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什么?有的人说,是社会的关爱;可有的人却说是男女之间的爱情,互相体谅对方;而我说父母的唠叨也是一种爱。
“唉!……唉!”一声一声的叹息让我感到紧张,你知道是为什么吗?没错,这是发卷子时的声音。我的手心出了很多汗,就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心急如焚。
这时,卷子落在了我的手上,我不敢睁眼,可是最后还是张开了眼睛,看到了卷子上的红色字体,是120分!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便揉了揉,又看了一下,没错!就是120分!我又情不自禁地想起了妈妈的唠叨。
临近月考了,可是我还坐在松软的沙发上看手机,这时妈妈出现在了我的面前,对我说:“你忘了你昨天说的了么?你说你今天要复习,可是你现在呢?怎么还在玩手机?”我先开始没有反驳,她又说:“快放下手机,去复习!”
这时,我说:“玩完这一局我再去。”她火冒三丈,对我又是一波唠叨:“你看看别人都在家里复习,再看看你还在玩游戏!你现在虽然是班级前三名,年级50名,但你不能只在学校里比,要在安阳市里比!别人在奔跑,而你却站在自己的位置止步不前。你想一下,你自己会比别人好吗?我们不能虚度生命里的每一分,每一秒!快把手机放下!”我十分不情愿地放下了手机,去复习资料了。我的心中充满了不情愿,想到她的唠叨我就气。可是,我后面在学习桌上进行了沉思,心想:都快要月考了,你怎么还玩手机!我思考了一下,说:“妈妈一定都是为我好。”想到刚才妈妈说的话,我的心中似乎有了一股暖流。
让我好好想一想,自己的父母是否会唠叨自己,他们唠叨你时,不要像我一样与父母进行反驳,而是接受他们的意见。
父母只不过是想让我们的未来一片光明,想让你感受到成功的喜悦,这很简单,不要忘了——这也是一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