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在进步,祖国在发展,我们生活的环境也在发生着巨大地变化。你瞧:原来蔚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灿烂的阳光,清新的空气,茂密的树林,清澈的河水……这一切都已经改变了原来的模样。
这些树木都到哪里去了呢?是人们用这些树木有的盖成了一栋栋楼房,有的做成了各式各样的家具,还有的随着烟囱冒出的滚滚浓烟而消失得无影无踪了!无知的人们哪,你们把一棵棵树砍光了,使得裸露的土地不断扩大,空气得不到净化,人们因此就呼吸不到清新的空气;啄木鸟、杜鹃、毛毛虫等动物们也因此没有了自己的家园,多可怜呀!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家家户户有了汽车,在我们享受汽车带来舒适方便的同时,汽车排放的尾气也严重污染着环境。工厂废水废物随意排放丢弃,使得河水不再清澈见底,变得又肮又臭。
同学们,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保护地球母亲,还大地一片绿色。我相信未来一定是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每个人的一生要经历许多时期,在不同的时期,人们拥有不同理想和信念,但是现实往往都是残酷的,随着时间的推移,绝大多数都被无情的现实粉碎了。
小时候,我们都有这样一个梦想——考取最高学府清华或北大,随着时间的推移,年龄的的增长。梦想,不断发生变化。我们也能在为自己的梦想不懈奋斗。后来,家长认为学习很重要,并且我的身体素质也不像警察那样好,就放弃了这个理想。
在我们追逐梦想的道路上,我们遇到过许多坎坷。曾经为一道复杂的数学题冥思苦想,曾经为背诵一篇晦涩的文章而苦恼,曾经为书上密密麻麻的语法而头疼……在面对挫折的时候,我们依然能坚持,相信自己,不轻易放弃,自处暴雨中也有无限勇气。
梦想使人获益匪浅,使我们懂得了”珍惜时间才不虚度年华”的真谛。他催促我担起肩上的重任,奋力一搏,他提醒我去吸取知识的甘露,沐浴知识的甘霖,他让我真诚的探索做人的美好。
现在,我也不知道将来做什么,但是我认为最重要的是,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做好。自己本职的任务——学习。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
我们的祖国拥有着五千年悠久的历史文化,从远古时期到夏商西周,从春秋战国到秦汉时期,从三国两晋南北朝到唐宋元明清,再从近代到现代,“江山代有才人出”,历经沧桑而不竭,备经磨难而更强。
在我泱泱大国风景名胜更是令人叹为观止,如:“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的长江,“孤山寺北贾亭西,水面初平云脚低”的钱塘江,”九曲黄河万里沙,浪淘风簸自天涯“的黄河,”流到海门流不去,会随潮汐过钱塘”的淮河,”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西湖,“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泰山,”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的庐山。啊,”江山如此多娇“,无数英雄怎能不折腰呢?
同学们,”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我们是祖国的花朵,祖国的未来,让我们时时刻刻谨记祖国,把握好我们的青春年华,尽显我们的千姿百态,努力学习,天天向上,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尽绵薄之力!
我的讲话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