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我们《小主人报》小记者班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拍卖活动。这次活动不仅活泼有趣,而且气氛热烈。最让大家感到有意义的是:这是一个爱心拍卖会,拍品由小记者们自己提供,拍卖所得的款项都会寄到山区里,给贫困儿童过新年。
一走进拍卖会场,我发现小朋友捐献的拍卖品各式各样、五花八门。有精彩的图书,有旅游纪念品,还有可爱的娃娃……拍卖会在一声棒槌声中开始了。第一个同学拍卖的是一只绿毛龟。可是大家还没清楚拍卖规则,起拍价过高,无人举牌,这个同学只好失望而回。这时,主办方老师又详细讲解了一下拍卖规则,建议大家拍卖价不要过高。第二个小朋友出场了,她捐出的拍卖品的是一本儿童文学丛书《安徒生童话》,起拍价一元。这本书深受女孩们的喜爱,她们纷纷举牌,价格一路攀升,直到十二元,结果被坐在我后面的女孩拍得,她脸上洋溢着自豪的笑容。
拍卖会气氛最热烈的要属拍卖一面非洲联合馆内展出过的鼓。小朋友个个不甘示弱,不停举牌,拍价一路攀升。我却因为超过举牌次数而被禁止,心里闷闷不乐。于是在下一个拍卖品中,我掌握了诀窍,直到关键时刻才出手,一举成功,拍到了一枚可爱的徽章,同时满心欢喜地将钱款放入了捐款箱内。
终于轮到我上场捐拍了,所捐拍的物品是一盏星星小夜灯。我非常喜欢它,这个礼物是因为我考试得了满分妈妈奖励我的。它会变换十种不同的光芒,每当我晚上一个人睡觉害怕时,它用它的光芒鼓励我、陪伴我。今天,为了贫困山区的小伙伴,我“忍痛割爱”啦!我想吸引小记者们的注意,更想能拍到一个好价钱,就把起拍价定为3元。我一拿出小夜灯,开启亮光,瞬间就引来了大家的“哗”声一片。在老师“拍卖开始!”的声音中,大家争先恐后地举起了手中的号牌,只听得老师口中的拍价节节飙升,越过20元以后,我的激动暗暗夸奖自己选对了拍品。我原以为成交价大约在10元左右,没想到场面会如此火爆。当老师最后大声宣布“28元一次,28元两次,28元三次,成交!”我一阵狂喜,真是出乎我的意料。我和拍得者紧紧握手,把捐款一起投入到爱心募捐箱。
这次小记者班组织的拍卖活动共筹得资金300余元,虽然数目不多,但都是小朋友的一份爱心。我非常喜欢这次爱心拍卖活动,它让我从中深刻感悟到:帮助别人是一件快乐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