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晴朗,绿树蓝天,草长莺飞,何不去闯荡,想奔向蓝天的我有了个这样的想法。
世界那么大怎会没我的容身之地,处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这是我因琐事而抛下的句狠话,我突然提出了自立的想法。我觉得我长大了是时候去闯闯了。天还那么蓝水还那么清,就明天,决定背起行囊,出发。
我跟着旅游团,走在小路上。沉稳的大山,灵秀的泉水,曲折的小路,静谧的森林,我仿佛与大自然融为了一体,深深的爱上了这里,对希望岁月暂停在这个时光。但如此宁静祥和的风景被打破了---远方出现了一阵阵刺耳的争吵。
“老头,你还没给我钱呢!”
“不可能,我明明给你了,你怎么还要?”
这是一个小贩,在大街卖水,他年纪照看应该退休了,但是却摆起了小摊,他穿着一件破的绿背心,下面捂着一条黑裤子,酷热的夏天,黑裤子是格外的耀眼,看了的人都觉得热,买水的人是一个年纪不大的小伙子,看他凶神恶煞的肯定不好惹。因为天气格外热,人人都烦躁,忍忍也心情不好的缘故吧,才发起了言语的冲击,火球的太阳无情的散着光芒,刺着人们的眼睛,当然,在这个天气老人的生意很是火热。
就在争吵中那个老爷爷旁有一个年轻人出现了,他斯斯文文的,有一种莫名的气质,他快速的从兜里掏出钱,递给了那个野蛮无理的人,老人不说话,憋了一眼,看得出满脸写着不情愿,又忙活起来。年轻人像说了什么,老人笑了起来,然后收摊,多么其乐融融的一面,我去想起了我与父母却总是针锋相对,只有硝烟。
我很是好奇于是走到老人摊儿前卖报纸的小贩,打听了一番,原来那个年轻人正在上大学,但是他的父亲已经退休了,所以他每天打着好几份工和奖学金将近可以交学费,他父亲也不甘示弱,总会偷偷出来卖些东西,但他儿子不许,总是会被逮回。
这个社会就好像江湖,总会有令人意想不到的局面,当然也有人心叵测的一面,很残酷,也很现实。我认识了宽容,孝顺,忍,社会教会我的会使深刻的,抹不去。
不要总呆在父母的庇护伞下,要学会自己长大,趁年轻去旅行,闯荡一番,走背起行囊,出发。世界这么大,都想去看看。闯,在“江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