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男孩子,我觉得必须要学会几项技能,游泳就是其中之一。
每次看到别人在游泳池里自由自在的像小鱼一样游来游去,我就羡慕的不得了。
今年暑假我就报了个游泳班儿,刚入泳池第一天,我只敢在浅水区扑腾两下,教练告诉我说,想学会游泳,瞎扑腾是没用的,只要经过他的系统练习,一周之内肯定都能学会。一听教练这么说,我练习就特殊认真,蹬腿划水闷水,每一样都坚持了下来,教练还夸我用功呢!
开始游泳啦,不过我们都有浮板和臂圈,不用担心沉在水里被淹到。可真正游起来,我发明假如配合不好,浮板也不听使唤,不是浮板为我所用,而是我被浮板所用。教练跟我说,保持身体平衡很重要,腿部的动作要和身体协调一致,我仔细体会,练习了几下还真是如此。练习周期最后两天的时候,我们不能借助任何工具,要“真刀真枪”地游了,我在岸边反重复复练习,确保动作协调到位,教练说的注重事项和动作要领也在心里一遍遍的念叨,可一下水就手忙脚乱,全忘了。经过重复练习,我再下水时,已经可以游一米远了,可是有的时候老是鼻子会进水,又练了两三天,我已经掌握了呼吸的方法,鼻子不会进水了,游得也越来越快,最后我最终可以从浅水区一直游到深水区了。
后来我还学会了自由泳仰泳,接下来我还想学蝶泳。
通过游泳练习,我也明白了,做任何事情都要勤奋努力,才会有收获,有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