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生活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有的人让你尊敬,有的人让你感动,有的人让你害怕,有的人让你叹息,而我遇到的那个人,让我难忘。
一个寒冬的早晨,一缕温暖的阳光照进房间​,我走到窗边,听见隐隐约约的“沙沙沙”声,打开窗户往马路上看,果然!是她,那个穿着环卫服,手中拿着一把大扫帚的熟悉的身影。我大声的朝楼下喊去,“早啊!”她停止了手中的动作,抬头向上看,微笑着对我招了招手,回应“早!”
第一次见到她是刚刚进入秋天,天已经黑透了,我快步在马路上走着,路灯发出昏黄的光芒​,浩瀚的夜空中挂着一弯月亮。天气还不算太凉,树上的叶子开始飘落,远处有一个矮小的身影,正在扫着地上的落叶。看了看手表,我渐渐加快了脚步,然后跑了起来,身后传来一阵喊声,我停止了脚步,原来是那个环卫工人,她手上拿着我的钥匙,说是我刚刚掉的,我感激的看着她,笑着道谢。昏黄的灯光照到她的脸上​,差不多四十多岁的脸被晒的很黑,眼角有了很深的皱纹,粗糙、长着老茧的手递给我钥匙。因为落叶比之前的多,我想她一定要加班到很晚才能回家了。
环卫工人每天很早就上班了,有的时候还会加班到很晚,无论是炎炎夏日,还是寒冷的冬天,他们都默默无闻的坚守在岗位上,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美好。
这样的人让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