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到大,我的目光一直追随着母亲的背影。
小时候,我总是念念不忘着母亲。有时候,母亲带我外出买东西或办事情时,我总是跟在母亲身边,生怕丢失了。偶尔母亲把我安置在车里,而自己独自下车时,我便开始了漫长而孤独的守望。
我趴在窗边,看着母亲的背影穿过马路,渐渐的消失在人群中,我的目光便紧紧的盯住母亲消失的地方,再不移动。
长大了,我也开始懂事,每次母亲叮嘱我待在原地,而自己又匆匆离开去买东西时,我总会在心中祈祷上帝保佑她出行安全,有时母亲为了买到我想要的东西而回来得晚了些,我总是很着急,坐立不安,直到远远地看见她那熟悉的背影才放下心来,重新高兴起来。
随着我越来越大,许多事都能自己做了,也不用再麻烦母亲了,于是从前焦虑而漫长的守望似乎也随着岁月流逝越来越少,越来越短,直到几乎消失。因为即使有这样的时候,我也不再着急、担忧。
或许是长大了吧,不再像以前那样赖着母亲,可是母亲对我的爱,仍不减。一个星期天,我要离开家去学校了,准备东西时却发现没有买苹果。“妈妈帮你去买吧!”“算了算了,不用去买了,大不了不吃!”“不行,我现在去帮你买!”我拗不过母亲,只好要求一起去。“不用了,你快点准备一下。我去就好了。”边说着,母亲已打开了门。“砰”的一声,家中只剩下了我一个人。
我站在窗边。不ー会儿,就看到妈妈骑着电瓶车出去了。我忽然发现,从楼上看去,母亲的背影是那么小,那么瘦削,似乎不再像从前一样。
我似乎回到了从前,回到了从前那个趴在窗边守望着的我。心里不自觉地开始默默祈祷。母亲的背影消失在了转角处,可我仍目不转晴的町着那儿发呆。
看了好久,终于再次看见了母亲那熟悉的身影,我不禁微微激动起来。这是怎么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