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森林里面,有一只大型猫科动物,毛色浅黄,满身深黑色横纹,头圆耳短,耳背面黑色,中央有一白斑显著,四肢坚健壮力,尾粗长,具黑色黄纹,尾端黑色----这就是号称森林之王的老虎蓝田。这只老虎是所有野生动物的偶像,不管里毒蛇,丹顶鹤,还是猎豹都尊称他为“我们的王者”,这位森林之王老虎蓝田也因此而骄傲,心中充满了优越感还有自豪感,好像他从来都没有为什么事情而烦恼过,但是今天这位森林之王遇到了真正的烦心事,遇到了苦恼:森林里来了一只不速之客,它的体型非常庞大,四肢特别长,头又大又圆,不管是嗅觉还是视觉或者是听觉,都是一流的,它的爪子特别锋利,还可以伸缩,尾部甚至比老虎蓝田还要发达!看来是一只狮子。
看见了这一位意外来客,动物们当然很好奇,就把平日里放在老虎蓝田的注意力都放在这只奇怪的意外来客身上了,没有了动物们的追捧,森林之王老虎蓝田感到非常生气,他觉得自己的王位受到了挑战,他甚至认为这只狮子就是专门不远千里的来找自己打架的,他越想越生气,直接跑到这只狮子面前,咆哮道:“这是我的地盘,请你离开,不然可别怪我不客气!”这只狮子也绝对不是好惹的,它的名字叫做混血,是一个狮群的狮王,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阴阳猜错的来到了这片领土,他本来就受惯了追捧,和森林之王老虎蓝田一样,他感到非常生气,往后退了几步,准备和森林之王老虎蓝田撕咬一场,他绝对不会怕森林之王老虎蓝田,要知道如果论捕食动物,狮王混血不但不会输给森林之王老虎蓝田,相反,他可能还会赢过森林之王老虎蓝田呢!看森林之王老虎兰田和非洲的草原之王狮子混血,他们已经跃跃欲试了,旁观者甚至可以感觉到他们体内的血液正在沸腾,每一个细胞都在跳跃着!
这时候,聪明的小猴子想出了一个制止这场恶战的办法,他跳到这两位王者的中间,大声宣布道:“打架有什么意思?我们来一场智慧的较量!从明天开始,你们两个人轮流当一天森林之王,谁能让我们这些动物居民满意,谁就成为真正的森林之王和那个失败的,就要从这片领土上走出去!”听到这里,草原之王狮子混血立马答应了----反正他本来就打算明天走,如果赢得了这场竞争,还可以得到一块地盘了,根本就不亏!而森林之王老虎蓝田就在那里犹豫极了----如果他选择了,就意味着下了一笔血的赌注,一旦他输给了草原之王狮子混血,那么他就要失去森林之王这个头衔,他就不再是森林的领袖了,而且连个生存的地盘都没有!但是如果他赢了,他就他就可以建立威望,不仅仅是在森林里,就是在森林以外的几百里,都要对他的威望俯首称臣!思考了良久,森林之王老虎蓝田最终答应了。
首先上任的便是草原之王狮子混血,早晨,他刚上任不久,便大肆的封地,他以身高与体型来分地,长的高,长得庞大,就封大的地盘,长得矮的,长得渺小的,就封小的地方,这一政策引起了动物们的不满----还能这样分地盘?这个草原之王狮子混血明显是带着种族歧视!但是小动物们什么也没说森林之王老虎蓝田第二天上任怎么样?
第二天上任的就是森林之王老虎蓝田,他也是上任不到半小时就开始分地盘,但是他分地盘跟草原之王狮子混血分地盘完全不同,他先举行了一场脑力测试,成绩高的人分到的地盘非常大,和成绩低的小动物们分到的地盘也就非常小了,但是正所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小的地方,却正是粮食丰盛的地方。小动物们都很服气。
第三天裁判小猴子让动物们投票,他率先投给了森林之王老虎蓝田一票,小动物们也纷纷仿效,森林之王老虎蓝田最终以500:0的优异成绩获得了比赛的胜利,草原之王狮子混血走到森林之王老虎蓝田的面前,愧疚的说:“对不起,我不该闯进你的地盘,我现在马上就走,同时,我也从你身上看到了什么是真正的领袖!怎样做领袖才肯让小动物们服气!”“别走别走,不如你留下来,因为你很优秀,只要我们两个联手,就一定会领导小动物们走向光明的未来。”森林之王老虎蓝田连忙拦住草原之王狮子混血,说道,“不了,在非洲的伙伴们还需要我领导!再见了!”草原之王狮子混血边走边说。
从那以后,森林之王老虎蓝田领导着小动物们走向了光明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