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死扶伤的医生,吃苦耐劳的清洁工,以身作则的交警叔叔……这些人都是令大家敬佩的,但要让我来说说自己敬佩的人,却不是他们,而是我们班一个普通的同学——姜梓洋。 有一个课间,火热的太阳炙烤着大地,我口渴得要命,喉咙里火辣辣的。我伸着舌头,希望能散发一点热气,但始终是徒劳的。如果能在这个时候来一杯清凉甘甜的水可多好啊!我心想。我飞快 地奔回教室,把书包”扫荡“了一番,没带,我茫然地站在教室里不知所措。问别人借,多难为情啊!不喝吧,又忍受不了,正当我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姜梓洋拿着一瓶水,慢吞吞的走了进来,只见 他嘴唇干裂,头发上全是汗,看上去也热得够呛。我不好意思地问:”姜梓洋,我口渴得很,能给我水喝吗?“我本以为他会拒绝我,但结果却出乎了我的意料。他爽快地回答:”当然了,拿去!“ 说着就把水瓶塞在了我手里。我心想:多么好的同学啊,他不顾自己,把水让给我,真是感激他!我拧开盖子,大口大口的喝着,觉得这水是那么清凉,那么甘甜。他在一旁看着我痛快的样子,也露 出了笑容。 这就是一个令我敬佩的人,他把自己独有的一瓶水让给了我,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真令我敬佩。他就是我的好朋友,好伙伴——姜梓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