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一放暑假,我们一家跟着导游来到了向往已久的北京城。我开心地好几个晚上睡不着觉,想到要去课本上描述的我国首都,激动地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第一天我们去了世界上最大的祭天建筑群天坛,中国军事博物馆。在军事博物馆里我见识了真正的战斗机,坦克和大炮等等……让我大开眼界。第二天我们来到了我们来到了有名的天安门城楼,城楼的中央挂着慈祥的毛主席爷爷的照片,照片的左边写着“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右边写着“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大家争着在城门前拍照留念。接着我们来到了毛主席纪念馆。纪念堂里的毛爷爷睡在冰冷的大玻璃盒里,他是那么安详,那么宁静。毛主席的遗体旁边放着许多悼念者的菊花。我也拿着一朵白色的菊花庄严地放到了毛爷爷的身边,我仿佛看见了他在对我微笑……最后我们来到了古时候皇帝居住的宫殿—故宫。一眼望去,好大呀!我见到了只有在电视上才能看到的皇帝的宝座—龙椅,古装剧里金碧辉煌的皇宫。第三天我们去了向往已久的八达岭长城。连绵起伏的长城雄伟壮观,我们先坐缆车上去,接着一口气爬了十几个烽火台,登上了高高的长城顶,真有一种胜利的感觉!接着我们来到了08年奥运会场馆—鸟巢和水立方,夜晚的水立方银光闪闪,远看像一块蓝色的大玻璃方块,漂亮极了!第四天我们来到了被大火烧毁的圆明园,现在的圆明园已看不到原貌,只剩下被八国联军烧毁的残骸。接着我见到了拥有位居世界第三位及“全北京人向上看”时髦噱头的巨型天幕—世贸天阶。第五天去了历史上最大的贪官—和珅府邸,他的家和皇帝的后花园不相上下,处处体现出和珅当时的奢侈和腐败。
五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壮大雄伟的建筑,感叹古人的智慧和伟大!我在依依不舍中坐上了飞机,踏上了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