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
我愿做一只蝴蝶。
谁揭开了我神秘的面纱,谁比得上我优美的舞姿,谁吸引了我的注意,谁在耳边轻轻的呼唤我的踪迹,我就是花中仙子----美丽的蝴蝶。早春湿润的泥土里散发着醉人的香气,清晨的露珠放射着耀人的光芒,无声的韵律扰乱我的思绪,悦耳的声音永驻我的心灵,我是一只蝴蝶,没人可以阻止我对自由的向往,草丛里有我翩翩起舞的舞姿,小河里有我大口饮水的豪迈,繁星之夜有我美好的祝愿,梦乡里有我的欢声笑语。微风吹来,无尽的烦恼,随风逝去,往事如云,思念天边的雨。千年轮回的瞬间,我必须领悟到,世界这么大,从会有牵挂。任凭风吹雨打,任凭磨难重重,我依然是一只蝴蝶,一只无忧无虑的蝴蝶,没有束搏与压迫,只有追求和向往,渐渐的,我带上我的追求与向往,在千年的风月中慢慢消失……
前世,我愿做一只蝴蝶,无忧无虑的蝴蝶。
今生
今生,我是智慧与勇气相融,慈爱与正义化身的----人。一个偶然的瞬间,我悄然来到人世间,伴随童年的呀呀学语,以长为成熟勇敢的男子汉,我有我的理想,我有我的思维我有我的追求,我有我崇高的誓言。可做人也不是那么简单,市场上的尔虞我诈,官场上的勾心斗角,一步一步的向我袭来,让我不知所措,在学习中,我把握不住机遇,造成一生的遗憾,在生活中,我漏洞百出,成为众人嘲笑的焦点,在人际交往中,我胆小懦弱,成为他人歧视的对象,在自我能力上,我呆若木鸡,成为众人的笑柄。嘲笑,歧视,辱骂,欺骗,就这样困扰着我,上我跌入了万丈深渊。可在痛苦与烦恼的同时,我又感受到人生性最真诚的美好,那一颗颗爱心。可怕的灾难来临,一颗颗宝贵的生命即将消失,可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奋力抢险救灾,一批批救灾物资送到了灾区难民手里,大爱无私,说的就是他们,用自己的爱心传递着真情。让心灵受过创伤的人们绽放出可爱的笑脸,流下那萦绕一生的眼泪。
今生,我愿做一回人,在痛苦与快乐中成长。
前世,今生,我愿做什么,想做什么,还在企盼什么,留恋什么,遗憾什么,厌恶什么,谁能告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