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皮逗人的狗作文
爷爷家养着一只小狗,名字叫“小虎”。小虎可调皮了,一见人就摇头摆尾的,好象跟人非常熟悉似的。如果你去摸它,它就会四脚朝天,躺在地上让你摸它的肚皮。如果你不摸它,它可不高兴了,还会缠着你不放。
它全身长着金黄色的毛,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嵌在粽子式的小脑袋上,头的两侧还耷拉着一双耳朵。它还有一个胖嘟嘟的身体,再加上一条短短的小尾巴,样子真是可爱极了。小狗十分有趣。记得有一次我到爷爷家吃饭。一进门,小狗立刻跑到我的跟前,摇头晃脑地要我抱。开始我故意不理它,径直往里走。那只小狗先向我亲热地叫了一声。它看到我没有反应,就跑到我的身边用嘴咬住我的裤子。我立刻蹲下身子去抱它。它马上松开嘴巴像一只听话的小兔子,让我抱在怀里一动也不动。到了我们吃饭的时候,它就趴在桌子底下抬头向我看着,好象在向我要求给它一点吃的。我看它有趣,就夹了一小块肉扔给它。
只见它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一会儿工夫,它就把肉吃光了。然后,它向我汪汪地叫了几声,我想它一定是在对我说:“小主人,我没有吃饱,请你再给我吃一点!”我就继续扔肉给它吃……小狗不仅有趣,而且能干。它还是看家的能手呢!夜里只要爷爷家及附近一有动静,它就会“汪汪汪”地叫个不停,使小偷不敢靠近。所以,我爷爷家从来没有发生过被偷盗的事情。我喜欢爷爷家的小狗,更喜欢它调皮逗人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