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逗人八
几天前,爸爸从花鸟市场里特意给我买了几条金鱼回来。我乐坏了,迫不及待地把它们放进鱼缸里。一条黑乎乎的金鱼,我把它叫做小黑,尾巴红红的金鱼我把它叫做红红,把五颜六色的小金鱼叫做小彩。
小金鱼可真逗人!头上长着一对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像两颗宝石似的。一张圆圆的小嘴,嘴里不断地吹着泡泡,好象小孩子在吹泡泡糖似的。身上有着数不清的鳞片,它们的鳍像一把把小扇子在扇动着。尾巴五颜六色,有黑色的,有红白相间的,还有红中带黄的,非常漂亮。
小金鱼吃起来可有趣了!它们喜欢吃鱼食、面包渣和小虫子。有一次,我把面包渣放进鱼缸里,小金鱼发现了,争先恐后地抢着吃,有的没吃到食物,呆呆地望着我,好象在说:“主人,给我一点吃的吧”。我笑了笑,点点头,又撒下了鱼食给它们吃。
小金鱼睡觉时,都躲在金鱼藻里。记得有一次,我看见有条小金鱼在那里一动不动,眼睛张开着。我吓了一大跳,以为金鱼死了,就跑去问妈妈。妈妈笑着说:“那不是死了,是在睡大觉”。听了这句话,我才放心。我心想:人是闭着眼睛睡觉的,金鱼怎么是睁着眼睛睡觉呢?真有趣!
它们做游戏时,真可谓生龙活虎。有时候在玩捉迷藏,有的藏在金鱼藻里,有的躲藏在石头下面,还有的不知道要到哪里去躲。有时候两条金鱼在一起交头接耳的,好像它们在说什么悄悄话;还有时在不停地游来游去,游到这里,又游到那里,看上去很着急,好像是在找伙伴。
小金鱼,我真喜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