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馄饨作文五年级
盼星星,盼月亮,我们终于把春节给盼来了。春节是我国民间最隆重、最富有特色的传统节日,也是我们小孩子最喜欢的节日,因为每逢春节,好吃的、好喝的、好玩儿的、新衣服、压岁钱可是一样也少不了的!
在我的老家过年时会有许许多多的民风民俗如:贴春联呀,包馄饨、圆子呀,放鞭炮呀等等。其中要数包馄饨、吃馄饨最重要了!
大年三十下午,奶奶拿出昨天换来的馄饨皮,又端来了刚刚拌好的油光闪闪的菜肉馄饨馅,最后拿来了装馄饨的圆圆的筛子。一看这架势我就知道奶奶要开始包馄饨了。哈哈,这可是我最喜欢做的事了,怎能袖手旁观呢?我立马去厨房洗干净了手,然后回到客厅,准备“大显身手”。我站在奶奶身旁,拿起一块方方正正的馄饨皮,用左手托着薄薄的皮儿,再夹了一点儿馅放在馄饨皮中心,然后对折,用手把皮按平整了,接着将封口的那面向里对折,最后向前回拢,把接头处摁紧,一个馄饨就包好了。我欣赏着这个馄饨娃娃,它白白的皮肤,挺着凸凸肚皮,两只耳朵有力的翘着,嘻嘻!真漂亮,真精神!
我和奶奶在不断地包着馄饨,突然我想到,我们过年吃的是馄饨,好像北方人吃的是饺子,而且他们会在饺子里面包上一枚硬币,家里谁吃到了那枚硬币就预示着来年他的运气会很旺,且事事顺心。如果我也学一学北方人在馄饨里包上硬币,那该多有趣呀!但是硬币上有许多细菌,多脏呀,怎么能放在食物里面呢?嗯,那该怎么办?“有了!”我大叫起来,奶奶被我吓了一大跳,怪我道:“你这个死丫头,瞎叫什么呀?差点没把我吓死!”我连忙笑着向奶奶说出了我的想法,并告诉她想用花生代替硬币包在馄饨中。奶奶对于我提出的做法好像也挺感兴趣的。于是,我就跑去抓了一小把花生米,奶奶包一个馄饨,我就放一颗花生米进去,隔几个馄饨再放一个。我们包进了一颗颗花生米,也将对新年的祝福包了进去。看着我们包好的这满满的两筛子装载着幸运的馄饨,我好有成就感啊。又想起现在只有我和奶奶两人知道幸运馄饨的秘密,心里更是乐开了花!到底家里谁能吃到就那么几个幸运馄饨呢?只有晚上见分晓了啰!
到了晚上,全家人欢聚一堂,围坐在饭桌前等着吃馄饨呢!我见时机已经成熟了,大声宣布:“今天,我和奶奶给你们准备了一个‘惊喜’,在馄饨里面,我们包了几颗花生米,谁能吃到那几个幸运馄饨,就表示在2011年里那个人运气很旺,事事顺心!你们要加油吃哦”。听到我这么说,家人都变得兴奋起来,妈妈说要吃1颗花生米,爸爸说至少要吃2颗才行。就在这时,勤劳慈祥的奶奶端来了一碗碗香喷喷的馄饨,笑盈盈地说:“可不是想吃就能吃到的,要看你的运气如何啰!”说完奶奶就把馄饨分给了大家。大家拿到馄饨后每个人都埋着头拼命地吃,我也不例外,而且我总觉得下一个馄饨里一定会有花生米的。大家又想快点吃到花生米,又怕花生米被别人吃完了,脸上都有一种既兴奋又担忧的表情。看到大家的表情我觉得真有意思,真好玩。此时屋子里只听见吃馄饨时发出的咀嚼声,而没有了往日的边吃饭边说话的情形了。突然,爸爸打破了屋子里的这份“宁静”:“看呀,看呀!我吃到花生米啦!哎,小颖,看呀!我吃到了!”老爸兴奋地手舞足蹈,脸也乐得笑成了一朵花,活像个刚得到一件自己十分喜欢的玩具的小孩子!我好羡慕赶紧又埋头吃了起来,忽然被一声男女混合叫声吓得跳了起来,原来是阿姨和爷爷同时吃到了花生米。阿姨得意洋洋地说:“看来我手头上那笔八万元的保单一定能谈妥,这可是一笔不小的收入哦!提成能拿一两万呢!”看到阿姨眉飞色舞的样子,爷爷不甘落后,也炫耀道:“今年,我那个店的生意呀,你们瞧着吧,准火!”唉,我怎么还没有吃到,太可怜了!我一定要快点加油吃!我暗暗想着,却一不留神被一个不知是什么的玩意磕到牙齿了,疼死我了。赶紧吐出来一看,哈哈原来是花生米,我兴奋地不顾一切的大叫起来“啊——,我也吃到花生米啦!哈哈哈哈!”兴奋过后我又继续吃,一口咬下去,一粒花生米安安稳稳地躺在馄饨的中间呢!我的开心简直无法形容,真想在大家面前再得意地显摆一翻,不过还是把最后一个馄饨吃完再去“发疯”吧!我夹起最后一个馄饨,一口下去,天哪!花生米!我吃到三颗了,我实在按捺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拼命大叫:“三颗!三颗!我吃到三颗花生米了哎!我太幸运了!太幸运了!我是最幸运的人!噢——”我在家里欢蹦乱跳,拼命尖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