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丽的村子里,天高云淡,空气清新,一阵凉风吹过,碧绿的树叶沙沙作响,它们在空中跳着优美的华尔兹,随着小河“哗哗”的节拍声旋转着、舞蹈着,一切是那么的美好!
就在这时,不知从何处飞来了一只全身乌黑的脏鸟,它就像生了一场大病一样,在天空中飞得晃晃悠悠,随后从空中坠落到了树梢上。它站在枝头上,不断地咳嗽,嘴中呼出的竟是黑气!
而这棵树的主人是一只漂亮的白鸟,它从自己精致的家中走出来,一边打着哈欠,一边说:“是谁打扰我睡觉了?……啊!”白鸟睁开眼睛,看到黑鸟,突然叫道。随即它跳到一边,警惕地喊道:“你是从哪里来的怪物?全身臭烘烘的……”白鸟捂着鼻子,一副嫌弃的样子。
“我……我是从城里来的,我并不是……怪物啊!其实我也是只……鸟啊!”黑鸟低着头不好意思地说。
“哦,原来是从城里来的啊,难怪黑成这样,我早就听说了,你们城里现在污染很大,这阵子,不断有像你一样的‘脏鸟’飞到我们村子里,好多都已经病倒了!”白鸟叹了口气,低声说道。
“是啊,城里的污染实在太大了!我也是好不容易才逃出来的,我们的家都不见了,我们呼出的和吸进的几乎都是灰尘,这日子根本就没法过啊!”黑鸟都急得快要哭了。
“这样吧,你以后就住在我们村子里吧,你看,我们这儿的环境多棒呀!”
“那太好了!”
是啊,城市污染太大了,连动物都无法生存,请大家更加爱护我们的赖以生存的家园,不要让动物都无家可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