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童年趣事三年级作文
岁月的风铃摇走了时光,岁月的笛音唤回了思绪,流星划过的瞬间,燃烧着童年流逝的点点滴滴。在梦一般的成长岁月里,发生了许许多多的事,很多都已变得模糊了,唯有一件趣事,在我记忆中,一直都很清晰。
那是一个艳阳高照,万里无云的一天,空气像加了冰块的柠檬汁一样清新宜人、沁人心脾。我蹦蹦跳跳地到姨妈家去玩,看到姐姐屋里放了一个绿绿的、透明的瓶子,这个瓶子犹如磁铁一样吸引住了我的目光和好奇心。我走了过去,仔细一瞧——瓶子上写着英文,我不认识,但以前就见过邻居家的姐姐是用蓝色液体来洗脸的。我猜测这个瓶子里的东西大概也是用来洗脸的,听说这个叫洗面奶,能美容呢!
正好玩得满头大汗,用来洗脸凉快一下。我拿着这瓶液体,直奔洗手间,在盆里放了半盆水,挤了一点在脸上抹。我用手来回地揉着揉着,脸上的液体慢慢地干了。突然,我感到脸皮绷起来了,而且越绷越紧。我试着张了张嘴,张嘴也有困难。我有点害怕了,我摸了摸自己的脸,我的脸硬硬的,好像长一层厚厚的皮,摸上去很粗,怎么办?我拼命地向脸上抠,立刻掉下来一些绿色的“皮屑”。我吓坏了,边哭边喊姨妈:“快来啊!我毁容了!”
姨妈和姐姐闻声跑过来,一看,笑得连腰都直不起来了。我怒气冲冲地说:“笑什么!这瓶子里装的是什么啊!”姐姐好不容易喘过了一口气,说:“这是用来做面膜的。”说完,又接着笑了起来。
最后,还是姨妈拿来了一瓶我从来没见过的“药”,敷了一下,脸上的“皮屑”才没了。
现在回想起这件事,还忍不住笑了起来。童年是那么有趣,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