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一“宝贝”,芳龄3岁,天生丽质,异常可爱。她呼我姐姐,我唤她妹妹。自从宝贝落户我家,家里便欢声笑语不断,你瞧,我又在逗她玩了……
场景一  逗她哭
电视里一对新人结婚,妹妹眨巴着她那水灵灵的大眼睛,连声说新娘漂亮。“宝宝?我们来看爸爸妈妈结婚,好吗?”“好呀!”妹妹拍着胖乎乎的小手。我很快找到了老爸老妈结婚时的碟片。“哇,妈妈漂亮!”看着老爸老妈年轻时的样子,妹妹开心极了。屏幕中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都来了。我脑子一转,故意逗她:“宝宝,你瞧,大家都来喝爸爸妈妈的喜酒,怎么就你没来呢?”妹妹一听,连忙在屏幕上找自己。“没有吧!看来爸爸妈妈是不喜欢你才不带你来的!”我继续逗着她。“呜……”妹妹终于被我逗哭了。“怎么了?”爷爷奶奶闻声赶来。“你们坏!”“为什么?”“爸爸妈妈……结婚都不带宝宝!”
哈哈哈……
场景二  逗她乐
傍晚,我缠着妈妈出去散步,妹妹见了,想当“跟屁虫”。我不想带她去,因为每次她才走一点儿路就要我们抱了,常常把我累得气喘吁吁。“不行!不能带你去!”我大声拒绝了她。“好好姐姐,宝宝去嘛!”妹妹抱着我的腿,一边摇晃,一边眼巴巴地望着我。“不行!”“哇……”妹妹使出了杀手锏。“别哭别哭,你乖乖的,姐姐给你带好吃的回来。”“真的?”一听有好吃的,“小馋猫”立刻不哭了,“宝宝要糖糖!”“比糖糖更好吃哦!”看着妹妹那天真的模样,我又想逗她玩了。于是,我一边向妈妈做着鬼脸,一边说,“姐姐会给你带许多好吃的西北风回来哦!”“好,宝宝要吃西北风!”妹妹开心得又蹦又跳。
嘿嘿嘿……
“宝贝”如此天真可爱,调皮机灵的我又怎么能不逗她玩呢!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