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一篇冰心奶奶的文章——《忆读书》,使我感想很深刻。主要内容是冰心奶奶回忆她从小到大读过的一些书以及读书的经历和体会,还做了总结。记录描写十分细致、有趣。
在这篇文章中,我感触最深的是冰心奶奶在最后写出了她一生读书的体会: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就是这句话,让我真正地学会了读书,了解了书,爱上了读书。我读书时就按照这标准读,一篇下来,觉得书中的内容像印在了我的脑中。
我读书时,十分投入。像完全走进了另一个世界,身临其境,忘记了自己身在何处。脑子中除了书的内容,什么都没有。和书中的主人公一起经历,一起奋斗。我经常边读书边思考。读书时,我不喜欢别人打扰我。因为别人一打扰我,我读书顺畅的思路就会断。思路便像木棒一样,断了就接不上了。因此,爸爸妈妈在我读书时进我房间总是轻手轻脚,小心翼翼,像怕吵醒一个正在酣睡的孩子一般。
我以为,一个人要想长知识,见识广,就应该去读书。书是人类进步阶梯。书,能使人由粗野变得文明;书,能使人由孤陋寡闻变得见多识广;书,能使人由邋遢变得干净。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书都能让我们变好。读一本好书,终生受益。读一本坏书,终生受害。所以,读书也要有选择,读好书。
我还有很多书没有读过,但我会一直读下去,像冰心奶奶说的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最近学了《忆读书》这篇课文,我有很多感受。
这篇文章是说冰心奶奶自从会认字后不到几年,就开始读书。一开始她的舅父杨子敬先生每天晚上都给她讲《三国演义》,她听得津津有味,可是每次就讲半个小钟头,冰心奶奶听得很不过瘾,然后把读书作为她惟一的消遣。
这篇文章让我感受最深的句子是:“我第一次读到关羽死了,哭了一场,第二次读到诸葛亮死了,又哭了一场。”冰心奶奶会因为读书而哭,可见冰心奶奶读书多认真,这使我想到了自己有一次读书······
那是个炎热的夏天,三年级放暑假我成天待在家里,整天和电脑打交道,要不就出去玩,整天啥事都不做。有一天,我妈再也看不过去了,她给我买了两本书,一本《复活》还有一本是《战争与和平》说:“你这几天把它看完。”我看着看着就开始厌烦了,我心想:“这啥玩意破书!”然后把书往后一扔,读起了我的漫画《神奇宝贝》我看得津津有味,一会儿妈妈进来了,把我吵了一顿······想到这里,我心里“咯噔”了一下,我有没有像冰心奶奶那样很投入,很认真的看书呢?有没有像冰心奶奶那样把读书作为自己的惟一的消遣!这样讲的话我有点惭愧。
我以后一定会喜欢上读书爱上读书,争取读书做到心到,眼到,口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