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姐姐是我最喜欢的一个作者,而阳光姐姐的作品里,我族喜欢的就是《我的同桌是班长》。
《我的同桌是班长》这本书的主人公杨自热,他虽然出生于富裕家庭,但学习不好,上课还爱做小动作和耍贫嘴,因为和班长蔡一心同桌,感到自己处处受到监视和限制,而每次发生冲突,他都觉得老师在包庇班长。后来他当了副班长,受到“四人组”的歧视,他想尽了一切办法,软硬兼施,企图收买或制服班长,结果搞得班里鸡飞狗跳,不得安宁。但是他也有优良的一面:他很大度,能宽容老师、同学和家人,有勇气面对自己的处境
杨自热的好哥们——李彦宽,经常帮助小燕子,也经常和他一起受罪,俗话说的好嘛:“朋友就要有难同当,有福同享。”但是小燕子李彦宽也有当叛徒的时候:“有一次,狮子王蔡一心又在和冬瓜大总统杨自热斗嘴,小燕子走了过来,冬瓜大总统顿时就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可没想到,小燕子过来后,帮狮子王教训了他一番。一场激烈的“口水战”平静后,狮子王转身刚走,冬瓜大总统就追着小燕子满教室追......”当我看见这情景,我“扑哧”一声的大笑起来。
杨自热的生活充满了快乐。在他们家里,有着保姆“大屁股”、淘气的表弟天天、还有和蔼可亲的爸爸妈妈。
这本书还有个故事——《妈妈的爱在门背后》,它又讲述了尹钢不同的生活。故事的“猪脚”是尹钢(他也是冬瓜大总统的好朋友),在同学眼中,他是个爱哭鼻子的弱小男生,在妈妈过分的宠爱和高压下,他总感到自信不足。他和女生斗,每次输的都是他。而在家里,他又得整天面对着一个唠唠叨叨的妈妈,最后,使他产生了离开妈妈的欲望......
尹钢在学校受到过很多次的冤枉、惩罚:“一次放学,正下着倾盆大雨,他在走廊上等着妈妈。正在和死党们玩水的冬瓜大总统看见了尹钢,便叫他也过去玩,尹钢当然不会接受,可是冬瓜大总统拿着水枪,不小心把水射到了尹钢的衣服,湿了一大片。尹钢十分担心,像只无头苍蝇在走廊上乱蹿,一不小心猜到了一个女生的脚,他顾不了那么多,他担心待会妈妈看见了又会骂他。没想到,老师来了。冬瓜大总统和那帮兄弟们赶紧收好东西,一个跨步跳了上来。老师气哄哄地把那几个玩水的人都抓了上办公室,就在尹钢正担心老师会不会抓他时,没想到胡晶晶举报了,他也被老师抓上了办公室,但,他是被冤枉的。后来,尹钢的妈妈来了,他躺在妈妈的怀里,眼泪“哇哇”地喷涌而出......
后来,尹钢班上得到消息,说是四班的尖子生张小伟由于压力大而离家出走了,他想起了自己的妈妈,他竟也打起了这样的念头。放假了,尹钢的大舅接他回到乡下,外公外婆对他好得不得了。但,在那一晚,他梦见了妈妈。
看完《我的同桌是班长》,我懂得了,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珍惜现在,不然,失去的时候就会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