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值得我们敬佩的人。他们就像夜空中那闪烁着耀眼光芒的星星,数也数不尽。他们有可能是大名鼎鼎的“明星”,还有可能是一个很不起眼的“小星星”……而清洁工却是我最敬佩的人。
我每次从他们身边走过,我都会不由自主地停下脚步,默默注视他们。他们总是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地打扫大马路,每次清晨我还在热乎乎的被窝里时,我就能清楚地听到清洁工“刷,刷”地扫地声,直到半夜,站在窗口,仍能看到清洁工们得身影。他们总是愿意落下许多汗水,来获取别人的称赞和健康。
有一次,我从马路边走过,看到几个清洁工在扫大马路,忽然,有一个叔叔带着他的女儿经过,嘴里还吃着香脆的饼干,只见他们吃完饼干后把袋子随手一扔,我正准备去和那个叔叔评评理,只见一位清洁工阿姨什么都没说,就把袋子扫走了。我走过去悄悄地对清洁工说:“阿姨,您为什么不说说那位叔叔呢?”阿姨却说到:“都是平常人,干吗要那么斤斤计较呢?计较了又能怎样呢?做人是不能怕吃亏,应该有大肚量,能够容忍别人的错误,更应该具有无私奉献的品质呀!”听了阿姨的话,我十分感动。
清洁工是大自然的美容师,他们为了我们地球的卫生而早出晚归,这种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令我敬佩,更令我感动。我不禁这样想:人类世界要是没有清洁工的话,地球早就会变成垃圾场了。人们呀!快醒醒吧!让我们用我们的双手,共同来保护地球,保护环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