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开始 梦想开始的地方作文字
宏树是一位小有名气的作家。
他的生活很简单,基本上是吃,睡,写。几个方面。要不就偶尔去散散步。以寻找灵感。但大多的宏树,还是喜欢深夜坐在电脑桌前,敲打着键盘。以求充实和愉快
深夜给了它一双漆黑的眼睛,足以让他在这座喧腾的城市平静下自己的内心。让他那手里的键盘霹雳啪啦的响着。淋淋透透散发自己灵感。
但宏树最近遇到了一件烦心事,自己的恩师董主编给他回了一个字字锯心的话∶文笔丢失了原本的纯真,没有融入感情的作家不能是作家,和失败的雕刻品没什么两样。
宏树苦笑了,这篇已是第四篇的作品了,一向慈善的董主编一如反常,对他的作品大发雷霆,零零总总就一句话,在他的作品里找不到感情
难道自己的作品里真找不到感情吗,宏树倒不是担心钱,他的父亲是在商业界有名的石油大亨,和所有的父亲一样,都希望自己的儿子能继承自己的产业,他听那宏树想当作家是,气的心脏病都出来了,完全不顾众人的颜面,当众破口大骂。
但倔强的宏树还是在一个不注意,就溜出来了,放弃了阔少爷的生活。虽然父亲多次阻断了他,这还得亏董主编的帮忙啊。董主编是父亲的朋友,好说好歹才留下了宏树。
人心都是肉长的,父亲还是同意他继续闯下去,只是冷冷的说,混不好就回来。
父亲每月都打了了很多钱在卡里,生怕他住惯了悠闲生活吃不惯苦练。宏树厌恶父亲的这种行为,因为他知道光靠稿费生活的作家才是伟大的作家。但那少不溜须的稿费很快就败下阵来了
宏树很不习惯白天走在街上,那夜晚的灵感,常常是晚上写,白天睡。犹如一只猫。阳光洒在他身上,原来柔和的阳光变的刺眼。但他明白,不是所有人都想他那样的。他今天要找一个至关重要的人。
那就是小学老师,宏树知道,小学老师对他的成长起了莫大的帮助,这次的必求不可
宏树费了几番周折才找到了老师 ,但打听到的地址竟是医院,宏树吃了一惊,连最基本的礼物都没带就匆匆来到了医院
医院里苏打水的味道还真不好闻,宏树来到病房门口,就听到了那洪钟般的声音,“是宏树吗。”那声音苍老而有力。那么的熟悉。
宏树的泪流了下来,老师得病那么久,自己却不知。病魔很快就要夺走老师的生命,自己却在最困难的时候才想起。
他走到老师的旁边,老师的名字姓曹,如今一来,已是头发花白的老人了,宏树多么想让他看看自己现在的样子啊,但可怕的病魔已使它的视线模糊不清,跟瞎子没什么两样
他任凭老师在他身上抚摸,以至来补偿这几年的愧疚。老师开口了,喃喃的说“其实,我最不放心的就是你啊,我知道你一定会来找我的”
宏树点了点头,他知道老师看不见,他不想再把自己的痛苦以老师分担了“想当年,你是我培育出来的最优秀的学生,我知道你脾气倔强,,我放心不下你啊,要不,我早都去天堂了”老师顿了顿“你去田野里走走吧,那是你梦开始的地方,我老了,帮不上你了”
说着,就老泪纵横。再也不说话了。
梦开始的地方,这让宏树疑惑了。他来到了田野。
此时已是入秋了,田野里满是金黄色,一阵风吹过。沙沙的响着,一下把它的思绪回到了童年
“小朋友们,麦田好不好看啊”
“好”
“是吗,你们可知道,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也是希望的季节。希望由春天播出,每一寸土地里,都包含了感情,今天,你们在这充满希望的地方,播撒下梦吧”
对,梦开始的地方,宏树百感焦距,一气喝成,思绪如千百头骏马,疯狂的奔跑着
这篇文章使董主编大吃一惊,不由分说的就定在头版,宏树突然觉得,董主编很想像曹老师
了解了自己的思绪,他立马来到了医院,他依然没带上什么礼物,但这次不是忘记了,而是不想,医院里苏打水的味道还是那么浓重。
宏树却没来的及细细品味,就被一阵阵哭声打断了,那哭声是从老师的病房穿出来的,短短几个小时的时间,曹老师的音容就消失了
病房里有38个同学,无一步到齐,为首的是那时的班长何鹏,何鹏的眼睛红的像桃子,见到宏树,哭声又一次惊动了病房,他掏出一个作业本,上面依然写这歪歪斜斜的宏树
那正是自己小学的作业本,他知道,那是老师留给他的
第一页就是一篇a┼┼的作文,题目是《梦想》
我的梦想就是当一名作家,用手中的笔写出生命,写出感情。就犹如那秋天的稻谷,为他不仅仅是收获,也是希望,更是生命的延续,保有的真情。用七彩的笔写出的作品,那是一名成功的雕刻家刻画出的作品,即使是失败,它也并不丑陋。
宏树抱着那本子哭了,泪水流在了上面。像一个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