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本寓言故事的书,里面有很多故事。比如有:“笨小鸟”、“聪明鸡”、“可怜的狼”、“美丽的蝴蝶”,还有很多很多,我最喜欢的是“小鸭子学游泳”。我来讲讲吧。
有几只小鸭出生后不到一个星期,就学会走路了,但鸭妈妈一定要小鸭子学会游泳。
小鸭子跟着鸭妈妈来到河边心里十分害怕,都不敢下水。妈妈跳下水里,朝小鸭大声喊道:“孩子们,别害怕,到河里来,妈妈教你们学游泳。” 小鸭子畏畏缩缩地走到河边,但还是望着河面发抖。妈妈游回岸边,把小鸭子放在背上,游到了水中央。小鸭子觉得这样很好玩,十分高兴,瞧,它们还“呷呷呷。。。。。。”地唱歌呢! 忽然间妈妈带着小鸭子沉到了水里,把这几只小鸭子吓得半死,它们还喝了几口河水。过了一会儿,妈妈看着被吓坏的鸭子说:“孩子们,学游泳和做其它事情一样,刚开始时,因为你们不会,所以很害怕。但如果你们坚信自己一定能学会游泳,就会勇敢地战胜困难,经过一次又一次的挫折后,不用多久,你们一定能够学会游泳的!”小鸭子听了妈妈的话,好像增添了不少信心,变得非常勇敢了。它们一时沉到水里,一时浮到水上,不停地刻苦练习。
一个星期,小鸭子们都成了“游泳健将”了。
读了这篇寓言故事后,我要学小鸭子们的勇敢、坚强的精神,不论做什么时,都要对自己有信心,要刻苦学习,勤学苦练,只有这样,才能不断进步,朝着自己的目标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