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社会水平不断提高,各种汽车也不断生产出来,看着马路上来来往往的车辆就知道了,如今的汽车品种之泛多足以让你看的眼花缭乱,所以小朋友要多注意自己的自身安全。
9月21日晚上,银川一辆货车与一辆轿车相撞,造成小轿车连司机在内8人全部死亡,小轿车严重损坏,大货车前部受损的较大交通事故。其死亡人数之多,损失之重,是银川市近年来罕见的。
正如爸爸妈妈在我耳边不厌其烦的叮咛,过马路一定要走人行道,骑车子一定要小心,红灯停,绿灯行等等一些交通知识,可是幼小的我总是左耳进,右耳出,当作耳边风。直到有一天发生了这样一件事情,才让我彻底改变了我的态度和以往的坏习惯。
记得那是一个晴朗的星期五下午,我骑着自行车要去对面的体育公园玩。刚出小区的大门,就兴冲冲地向前骑。骑到台阶那,忽然我的面前冲来了一辆自行车,狠狠地把我撞倒在地,我的心砰砰直跳,幸亏今天运气好,只是腿上擦了一点点皮,但却非常疼痛。
通过这次教训,我知道了以后要遵守交通规则,从此以后,我总是小心翼翼地拉着爸爸妈妈的手,规规距距地过马路,因为我知道生命的来之不易,更知道“安全”意味着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