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许多的科学家,如居里夫人、钱学森、伽利略、爱迪生等等,其中,我最喜欢的科学家就是爱迪生。
我之所以喜欢爱迪生,是因为他不仅给我们带来光,还给我们带来了遇到困难从不退缩的精神:他在失败了7000多次后,没有气馁,还成功的发明了电灯。而在此之前,他还在失败1000次时,助手劝他不要在发明时,坚持了下去;他还受到了一个很重的打击,那就是他的实验室被大火烧毁了,他依然顽强地克服困难,勇敢面对,重建了一个实验室,接着制作电灯。
还有一点就是他善于动脑想办法。
记得那一次,他妈妈急性阑尾炎,医生也来了,但由于光线不足,做不成手术,又去不了医院,他开动脑筋想办法,在短时间内,将光调到最合适的,医生才完成了手术,他的妈妈才可以恢复。
这就是我喜欢爱迪生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