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敬佩的一个人五
我敬佩的一个人我敬佩的一个人,既不是科学家,也不是解放军,更不是国务院大总理,而是我的表哥——帮帮哥哥。
帮帮哥哥小时候家里十分贫穷,他的爸爸妈妈因为生活所迫而到外地打工,留下帮帮哥哥和他的奶奶在家,他的奶奶已经年过半百,什么也管不着。帮帮哥哥就只好靠自觉来学习。
有一次,我去帮帮哥哥家玩,我本以为他的爸爸妈妈不在家,奶奶又不管,他就不会学习,而会大玩特玩,可是,但我悄悄地走到他的房间门口时,却发现他在专心致志地学习。我不想打扰帮帮哥哥,便找了一个地方坐下,静静地观察他:他正在做一道数学题,只见他眉头紧锁,静静地思考着,突然,他猛地一拍大腿,大叫一声:“有了!”然后,在草稿纸上飞快地演算着,写了一个算式,发现不对,涂掉,又写一个,经过重重思考,终于做出了这一道题。帮帮哥哥伸了一个懒腰,这才发现我,惊奇地叫道:“你怎么在这?”我笑了笑:“学习了这么久,也该陪我玩玩了吧?”“不行,我的习题还没有做完,今天的事必须今天做!”他边说边摇头。我知道没戏了,只好走出去听大人聊天了。在大人们的聊天中我了解到:帮帮哥哥虽然没有人管,但是学习成绩总是班上的前几名,在这次的初中伸高中的考试中,帮帮哥哥从几千多名的学生中脱颖而出,考上了一中。
别以为帮帮哥哥的学习好,就是一个书呆子,在篮球场上也能经常看见他的身影。一开始,帮帮哥哥的篮球打得并不好,但他不服输,每天都要练好几个小时,只要有休息时间,他就会冲向篮球场,付出了比别人多几倍的汗水,终于打得超好了!
没错,我敬佩的一个人就是帮帮哥哥,敬佩他学习上的自觉,敬佩他的不服输,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