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开始 梦想开始的地方作文字篇
人这一生从小到大,会有很多个梦想。正因如此,梦想也带给了我动力,让我坚持不懈、永不言败,努力向前!
傻傻的南瓜车。
小时候,我的梦想很简单,和别的小朋友一样——拥有一件漂亮衣服,就像童话里公主的蓬蓬裙,水晶鞋。似乎感觉,穿上这一切就会坐上南瓜车,走进魔法般的城堡。渐渐地,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发现那些所谓的“梦想”,其实就是幼稚的童心,稚嫩的感觉。自此梦想慢慢地在心底落了种,发了芽。
黄金屋,颜如玉。
稍稍长大一点,梦想也变了不少。不再对公主裙感兴趣,而是喜欢上了书,喜欢书中的黄金屋,喜欢书中的颜如玉。通过读书明白了幼时所不懂得的道理,学会了以前所不解的问题。书,是知识的源泉,进步的阶梯。我愿意把这个梦想坚持下去,成为一名圣贤人。
燃烧的“蜡烛”
长大了,心也成熟了。开始梦想着当一名老师,为祖国培养一个又一个有用之才。每当我看到老师在讲台上讲课时,我都会幻想着自己哪天也能站在讲台上为莘莘学子传授知识,教会他们人生的道理,去实现自己的奋斗目标!顿时手中的粉笔也变得神奇起来,把知识变成了七色彩虹,让学子们在其中自由穿梭。
白衣天使
白衣天使——一个高尚的职业。我也梦想着能够成为其中一员,救死扶伤!还记得非典时期的护士长叶欣为了救助病人,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这就是一个医生的责任,义务。同样地,她也在诠释着自己生命的意义。我也希望成为这样一个人,一名光荣的医生!
听细水长流,看人生百态。一切莫过于过眼烟云,稍纵即逝。唯有梦想能够长盛不衰,绵延不绝,坚持自己的梦想,勇于开拓,一定能够实现属于自己的那一份梦想。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