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尚,是支持人生的力量!使坚守承诺的信念!是人生的基石!我觉得我的爷爷拥有这些美好的品质。他助人为乐,为人和善,对人友好,热情好客。但生起气来和老虎一样毫不逊色。 我的爷爷是一个普通的老师,现在退休了。她有一头花白的头发,乌黑的眉毛下面是一个不大但炯炯有神的眼睛,个高,身体微瘦。他总是忙忙碌碌的,不是砍柴就是浇菜,一刻也停不下来。 今年的寒假,我回了一趟老家,我可能爷爷站在院子,一手按着纸,一手拿着毛笔在写对联。旁边有一塔纸,我问爷爷怎么有那么多对联呢?一问我才知道原来是在帮别人写。看着爷爷的一手好字,想起了刚开始爷爷教我写毛笔字的场景。当时我才八岁,我手拿毛笔,连握笔姿势都是错的,爷爷走了过来,拿着我的手给我矫正我的握笔姿势,但是又是七上八下的,爷爷给我示范了一下,我照着画,爷爷说:“嗯,写的一般,一定要加强练习。”我点点头,然后每天下午放学都去练字,后来,爷爷见我写的认真,给我买了一个水写布,于是我更加用心了。 现在的我,你见不到爷爷几面,偶尔的,偶尔周六周日回老家去看看他们。上周六晚上,我回了趟老家,爷爷看起来并不高兴,我就问奶奶,奶奶说爷爷生病了,这几天打吊水,我流露出了担心的眼神,奶奶说她后悔给我说爷爷的事情,哎,我当时心想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的。 爷爷,您是一个普通的农民,您是我的榜样,我要学习您助人为乐,默默无闻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