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院子里,有一棵石榴树。在我还未出世的时候,它已经历了十一个春秋。每天放学回来,它总是面对着我,好像在说:“怎么样?今天还快乐吗?”看着它,每天的烦恼好像就烟消云散了。一年四季里,我们一家人对他悉心照料。
春天,石榴树上又抽出了细长的新枝,长出了翠绿翠绿的嫩叶。我想,该给石榴树脱下他的“棉衣”了,这天,正好是星期天,我跟堂弟争着要给石榴树脱棉衣。爸爸给我们出了一个好点子,堂弟个子小,它从底下开始解起,我个子高,从上面那头绳开始解起。解到最后一圈,我们俩都想解。结果,堂弟多转了一圈,又给绕上了,可把我们大家逗得捧腹大笑。
夏天,火红的石榴花开了,给茂盛的石榴树增添了无穷的魅力。从远处看,石榴花就像一个个可爱的小红喇叭挂在树上,惹人喜爱。我禁不住走上前去轻轻地摸了一下可爱的石榴花瓣,软软的。我凑上去闻了闻,一阵阵清香扑鼻而来,让人如痴如醉。
秋天,淘气的石榴宝宝们个个都笑得裂开了嘴,压得树枝累弯了腰。该收了。我们进行了分工,爸爸负责摘石榴,我负责在左边接收,妈妈负责在右边接收。不到三十分钟,袋子里装满了石榴,我回到家里,挑一个裂了口的石榴一掰两半,只见密密麻麻的石榴粒挨挨挤挤但又井然有序地排列着,拿几颗放到嘴里,一种清凉的感觉,轻轻的一咬,噗的一声,溅出了酸甜的浆汁。我一边品尝着石榴,一边盘算送给亲戚朋友,让大家一同品尝我家的劳动果实。
冬天,寒风呼啸,我们准备给石榴树穿棉衣了。尽管天气很冷,我们还是兴致勃勃地拿上麻绳,我和爸爸一圈一圈的给石榴穿棉衣,妈妈给我和爸爸送热茶,来补充热量,石榴树已穿好了棉衣。我祝愿它明年能结出更多的果实。
我爱我家石榴树!
说明文2我家有一只爱干净的小狗,名字叫花虎。是我妈妈给取的名字。我不知道妈妈为什么给小狗取这样的名字,也许是看小狗长的可爱像小老虎一样吧!
因我家小狗是母的,所以我有时会经常抱怨她会下崽。这不,今年又产崽了。唉…还下了六只。在小狗下崽的时候,真巧那天我在家,亲眼目睹了我家小狗下崽过程的全部。只看一只只小狗生下来时浑身血啦啦的。还真吓人呀!那是我脑海里第一个想法就是这小狗真恶心。
就因为这样我连碰都不碰我家花虎。没办法只好我妈妈动手了:给它们搬家。过了一段时间我在不经意间看见小狗如脱胎换骨一般,一个个身上白白净净的。但眼睛还未能睁开。又过了许久,我又去看了小狗了,这次小狗变胖了,好胖呀!一个个好可爱呀!而且眼睛都睁开了,还可以打汪汪,实在是太可爱了,看着它们争先恐后的抢奶吃。我觉得这太好玩了。忍不住伸出手去抚摸小狗狗,它还舔我呢!又过了一些天,小狗狗们都已经能吃食了。我们不得不把先前别人预定的小狗狗们送走。看着小狗狗被一一拿走,我还真舍不得,我想它的妈妈更会不舍。小狗狗走了,去过自己的生活了。我想它还会记得养育它的妈妈吗?看着花虎,我感觉它真可怜。可这又能怎样呢?我本来想留下一只小狗狗,但妈妈说家里有一只狗就够了。
发表一下我对小狗狗们的祝愿吧!希望它们都能健康成长。 还有我家小狗很听话,在家的时候我经常会叫它,因为只要我一叫它的名字,它就出现在我的面前。而且还用它的舌头舔我,我也会说你别舔我,讨厌!当它离开的时候,我又把它叫回来了。我想小狗一定能听懂人说话,要不怎么会这么听话?我想我家现在已经离不开花虎了,因为有了它我家增添了许多快乐!希望我家花虎能每天快快乐乐健康成长。
说明文3太阳从东方冉冉升起,我们迎着晨风来到荷花亭,嗬!荷花已经开了,一张张深绿色的荷叶像一个个大圆盘似的,非常青翠,荷叶上面滚动着小水珠像透亮珍珠一样, 美丽极了。
曲曲折折的荷塘上面,弥望的是田田的叶子。叶子出水很高,像亭亭的舞女的裙。层层 的叶子中间,零星地点缀着些白花,有袅娜地开着的,有羞涩地打着朵儿的;正如一粒粒的 明珠,又如碧天里的星星,又如刚出浴的美人。
微风过处,送来缕缕清香,仿佛远处高楼上 渺茫的歌声似的。这时候叶子与花也有一丝的颤动,象闪电般,霎时传过荷塘的那边去了。 叶子本是肩并肩密密地挨着,这便宛然有了一道凝碧的波痕。叶子底下是脉脉的流水,遮住 了,不能见一些颜色,而叶子却更见风致了。那片片荷叶,像撑开的张张绿伞,亭立在碧波 之上,似层层绿浪,如片片翠玉。湖面上碧绿的荷叶,托出“少女”粉红的面颊。
荷花的花瓣 儿洁白如玉,花里又托着深绿色的莲蓬,随风舞动。 再细看。荷花千姿百态,洁白无暇,像水晶一样纯洁。有的才只有一个青里泛白的花 苞,娇羞欲语,含苞欲放;有的只开了一半,一些花瓣散下去,另一些簇拥在花蕊旁,犹如 一位衣衫未整的美人;那些全开了的,像一个个穿着洁白素净的衣服的姑娘在翩翩起舞;还 有些,花瓣都掉光了,露出碧绿碧绿的莲蓬,莲子上面的小孔,似乎是一张张小嘴巴,正放 开喉咙大喊着:“我成熟了,快来摘啊!”荷花散发出清新淡雅的芬芳,引来花蝶飞舞,嬉戏其间,令人赏心悦目。
而那调皮的蜻蜓,扇动着翅膀,从那朵花飞到另一朵花,与荷花快乐地嬉戏着。我陶醉了,觉得眼前的荷花是一位位风姿绰约的荷花仙子在翩翩起舞。 荷花的姿态各不相同,有的像在睡觉,躺在宽大的荷叶上进入了梦乡;有的弯着身子,像在给夏哥哥招手,给太阳公公问好;还有的挺直细细的腰,像在聆听着大自然的声音。
有的花瓣张开了自己美丽的笑脸,似乎在告诉我们:“看看我的小脸蛋吧!”而有的还是花骨 朵。看那含苞待放的花骨朵,有的傲然挺立在水面上,有的藏在叶子底下,它们都在耐心地 等着根的喂养,阳光的抚育,时刻盼望着出人头地的那一天?? 梅花、茉莉花等虽美,但荷花更美,因为它代表纯洁让人感觉美。
我喜欢你,荷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