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开始 梦想开始的地方作文字篇
在我记忆的深处,收藏着一个美丽的神话故事。
一位美丽的少妇,将丈夫收藏的盒子——潘多拉魔盒打开,霎时间!金光一闪!罪恶,统治、杀戮一一从盒中逃出。少妇一惊,连忙关上宝盒。她还不知道,她已经将一切邪恶的事物放走。可是,她将宝盒中最后的希望关住。虽然她关住了宝盒中的希望,可没有关住人们心底那耀眼的梦想,他们利用梦想将一切邪恶物打败。
是呀,希望是如此的强大!只要你有希望,只要你有梦想!就可以战胜一切!
《开学第一课:我的梦·中国梦》中的刘伟,这个普通的名字,却一次次地激励我:不管遇到什么艰难险阻,有梦想,才有未来!刘伟是一个二十出头的小伙子。岁月的轻狂让他断失双臂。可是,他却没有倒下!虽然没有了手,但他还有脚!他可以用脚一步步地走进梦想,成为了用脚趾头演奏钢琴的音乐家。他打开了音乐家梦想的“盒子”。
在节目现场,主持人要求刘伟弹一曲歌曲。痛失手臂的他依然气志不凡地坐在钢琴前,用脚趾如痴如醉的弹着优雅的白琴。萌生的音符在空气中流动、宛如一丝轻纱,悄悄拂过你的脸。从琴声中,我听到了他对生的希望。一开始的低沉,仿佛正在诉说他失之交臂的痛苦!紧接着的高调,犹如他正从黑暗中走出。最后的奋起高昂!就像他实现了自己的梦想!重获新生!是的!追梦的路上没时间再去遐想,只有紧盯目标,努力向前,才是真理!
在生活中,我们会因一点点小事而放弃。比如说:运动会上不小心摔倒了,磕出了一大个的血口子而中途退出;考试砸了,暗暗躲在一个角落哭泣,失去对学习的信心……可是,你看看刘伟,他失去了双臂!心里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一个小伤口算什么?考试成绩差,又算什么?在刘伟眼中,一切障碍都不能阻止他追梦的脚步。
也许你的梦想盒子还未打开,也许你的梦想还没实现。没关系!记住一句话:在每个阶段尽情放飞你的梦想,让她带领前行、照亮你的人生!
打开属于你的梦想盒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