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事儿真逗
儿时的记忆如拂尘,被时光遗忘了;难得的闲暇如干柴,被笑声点燃了!
英语老师——李老师,哼着小曲儿,两手插在口袋里,一脸的优哉游哉,踩着铃声走进了教室……
林世鹏却浑然未觉,依旧和许翔玩得不亦乐乎,一双眼睛眯成了一条缝,那两颗洁白的大门牙,将军把门似的,恪尽职守地“巍然屹立”在“保安岗位”上,为原本就肥嘟嘟的林世鹏更添一份傻乎乎的形象。
同伴许翔的表现和林世鹏可谓天壤之别,他早就瞄到了李老师的到来,面对背对着老师的林世鹏各种各样的鬼脸诱惑,熟视无睹,默不作声。
这可把林世鹏惹恼了,他看着一脸沉静的许翔,不禁心生一计,扯着嗓子大喊道:“许-娘-!”(许翔长得白白嫩嫩,这绰号我们叫了三年),喊完还不忘捎上一声特有的怪叫。老师似乎听到了什么,立马一个“蓦然回首”,拨转身子,福尔摩斯般地警觉:“谁?”
大家之前都忙着干自己的事情,知道真相的也就是许翔和林世鹏两个,心眼好的许翔也没忍心揭发他,他不舍得活生生地将他送往“地狱”。
案情一度陷入僵局,大家凝神屏气,希望“罪犯”能快快自首,从实招来。
不过,事实上,世上哪有这样的傻瓜,可咱小林同志就是这样的不懂得见好就收,他见许翔不告发他,非但没有感激,反而更加神气活现起来,越来越自大,越来越猖獗,真以为自己干了件人不知鬼不觉的大事呢!索性将嘴藏在领子里,偷偷地,却不失自豪地叫了声:“是我!”
寂静的教室里,别说是一个刺耳的叫声,单是一根针落在地上,也能听得一清二楚!也许是林世鹏侥幸过了头,正当他缩着脖子,朝后面同学乐颠颠地自我炫耀自己的敌后工作万无一失时,“啪!”一根粉笔头准确地砸在了他的眉心,林世鹏“哇哇”乱叫,痛得左摇右晃,让人担心他那不堪重负的椅子会瞬间坍塌。
话说这家伙被粉笔头砸了也不长记性,丝毫不改厚颜无耻的样儿。老师神情严肃,眼珠子瞪得圆溜溜的,怒气冲冲地盯着他,同学们也个个眉眼机警,61双眼睛如同雷达,齐刷刷地朝他放着雷霆霹雳,事情发展到现在,已经没有一丁点儿开玩笑的意思了。
林世鹏开始显得有些尴尬,可怜巴巴地望着老师,希望能得到宽恕,渐渐地,渐渐地,见没人搭理他,不知想到了什么,突然,他鼓起腮帮子,发出了一声尖利刺耳的怪笑,如鬼哭狼嚎,真有点像“迪士尼总动员”里唐老鸭的配音。这笑声,颇有“天不怕,地不怕,你能把我怎么样”的架势!
李老师终于忍无可忍了,“Stand  behind(站后面去)!”林世鹏两颊憋得通红,大家都以为闹也闹够了,这下他会承认错误吧!只见林世鹏的腮帮子吹气球似的,越鼓越大,在即将“爆炸”的前一秒,他喷出一句斩钉截铁,令人喷饭的话:“我听不懂!”
霎时间,全班哄堂大笑,笑声响彻天空!林世鹏索性人来疯,愈发肆无忌惮,倚在桌沿开始了他搞笑三部曲中的绝技:狂笑!看到林世鹏这模样,李老师万般无奈也只好作罢。李老师指着林世鹏,问同学们:“瞧他努个樱桃小嘴,像不像林黛玉?”几乎在下一秒,大家异口同声:“像!”林世鹏还真配合,立马摆出个婀娜多姿的妖娆模样,随后又开始了自己不可遏制的狂笑之旅。
笑,点燃了我们的内心,但愿时光能倒流,永远定格在那一刻,让我们抛开心灵的重负,尽情地欢笑。
超越梦想一起飞,让生命铭记这一回!
想起这事,真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