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写朱自清的背影二
暑假妈妈推荐我看了一篇朱自清的作品《背影》,这篇文章写于上世纪20年代,描写了父亲对孩子浓浓的爱意。无论我们长多大,甚至成年以后,在爸爸的眼里,永远都是爸爸的孩子,爸爸永远都不自觉地要照顾我们。这就是父爱!
“父亲因为事忙,本已说定不送我,叫旅馆里一个熟识的茶房陪我同去。他再三嘱咐茶房,甚是仔细。但他终于不放心,怕茶房不妥帖;颇踌躇了一会。其实我那年已二十岁,北京已来往过两三次,是没有甚么要紧的了。他踌躇了一会,终于决定还是自己送我去。”这是我最有感触的段落。父爱如山,天下父母都一样,所有的事情都想亲力亲为;只要是孩子的事情,事无巨细,在父母的眼里都是最重要的事情,来不得一丝马虎。即使作者已经20岁了,但在父亲的心中,这些事情必须安排妥当才放心,甚至必须必须亲自去做。父亲原本安排好了熟识的茶房送我,并安排妥当,但最终还是觉得必须亲自送我;字里字间表现出对儿子的浓浓爱意和不舍。
想想每天爸爸送我去上学,都要看着我进入校门后,看不见我以后才离开;妈妈不辞劳苦地准备各种食物,千叮万嘱;我们有时候对此熟视无睹,甚至表现出厌烦的表情,或者觉得这是父母应该做的。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慢慢体会这是爸爸妈妈对我的殷切关怀和深情爱意。也许爸爸不是那么善于表达,或不常用语言直接表现,但细细想来,他时时刻刻都在关爱我,保护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