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开学的第一天,我们班调来了一位新同学这个新同学个子高大,黑皮肤,而且还戴着一副高度近视眼镜本来他应该座在最后一排,由于他是高度近视,居然让他坐在我的前面他这一坐不要紧,却挡住了我的视线,我上课看不见黑板了.
有一次,我和他一起回家在路上,我们看见一位年龄很大的老奶奶,她一边走一边拎着一大袋香蕉,她走走停停,好象很吃力我的这位新同学立即走上前关切地对老奶奶说:"老奶奶,我来帮您拎吧."老奶奶见他诚恳的样子笑着说:"那就谢谢你了."于是他从老奶奶手里接过香蕉,又对老奶奶说:"奶奶,您给我们带路吧."老奶奶连声说:"好,好."我一听也急忙对老奶奶说:"奶奶,那我来扶着您好吗?""好,好,你们都是好孩子."
一路上我们说说笑笑,老[内容来源于]奶奶给我们指路终于到了老奶奶的家门口老奶奶一边说着感激的话,一边拿出香蕉硬塞给我们一人一个,我咽了一下口水接过了香蕉,我的这位新同学却没有拿.
回来的路上,他悄悄地对我说:"我们小学生帮助老人是应该的,怎么能要别人的东西呢!"我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