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千世界,五彩缤纷。在前往的路上,我们总会看到许多绚丽多彩的风景。有大自然中旖旎秀丽的湖光山色。更有现实生活中感人至深的“真、善、美”的风景。
那是一个阴暗的早晨,昨晚下了一夜的雨。年久失修的路面上,有的低陷,有的破损,积满了浑水。走在上学的路上,我的心情也像这天一样灰暗下来。而我的身后跟着一只可爱,一身洁白绒毛的小狗。它倒是无忧无虑地跑着、叫着。哎哟!还不错,上学的路上有个小伙伴。我继续无精打采地往学校走去……
“小心!”忽然耳旁传来一声喊声。我回过头去,只见一辆高大的卡车疾驰而来。卡车越来越近,来不及躲闪了。我只得用手捂住耳朵,愣在原地,准备接受污水的洗礼。在这紧要关头,一只有力的大手抓住了我的胳膊,在拉力的作用下,我踉踉跄跄地后退了几步。大卡车疾驰而过,四溅的泥浆水花在我面前猖獗地飞舞着,随即又重重地摔落在我跟前。我身旁的那只小白狗早已被溅得一身的泥,成了只不折不扣的“小花狗”。它“汪汪”地惨叫着也许是那狞恶的泥浆溅入了它的眼睛吧!我这时才反应过来,刚才是有个人拉了我一把我才逃过一劫的,不然这只小白狗的可怜惨状不正是我的真实写照吗?我回过头去,想对那人说声谢谢,可四周只有行人匆匆的背影……顿时,一股感动、感激之情在我心中油然而生——走在上学的路上,我感受到他人的关爱。这是上学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我抖擞着精神,迈着愉快地步伐往学校走去。
又到了一个路口,远处又有几辆卡车奔来。可走在我身前的小男孩却只是漫不经心地往前走,他没注意到卡车。我忙走上前去,将他拉回路边。卡车驶过,我看见他还在发愣,便理了理发型,整了整衣服,继续往前走——走在上学的路上,我把浓浓的关爱传递给他人,我在续写上学路上的亮丽风景!
这时,乌云突然散开,太阳公公露出久违的笑脸。那天在上学路上发生的“爱心接力”,不过是我生活的大海中的一小滴水,是那样的微不足道,是那样的过眼即逝。可就是这样的一件小事却让一股感动、感激之情在我心中升华。路上的这道风景在我的心中铭记……
走在有风景的路上,我的心情格外畅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