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不知道妈妈在爱我,甚至有的时候还认为她不爱我。许多年过去了,慢慢的我才体会到什么是妈妈的爱,什么才是真正的母爱。
妈妈是一名中学老师,平时工作很忙,对我的学习要求也很严格,可又没有太多的时间来教育我,而我对学习又不是很认真,经常想着玩,养成了爱拖拉作业的习惯,有时甚至连作业都不能按时完成,对老师布置的作业不是忘了就是随便应付了事,有时还要隐瞒、说谎。譬如有一次我因为玩作业没能按时完成,但我却说已经完成了,于是妈妈就打电话给老师询问我的作业情况,老师说我经常有作业没有及时完成的情况,妈妈知道后非常生气,就找了一把戒尺,狠狠地教训了我一顿。那时我就在想,难道妈妈不爱我吗?
但是,直到有一天我才知道妈妈是那么的爱我。那天我生病了,于是,妈妈立刻急得给我吃药,可是,因为药太苦了,结果,我刚吃完药就吐了出来,妈妈急得不行,立刻把我送到医院,因为病得历害,挂的药水又让我恶心难受,气也喘得厉害,妈妈伤心极了,急得眼泪都要流出来了。整整一个晚上,妈妈都陪在我的身边,一刻也没有休息。第二天,她的眼还是红红的,就又要急着去上班了。
妈妈对我的学习也不是一味的严厉,当她有空的时候总会耐心地坐下来为我辅导功课,帮我一课一课地复习语文、英语,使我的成绩有了一定的进步,每当妈妈看到我有一点进步的时候,她总感到很高兴,每当我犯了一些小错误,她也总会耐心地帮我分析原因,讲给我许多道理,只要我是诚实的,一般她都会原谅我的。假期的时候,为了让我多增长些见识,她还会带我出去旅游,让我去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
所有的这一切都让我感觉到了妈妈的爱——打与不打都是爱。我想说:“妈妈我爱你,你的爱是最伟大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