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师给我们做了一个找钱的游戏——把钱放在两个红包里面,让我们猜!
老师首先从包里拿出了两个红包和10元钱,刚看到10元钱时我就呆住了,发出了:“哇”的一声,心想:怎么样才能得到这10元钱呢?接下来又听到老师说:等一下老师把钱藏到其中的一个红包里面,要是能猜出钱在哪个红包里,赢者就可以得到这10元钱。听完这游戏规则,我忽然觉得信心十足,心想:我一定要得到这10元钱!
这时,老师走出了门外,一边说话一边藏钱去了。这时,一位穿着黄色衣服的老师背对着我们,好像是在为老师藏钱做掩护。钱藏好啦,老师走进了教室,比赛开始了。只见深红的红包跟原来一样鼓鼓的,朱红的红包却比原来鼓了一点,而且封口的地方被动过的样子,我想:一定是朱红的红包里有钱。老师马上就要公布答案了,只见老师右手拿起朱红色的红包,捏着红包的两侧,左手撑开红包,轻轻地把红包在桌子上敲了敲,钱没掉出来。我心想:唉呀,我猜错了。那10元钱到底会给谁呢,希望那是一张假钞,花出去被警察抓到,罚款十倍,不关我的事。嘿嘿^……
第二次猜测开始了,老师把红包和10元钱放到了讲台下面开始藏去啦,这时,有很多同学凑过去看,一会儿,钱藏好啦,我猜钱是藏在深红的红包里。一会儿,结果出来了,这次钱是藏在深红色的红包里,这次我猜对啦!
第三次猜测淘汰的只有两个人参加啦,我心想,要是那两个人都猜错不就不能拿到这10元钱啦吗,要是都猜对啦老师又不可能拿出第二张10元,于是,我对我同桌说,你要是不想那个人拿钱,你就和他写一样的答案,他果然回答了一样的答案,老师藏好钱,最后一轮的结果出来了,同学们拿着两个红包不停地倒,可是都没有,钱在哪里呢?原来钱被老师藏到另外一个地方去啦,没在红包里,果然不出我的所料——老师没那么大方。
通过这次比赛,我知道了听别人说话要仔细分析,否则会吃大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