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是一种荣誉叙事六
这也是一种美
似是午后倾泻而下的阳光,一片金晖,丝丝梦幻,缕缕温暖,点点亲切,绽放得灿烂而美丽。这,便是她的笑颜了。明亮如星的双眸中跳动着丝丝火苗,越烧越旺,把整间教室都映得火红火红的。而同学们却不敢动弹,在如此高温之下,反而凝成冰雕。火势继续蔓延,她秀口一开,灼热的火球立即袭向冰雕......这,便是她的怒容了。
她很唠叨。她会多次提醒某位生病的同学去看病,一次又一次,不厌其烦;她总是反复强调天气太冷,多穿衣服多运动,注意身体不要感冒;她可以在某位同学状态不对时,语重心长地对他说上半天。
她总是逼着我们多锻炼。如今已是冬季,那宽阔而黑暗的操场上,只有个别班级的身影,而那其中,总有我们。
她很凶。冬天到了,班上感冒的同学越来越多。她总是板着一张脸说,我们很傻,不会照顾自己,老给她添麻烦。而我,却总能从她那埋怨的话语中,感受到一丝关怀,总能从她那似乎写满不高兴的眼神中,寻找到一缕担心。
她很严厉。每当谁做作业的态度不认真,或是违反了班规,她那双满汉怒气的双眸就会盯得人发慌,然后连珠般的教育人的话语,便会自她口中飞出,以完美的姿势狠狠砸在犯错的同学身上。那声冷冷的“明天交犯错说明书”,更是比山还要重,比暴雨梨花针还要密,压得人直不起腰,射得人不停后退,却无力反击。
她唠叨,她逼我们锻炼,她很凶,她严厉。但我知道,那都是为了我们。她唠叨,所以忘性大的我们,才会记得去看病,多多运动,才会藏起那小小的贪玩,认真学习;她逼我们锻炼,所以我们的体质一天比一天好,才有力气担起那沉重的学业;她很凶,所以我们不敢再轻易生病;她严厉,所以我们也渐渐学会严谨和做事一丝不苟。
她的“缺点”那么多,却成为我们成长路上不可缺少的一个人,不可代替不可忘却的一个人。她,就是我的初中老师。
如今我才领悟到,她的缺点,也是一种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