在应约一位学生,但他至今未来。”
“那你不可惜你的时间?”朋友知博士惜时如金,惊讶地问。
想像有一家银行每天早上都在您的账户里存入 86,400 元,可是每天的账户余额都不能转存到第二天,结算时间一到,银行就会把您当日未用尽的款项全数删除!在这种情况下,请问您该怎么做?每天不留分文地全数提领才是智者的最佳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