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是一种荣誉叙事五
这也是一种收获
阅读也是一种收获
阅读在我的心中是一方神圣的土地,它像一缕阳光,温暖我年少的情怀;似一盏明灯,照亮我前行的道路;如一泓清泉,荡涤我心中的尘埃。阅读着,就是一种收获。
我喜欢阅读李商隐笔下缠绵悱恻,柔肠百转的别情;喜欢阅读杜子美诗里春早柳绿,新燕双飞的美景;喜欢阅读五柳先生“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恬淡;喜欢阅读太白先生“月下飞天境,云生结海楼”的奇幻。阅读着,我感受到了书籍的神奇,这就是一种收获。
阅读时,我可以静坐荷花池旁,欣赏映月的荷花;可以流连西子湖畔,谛听黄莺的呢喃;可以伫立于易水河旁,感受“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悲壮;还可以踯躅在如血的残阳下,体味“断肠人在天涯”的凄凉。阅读着,我感觉到了书籍的美妙,这就是一种收获。
我阅读了曹雪芹的红楼一梦,阅读了罗贯中的三国纷争,阅读了历经磨难的《史记》,阅读了名垂千古的《四库全书》。阅读着,我感受到了书籍的浩瀚,这也是一种收获。
阅读后,我们会感到知识殿堂巍峨而庄严,文学大厦文明而现代;它引领我们走进丰富多彩的书的世界;阅读文学的灿烂辉煌。
让我们打开书籍吧,谛听先贤的哲语,轻叩历史的脉搏;让我们翻开经典吧,体味诗情画意,感受百味人生。在书中,我领略到了世界的博大,文学的神奇;我见识了社会的缤纷,自然的伟大。
哦,竹册书简,书的世界,你永远荡涤着我孜孜不倦的灵魂!让我们一起来阅读吧,阅读了就是一种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