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到大,我读过许多书,有文学类的,科普类的......但是有一本最令我难忘,它与别的书都不一样,它是教我们如何理财的。
这本书就是《小狗钱钱》。它是德国作家舍费尔的作品。它在德国、日本、法国、英国等国家都很畅销。书里的吉娅是一个普通的12岁小女孩,一次偶然的机会,她救助了一只受伤的小狗,并给它取名叫“钱钱”。没想到钱钱是以为深藏不露的理财高手,它彻底改变了吉娅一家人的财富命运。
《小狗钱钱》不仅改变了小主人公吉娅的财富命运,也改变了我的许多想法。从前,我不会支配金钱,有了压岁钱,零花钱,只会买一些没用的小玩意儿。既浪费钱,又占地方。知道了我不理财,财不理我。今年,我要把我的压岁钱分成三份,一份存起来,一份用来买学习用具,另一份存在我的梦想罐——买一台笔记本电脑的罐子里。这些钱都用出去了,该怎么把它挣回来呢?我要平时帮妈妈做家务挣钱(除了该干的活儿以外),给邻居的小朋友卖我用过的,不用的玩具、书籍挣钱;还可以办一个小小书店,通过给同学借好书挣钱。
“欧洲第一理财大师”博多·舍费尔用生动的理财童话,教会我如何从小学会支配金钱,而不是爱金钱的支配;如何像富人那样思考,正确的认识和使用金钱;,如何进行理财投资找到积累资产的方法。让我早日实现财富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