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位叔叔,他来到这个世界,平平凡凡;他走在这个世界,普普通通;他离开这个世界,平平静静他身高有1.54米,却成了上百万人民解放军的排头兵;他的体重不足50公斤,却像一块世石,激起人们心灵深处的浪花层层叠叠叔叔有一张年轻的面容,他的微笑永远留在千万人心中叔叔永远年轻,22岁是他永远的年龄他的日记,人们越读越有劲;他的故事,人们越听越有劲叔叔助人为乐的心,经常偷着帮助战友他用无数平凡的小事,构造起时代精神文明的宝塔;用一颗金子般的心灵,帮助着对人民得爱心叔叔助人为乐,毫不利已偷着帮友人寄钱,补衣……在火车上帮着扫地,擦擦玻璃窗,给旅客倒水,帮老人找座位,忙得不可开交!可他的形象占据着人们的心灵,被人们永远怀念叔叔的一生都帮助别人努力学习他虽然死去了,但是他却永远活在人们的心里我们一定要学习他助人为乐的精神!她就是我最敬佩的一个人----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