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习雷锋精神倡导勤俭节约》。
三月里,和风送暖,春光明媚,我们在尽情呼吸着新鲜空气,享受这大自然美好恩赐的同时,并没有忘记这个月所特有的价值,那就是我们要纪念一位战士,一位普普通通,却给我们带来极大影响的战士,一位兢兢业业为人民服务,甚至牺牲自己的利益,却从不图回报的战士,一位精神永驻我们心间,一直激励着我们奋勇前进的战士:他就是雷锋。
雷锋是一位家喻户晓的人物。人们常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这位普通的中国士兵,在他短暂的人生岁月中,以平凡朴实的行动展现出一种令人震撼的道德品质和人格魅力;而他的精神也感召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
几十年过去了,在雷锋精神的照耀下,一代代青少年实践着自己的人生价值。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的坚守岗位?
几十年来,许许多多的榜样、模范,曾一个又一个走进中国人的生活,他们在不同的历史时期被树立起来,成为人们学习的对象。我们学习雷锋精神,要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
从节约一张纸,节约一滴水做起。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它不仅是一种良好的行为习惯,更是一个人道德品质的反映。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都应该树立一种节约的意识,养成一种节约的习惯。不要去浪费,不要去破坏,不要去污染,不要去滥用。同学们,让我们一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节约资源尽一份自己的努力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