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想什么是生命?直到我看到一些小动物顽强拼博获取生命时,我才明白:生命就像是一粒黄沙,十分脆弱,但又像是一颗璀璨的珍珠,十分珍贵无比。
一天,我在学校宿舍门口,发现了一只渺小的蚂蚁,便饶有兴趣地把那只正在爬来爬去的蚂蚁抓起,带回宿舍。走进宿舍里,我的手不小心松了一下,蚂蚁快速地降落到了地上,我又弯下腰,把它抓起来,可是这次蚂蚁迅速地离开了我的手掌,当我又用脚挡住这只蚂蚁逃走的去路时,没想到,这只蚂蚁好像知道我要踩死它,竟然爬到我的脚上来,好像要和我拼搏似的,我被它的勇敢所感动,就把这只勇敢的蚂蚁从我的脚上轻轻地抓起来。
我把它放到我宿舍的水槽里,然后把水槽里的下水口的盖子盖上,开始放水,当水放了一小半的时候,我就把蚂蚁放到水槽里,蚂蚁便开始挣扎,当水差不多放满的时候,我把下水口的盖子打开,“哗”的一声,水像旋涡一样迅速地卷入下水口,蚂蚁似乎感到水在逆流,便更用力地往前挣扎,当水快要放完的时候,蚂蚁好像已经没有力气,忽然,这只蚂蚁被卷进了下水道。虽然这次这只蚂蚁并没有逃脱成功,但是,它这种努力拼搏获取生命的精神也是一些人类做不到。
通过这件事,我领悟了连这些小动物对生命都这么顽强,我们人类不是更应该这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