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我会是怎样的?父母呢?一个念头从我内心闪过。
二十年后,我已31岁了,父母也有60岁左右,那时已有一台喷气式飞行汽车,父母经常去旅游,我已是一位世界闻名的科学家。我经常在家和弟弟搞发明,什么自动削水果,保鲜锁水冰箱,什么移动式大能量,大容量手套啊!都是我们的发明。爸妈已退休了,两个人背不弯腰不垮,在大街小巷上压马路。回到家,骑着我弟弟发明的万能单车,那是一个微型的可移动式汽车床,在阔大的别墅里,自由自在地休闲娱乐。
“爸,我回来了。”我弟的儿子大喊。我对着他儿子笑了笑说:“你爸在你房间试验自动调节长短机。先找机器人玩会儿去。”
“儿子,我们回来了!”我妈大喊。我激动地抖了抖身上的灰。爸妈常年在外旅游,难得回来,怎能不高兴。我看了一眼爸妈。爸爸的衣服干净整洁,腰笔直,但脸上的皱纹明显多了,显得很老,妈妈跟爸爸差不多,却显得很年轻。我问:“妈,你为什么变得那么美?”
“哦,是吗?最近在USA买了一个自动化妆机,可好用了。”
这不是我发明的吗?我心里想。但过了一会还是觉得填饱肚子更重要,就说:“小灰,准备下饭菜,爸妈回来了,准备多点青菜!”
“不用。”妈妈说,“好久没蒸饭炒菜了,让我和你爸做一下。”
“好吧。”我点点头。
过了一会,几盆香喷喷的饭菜做好了。
吃完晚饭,我们一家人其乐融融地在家聊天。深夜,大家舒舒服服地敞开脖子睡在一起,进入了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