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拍手拍手
男:每当看完精彩的表演,
合:大家一起,拍手!拍手!
女:请听《拍拍手》。请1.4班《文明礼仪》做好准备。
女:有一支歌,我们天天在吟唱;有一支歌,就像鲜花四季开放;这支歌的名字叫礼仪。请听1.4班带来的《文明礼仪歌》。请雁儿小学《小儿语》做准备。
男:一切言动,都要安祥
女:十差九错,只为慌张。
男:沉静立身,从容说话,
女:不要轻薄,惹人笑骂。请听《小儿语》。
男:请2.1班《文明礼仪》做好准备。
女:微笑是我们的语言,文明是我们的信念。
男:礼貌和文明是我们共处的金钥匙。
女:请欣赏2.1班带来的《文明礼仪》。请2.3班《文明礼仪伴我行》做好准备。
男:文明礼仪是人类进步的标志,是人类历史长河中的一盏明灯。
女:文明礼仪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根基,是我们健康成长的臂膀。请听2.3班的《文明礼仪伴我行》。请1.3班《三字经》做好准备。
男:《三字经》自南宋以来,已有七百多年历史,是学习中华传统文化不可多得的儿童启蒙读物,可谓家喻户晓,脍炙人口。请欣赏1.3班小朋友带来的《三字经》。请2.4班《游子吟》做好准备。
女:深挚的母爱,无时无刻不在沐浴着儿女们。
男:有一句诗说的好,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请欣赏2.4班的《游子吟》,请3.3班《中华颂》做好准备。
女:有人说,中华的名字很响亮。
男:有人说,中华的文字不一样
女:中华的血脉是那黄河长江
男:中华的脊梁是那昆仑太行
女:请欣赏3.3班带来的《中华颂》,请3.4班《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做好准备。
男:我骄傲,我是中国人!黄土高原是我的胸脯,长城是我扬起的手臂。
女:我骄傲,我是中国人!长城是我扬起的手臂,泰山是我站立的脚跟。请欣赏3.4班《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请3.1班《新三字经》做好准备。
男:青少年,有理想,立大志,做栋梁。天行健,人自强,生我材,为兴邦。请欣赏3.4班的《新三字经》.请3.2班《中华少年》做好准备。
女:东方之美滋养着龙的传人,五千年文化植根在我们心田。请欣赏3.2班的《中华少年》,请4.2班《长行歌》做好准备。
男:百川东到海,何时复西归?
女: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男:请欣赏4.2班带来的《长行歌》,请4.1班《孝心无价》做好准备。
女:古语说:“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我们一点一滴的成长都离不开父母的帮助,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因此,我们应该懂得感恩,懂得感谢父母。请听《孝心无价》,请4.4班《水调歌头》做好准备。
男:自古以来世上就难有十全十美的事,就如北宋诗人苏轼所说“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请欣赏4.4班带来的《水调歌头》18,请4.3班《延安,我把您追寻》做好准备。
女:延安,我把你追寻,追寻信念,追寻金色的理想;
男:追寻温暖,追寻明媚的春光;追寻光明,追寻火红的太阳!请听《延安,我把您追寻》,请6.4班《钓鱼岛的哭泣》做好准备。
女:听,钓鱼岛在哭泣,像被豺狼撕咬的哭泣,它在别人胯下受尽非人的糟蹋。
男:今朝耻,何时雪;臣子恨,何时灭?请欣赏《钓鱼岛的哭泣》,请5.4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之三字歌》做好准备。
女: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于是行为规范在我们的生活中变得必不可少。
男:确实如此,在守则规范的约束下,我们变得懂事了,变得彬彬有礼了。请听《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之三字歌》.请6.1班《英雄颂》做好准备。
女:英雄,一个伟大的词语。
男:英雄,是令人骄傲的符号。他们爱国,爱民
合:他们让我从内心敬佩!请听《英雄颂》。请5.2班《国学撷英》做好准备。
男:我国的国学博大精深,源远流长。
女:让优秀的国学经典始终伴随着我们健康成长,
合:让我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精髓并使之发扬光大!请听《国学撷英》。
请6.3班《中华少年》做好准备。
男:我是中华的少年,五千年文化植根在我们心田,我是中华的少年,谱写中华更璀璨的诗篇,请欣赏6.3班《中华少年》。请5.3班《文明礼仪伴我行》准好准备。
女:三字经中有这样一句话:“为人子,方少时,亲师友,习礼仪。”意思是说:做子女的,年少时就应当学会尊敬师长,亲爱同学,学习人与人之间交往的礼节。那我们应该怎样呢?就让我们一起倾听5.3带来的《文明礼仪伴我行》。请5.1班《明日歌》做准备。
男: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磋砣。
女:时光流逝,日月如棱。我们吟诵古人的诗,放目时空的飞越,应该怎样去珍惜美好的时间呢?请欣赏《明日歌》26,。请6.2班《祖国,我亲爱的祖国》做好准备.
女:中国人,是伟大的,他们永远不会倒下。
男:中国人,是坚强的,他们永远不会让困难击倒。
女:作为一个中国人,我骄傲。
男:作为一个中国人,我自豪。请欣赏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男:吟诵经典,让民族的精神在我们血脉中流淌。
女:吟诵经典,让华夏文化撑起我们人格的脊梁。
男:中华经典的千年音韵,仿佛还在我们耳边回响。
女:中华经典的万世情怀,似乎还在我们心头荡漾。
男:愿中华诗文艺术之花永远芬芳
女:愿五千年文化的血脉永久传承
合:观音小学“诵读国学经典,传承华夏文明”比赛,到此结束。
男:谢谢同学们的精彩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