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辉是某销售公司的业务员,某天我正好要去采购他们公司的产品,于是我就认识了他,时间久了我们就成了朋友。之后了解到原来宋辉还是单身,都30好几了人长的也是很帅,家里也有钱但是为什么就是不结婚呢?说这事的时候宋辉冲着我笑了笑,神情之间突然就变的很是落寞。他说:“你认为忘记一个人要多久?我跟我女朋友恋爱了7年,7年啊,虽然现在她走了,但是我还是放不下她,我想这辈子都不会忘记她的。”这件事情我就从此之后没提过,宋辉看到我不说话了就打破冷场说:“好了,事情过去就过去了,今天我叫你来是想给你讲个故事。这个故事是发生在我身边的,虽然我没经历,但是当时我也是知道一点的,你要不要听?”“废话,你还不了解我啊?赶紧说。”我这个人就是喜欢听这些离奇的故事,下面我就以宋辉的口吻讲述这件离奇的事情。
我们这个公司是贸易公司,所以一切都是靠销量来维持的,因此我们公司相对来说同事之间的竞争还是比较激烈的。所以同事之间的关系也是不怎么好,相互之间多多少少的都存在着一些矛盾。我们有个同事叫小黄,这个人比较要强,因此得罪了很多人,我们有的同事也整过他,最严重的一次是把他的手机给扔河里了,导致一单大买卖泡汤了,小黄直接被领导从经理的位置开除了。记得那次是要去浙江出差,你是不是以为出差都是好事情啊?其实你错了,我们这个公司出差很苦的,福利不好,还累,所以一般人是不会愿意去的,经理级别的有个特权就是不用出差。但是小黄降级了,从经理变成了业务,因此领导为了给他一次机会就派他去浙江的一家客户那出差,说如果生意成了就把他重新提拔上来。小黄二话没说就收拾东西出发了,但是临走前还有一个小插曲,就是前面那个把他手机扔水里的那家伙不小心把他的杯子打碎了,这下小黄立马暴跳如雷,冲上去两人就厮打起来了,直到我们赶到才把他们分开。那个同事叫小黑,小黑恶狠狠的看着小黄说:“你不要以为你比别人强,你就是个没用的家伙,有本事来把我杀了啊!不把我杀了我就把你杀了,你知道我为什么把你生意毁了吗?因为那单生意本来是我的!你凭什么抢我生意?”小黄看着小黑,眼神突然变的跟野兽般凶狠,谁也想不到他拿起桌上的烟灰缸就砸向了小黑,小黑被砸中了,脑袋鲜血直流,我们把他送到医院医生说差点要了小黑的命。小黑在医院里一言不发,整个人给人的感觉就像准备捕猎的狼,当我们以为这件事就这样过去的时候,谁知此事才刚刚开始,谁都不会想到小黄这一趟浙江之行回来的竟然是尸体。
小黄是出车祸死的,据警察说当时的路上车子并不是很多,小黄自己开的车就突然撞向了护栏,随后就跌下了山崖,据现场勘查,可能是行驶过程中汽车的轮胎突然掉了导致方向控制不住。这个结论很难让我们相信,好好的车子轮胎怎么会掉呢?要说爆胎我们还能相信,但是这个多多少少让我们感觉事情似乎并不是那么简单。小黑当时听完之后只是冷冷的看着我们说:“恶有恶报”但是当我看小黑的时候他的眼神却有一丝的闪躲,神情也似乎显得有点慌乱。这件事并没有对我们产生什么影响,我们还是一如往常的忙碌着。
有一天晚上我加班到很晚,在我准备收拾收拾回去的时候我发现原来小黄的座位那里好像坐了一个人,但是光线很暗我看不清,只是隐约的感觉那个人似乎有点像小黄,但是转念一想,小黄不是死掉了吗?那这个人又是谁呢?于是我就冲着那个人问道:“喂,同事,我好像没见过你啊,这么晚怎么还不回去啊?”没人回答我,当我打开灯的时候原来那个人突然就不见了,我的电脑屏幕突然就亮了起来,屏幕上闪现一行字“我要小黑一命偿一命!!!”此时我浑身的汗毛都立了起来,因为我电脑是关机的,而且现在办公室就我自己一个人,是谁在我的电脑上打字?难道……想到这我立马逃离了办公室,就在我回头看向那个恐怖的办公室的时候我看到小黄浑身是血的站在我电脑前冲着我冷冷的笑。
第二天我到下午才来上班,因为昨晚的事情让我一晚上没睡着,我不相信世界上有鬼但是昨晚的事情确实发生了。当我来到办公室的时候看到好多警察正在调查着什么,小黑的位置上留着一堆的血,公司的同事正在被警察盘问着。警察见到我来就过来问我:“你同事死了,我们初步调查是自杀,请问最近他有什么异常吗?”于是我就把昨晚发生的事情如实的对警察说了,警察听到我说到“我要小黑一命偿一命!!!”的时候猛然抬头对我说:“你知道你那个出车祸的同事是怎么死的吗?我们经过调查分析是有人故意把他车轱辘松掉,导致他出车祸丧命,虽然我不相信鬼魂,但是我肯定你同事小黑的死不是那么简单。”就在我刚想说什么的时候,我看见小黄站在窗户外面冲我摆摆手,然后就像空气一样慢慢消失。我呆呆的看着窗外,久久没有回过神。因为我们公司在27楼,窗外是不可能有人的,那么只有一种解释就是我看到的确实是小黄的鬼魂。
事后,经过同事我了解到,小黑死的确实离奇,他是用笔硬生生的插入自己的太阳穴,然后临死的时候说了一句话“小黄,你终究还是来了。”我叹了一口气,其实现在我已经知道事情的来龙去脉,只不过我不愿意相信罢了。
事情应该是这样子的,小黑把小黄的轮胎松掉害死了小黄,小黄的鬼魂来找小黑报仇杀死了小黑。其实本来是一件很小的事情,却让两个人都命丧黄泉。其实如果我们多一点忍让,世间又哪有那么多冤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