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心中作文400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滔滔的江水,滚滚的黄河,连绵不断的山路,都属于我们伟大的祖国,祖国的山川雄奇,祖国的河水秀逸,祖国的胸怀无比广阔,祖国在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中。
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
站在庄严的国旗下,唱着雄壮的国歌,回忆中国那段耻辱的历史,面对今天的繁荣昌盛,禁不住大喊一声:祖国我为你骄傲!自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中国走上了正轨,经过几年浴血奋战,中国人终于把帝国主义赶出中国。2001年国际奥委会主席在莫斯科宣布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行,中华儿女沸腾了:2001年10月7日,中国足球冲出亚洲,走向世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以32金17银16铜的成绩,名列金牌榜第二位。
近百年来,许多有成就的中华儿女,哪一个不是以“祖国在我心中”来鞭策自己努力奋斗,陈毅之所以成为一名猛将,一名中国人民家喻户晓的英雄,不就是以“祖国如有难,汝应作前锋”来鞭策自己。周恩来成为我们中华儿女的榜样,就是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来激励他努力学习,振兴中华的吗?
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历史上,涌现出一代又一代可歌可泣的故事。爱国工程师詹天佑在艰巨的条件下,毅然接受任务,克服了种种困难,在提前两年的情况下把京张铁路修筑成功。忧国忧民的毛泽东带领着中国人民走上繁荣……
祖国是东方的明珠,亚洲腾飞的巨龙,是东方初升的太阳,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看到胸前飘飘扬扬的红领巾,在我心中有这样一个信念:祖国就是妈妈,国家重于小家,长大以后用双手把她建设得更加强大,祖国在你心中,在我心中,在大家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