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间真情
你或许听到过这样一件感人的事,一个三岁的女孩独自一人照顾瘫痪的父亲,帮父亲做家务。一个三岁的小妹妹怎么能挑起家中的重担呢?
原来,她出生在一个贫困的家庭,一出生,母亲因承受不起家中贫穷,离他而去,父亲一场大病后瘫痪在家。从此小女孩就慢慢学着帮家里做事,照顾起父亲来。
每天早上,爷爷奶奶下地干活,她则起床为父亲刷牙,洗脸。在厨房踩着凳子给父亲煮面条,端着碗面条颤颤巍巍地走到父亲床边,缓缓地喂入父亲口中,我的心都揪起来了。多懂事的孩子啊!而我三岁时可能还在妈妈怀里撒娇呢,比起这女孩我可差远了!(用比较手法,更能突出小女孩精神的可贵。)三岁是什么概念啊!看着她用稚嫩的双手撑起着这个家,我心里充满了感动也充满了佩服!她是好样的!
后来经过媒体的爆料,许多好心人向这苦难的家庭伸来援助之手,帮助小女孩家解决了许多困难。小女孩背上了书包上起了幼儿园,父亲也转入大医院免费治疗,医生说情况会有好转,康复的可能性很大……
现在再想想那双小手,我心不禁一抖,如果没有这双小手,这个家会怎样?是这双小手感动了人们,是这双小手唤起了人间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