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在我身旁作文
家庭中、学校中、生活中处处都有对自己的爱,爱无处在。尽管它看不见、摸不着,但它却使我感受到幸福和温暖。
母亲+叮嘱=爱
母亲已经40多岁了,但仍然每天操劳着,却怎样也不忘叮嘱我家离学校比较远的我需要坐车到学校,每次出门,母亲总是边把一些吃的东西塞在我的包里,害怕我饿着,边唠叨我在学校要好好学习,跟同学处好关系,不违反纪律……每次听得我都想戴耳机。车来了,她便要塞给我点钱,然后千叮万嘱着把我送上车,然后默默地站在那,里,直到身影模糊得成为一个黑点。妈妈的爱是唠叨。
老师+小棍=爱
从小我就继承了我爸妈的一个“优点”,那就是马虎。上了中学以后,我更是一个“马大哈”,经常看着“+”就写“-”。那一次,默写课本上的古诗文,我的老毛病又犯了,硬是把“恭”写成了“共加水”,难免要到老师办公室里领小棍儿。我极不情愿地慢悠悠地进了办公室,“啪”的一声,那只又细又长的小棍儿在我的手上留下了一道深红深红的印记,老师更是严厉地批评了我。在火辣辣的痛和批评中,我再也不把这个字给写错了,我也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的缺点,决心慢慢改掉。老师的爱体现在那小木棍上。
朋友+绊嘴=爱
我和同桌就是对欢喜冤家,总是上一秒吵架下一秒就和好了,而且不知什么原因,莫名其妙地就绊起了嘴。记得那一次,我们俩又开始了“唇枪舌战”,前面的同学好心地说了一句:“别吵了。”结果,我们俩又异口同声地对他说了句:“谁吵架了,又不是我们,我们在玩呢!”把他弄得无语了。然而,每次绊嘴后,我们都会对着对方傻笑,开心极了。每次绊嘴都不会削弱我们之间的感情,反而会增加。把餐卡就给她;流汗时给她张纸;流泪时,帮她擦眼泪……绊嘴是我们加深感情的工具。
邻居+问候=爱
每一次出家门,只要看见邻居就能他对你真诚地微微一笑,紧接着就是温暖的问候。每次都这样,给我前进的道路上增加了不少信心呢!然而我都会在回他一个灿烂地笑,再回一句问候语。问候可以增加我和邻居的感情。
生活中处处都有爱,来自母亲、老师、朋友、邻居的爱都使我感受到幸福。爱就在我们身边。
在我的记忆中,爸爸妈妈因为工作的忙碌,很少陪着我,给我做饭的是奶奶,带我上街的是奶奶,给我讲故事的是奶奶,陪我玩耍的也是奶奶。奶奶对我的爱无微不至,而我却时常乱发脾气……
“好热啊!”一个烈日当头的下午,我一边抱怨,一边钻进开着空调的房间里,心想:下午是妈妈值班,没有回家,我要早点去学校玩儿!正在我得意洋洋之时,奶奶拿着切好了的苹果走了进来,破坏了我的好兴致:“霜霜,做作业要认真,做完了记得去睡觉。”我闷闷的不应声,奶奶以为我没听清楚,又重复了一遍。“知道了!”我恼火的回答。
哼!好不容易熬到妈妈值班,也不让我轻松轻松,逍遥自在一番。我才不睡什么午觉呢!我心想。
做完作业,我踏着重重的步子走出房门,发泄我的不满,却惊讶地发现奶奶躺在沙发上睡着了。嘿嘿!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我蹑手蹑脚地背上书包溜出家门,可是下楼梯时的动静把奶奶吵醒了。
“霜霜!你怎么这么早走啊!等等,我陪你一起去!”奶奶着急地喊。
我一听,赶紧加快了脚步:都这么大了还要人送,肯定会被班上的同学嘲笑。可奶奶不知哪来的劲,大步流星地赶上了我,拉起我的手就走,我固执地不动,坚决不让她送,奶奶按耐不住我的要求,终于妥协了。
可是,我没走一会儿,便感觉后面有人跟着我。猛地转头一看,立刻恼羞成怒:奶奶!又是奶奶!我愤怒地冲上前,用力推了一下奶奶:“你、你别跟着我!”奶奶被我推得打了个趔趄,嘴角微微颤动,欲说又止,难过又委屈地往回走。
有了这场闹剧,我更是飞一般地走,时不时还回头看看,生怕奶奶又跟着我。就这样到了学校。
在校门口,无意间回头一看,泪水夺眶而出:奶奶在不远处冲我招手,身体微颤。火辣辣的太阳狠狠地炙烤着奶奶,奶奶却纹丝不动……
回想起刚才对奶奶粗暴的动作,回想起奶奶给我切的苹果,回想起奶奶时常犯的脚病……我多想奔过去紧紧抱住奶奶,对她说声:奶奶,对不起,奶奶,我爱你!
当我从襁褓里开始辨认这个世界,便咿呀学语时,母亲便兴奋地跑到我跟前,惊喜地说:“宝宝,醒了。”
从小到大,我没有感到母亲对我有多大的爱,孰不知,母亲的爱,就在我身边。
就说我那只水杯吧,总是不断地变换颜色;有时是黄得诱人的桔汁,深棕色的麦乳精;有时是白的可爱的牛奶,浅绿的碧螺春……
记得刚上学的那年秋天,天气骤然变冷,温度急剧下降因为没有一双暖和的手套,我的手冻裂了,一碰就淌血。我知道母亲这几天工作忙,便咬着牙只字未提。晚上,我把冻伤处抹了些药膏便睡了。第二天早上,当我醒来时,发现枕边放着一双新织的漂亮又暖和的手套,这才想起昨夜母亲房内亮着的灯。看着母亲红肿的双眼,我感动极了。
我做事经常丢三落四,马马虎虎。但是,扣子从衣服上掉下,我把衣服脱下扔进衣柜里,当我再拿起来穿时,扣子已经结结实实地钉好了;鞋子有些大,扔在鞋柜上,不知何时,里面已经垫了一双既合适又漂亮的鞋垫;新课本发下来了,因作业多顾不上包书皮,不知何时,母亲已经给包上了;写字台上一堆零乱的书本,也不知何时让母亲给放整齐了……
灯下,母亲又在为我织毛衣。一双早已被岁月磨砺得起了老茧的手,在不停地上下翻动,是那么的熟练,那么的精巧。几根棒针,几团绒线,就像是魔术师的道具,在母亲的手中顷刻间便织出了一片绚丽,上面还绽放这一朵灿烂的小花,那是母亲最动人的笑靥。灯还亮着,银白色的灯光啊,是你染白了母亲深黑的头发,还是母亲的白发映亮了你?起风了,母亲丝毫不觉,她忘了关窗。她在毛衣中织入了对儿子的殷殷期望,织进了浓浓的慈母深情。
母亲的爱,就在我的身边。她的爱是无私的,她的爱是平凡的,她的爱是伟大的!
在这伟大而圣洁的母爱里,她给我襁褓的温馨,带给我家的温暖!
几年之后,我得知要去一个遥远又陌生的城市—上海。我将要告别我身边的一切。当我的眼瞟过那一簇簇饱含悲伤的银丝时,我的心才剧烈地颤抖;当我的眼掠过那张脸折射出的艰辛与痛苦时,我的泪水才喷涌而出;当我的手拂过那一双如丝瓜般的手时,我才明白了什么是爱!但,已经晚了,命运分开了我们,一个在山东,一个在上海。她的寄托,已经用针线缝进密密的针脚;她的思念,已经化作话语藏在我的心中。当一切都失去时,我才明白:爱,就在我身边!
爱,如一颗种子,触到土壤便生根,发芽,开花,蔓延在我们的身边。你若采撷,请你珍藏。不要驳论它,思想的杂草会缠络住它;不要伤害它,寒冰烈火会淹没它。对待你爱的人也是这样,爱就会常在你的身边。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凋落的花朵,被细雨击打,从花枝上落下,化为一地的春泥,融入母花的生命之中,产生新的萌芽—爱。
爱就象落红,在我们身边呵护……
从孩童起,我便因母亲在上海的缘故而和奶奶住在山东。我大概是一个调皮的孩子把,不爱吃饭,爱乱闹。每一次,奶奶总是追在我的身后。一只手托着饭碗,一只手握着勺子,敲得当当作响,呼喊着让我吃饭。我不懂关心与慈爱;不懂奶奶眉宇间的爱怜;更不懂那一条条如松树皮般的皱纹是为我而操的心。她那一声声“吃饭!再不吃打你了!”不是恐吓,而是爱。我只会在奶奶打我时哇哇大哭,仇恨的萌芽在心中蔓延。
少年时期的我如一只雏鹰,总爱天不怕地不怕地闯祸。
那曾是一个下午,我放学后回家,因为一件小事和表姐吵起了架。战火越烧越猛,由“唇枪舌战”变成了“真枪实弹”。我狠狠地将手指甲掐入表姐的肉中,殷红色的血从伤口汩汩流出,随后是表姐一阵歇斯底里的哭声。奶奶从厨房冲了出来,见到这个场面,狠狠呵斥了我一顿。为了让我长一个教训,奶奶动手打了我。可是,我看到她眼眶中不忍的泪花了吗?我看到她颤抖的双手了吗?没有,我仍是赌气,无用的憎恨。泪水在眼中打转,心中一遍又一遍骂着:“偏心。”爱,在我的憎恨中溃散。
一个动作,一个微笑,一次朋友的关心,一条中肯的建议。都会让你明白:爱就在你身边。
记得我的老师说过:“愿意对你说真话的人,才是你真正的朋友,不管话语多么尖刻……”
我认为每个人都喜欢听好话,讨厌别人说自己的坏话,尤其是背后。我认为我也是一个爱听好话的人,起码自己是这样认为的。可是她——却改变了我……
她曾是我的同桌,也是我最要好的朋友。
“你知不知道你很烦啊!每次出去都要拉着我,像自己什么都不能做似的。真是的,你难道就没有独立性嘛!”她冷漠不屑平淡地脱口而出。当这些尖酸刻薄的话语进入我的耳中时,我的心像被刀割了似的。我做人怎么那么失败啊,真是一点想法都没有了。想着想着,鼻子一酸,眼泪就像细小的珍珠滴落了下来。仿佛每一颗都那么珍贵,可是事实并不是这样的,我无情却又自私地挥霍着我的眼泪,仿佛每一滴都是廉价的眼泪,当心被撕碎麻木,不再疼痛的时候,眼泪也停止了,冷静地回想,反思刚才发生的一切。我抽泣着回到了坐位,之后擦干了眼泪……放学回家后,又回放了一遍情节。下课,我让她陪我去交作业,她不肯,然后的不想再想起了,她无情地甩了我搭在她身上的手臂。
也许,她并没有做错,她也是在关心我啊,我思考着。“嘟”的一声,一条短信刺痛了我的眼球,“对不起,今天不应该这样。我们和好吧。”眼泪肆意地下落着。可我知道,这是因为感动。爱就在我身边,对啊!朋友说的好话,是关心。难道坏话,我听得不高兴的话就是责备,就是厌恶么?只要是真话,她对我说的,我都应该接受,不是吗?
我拿起手机发了三个字给她:“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