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闪亮的人物读后感
这个暑假我看了一本叫《世界上最闪亮的人物》的书,这本书特别好看,里面有许多伟人的成功事绩:微软总裁、世界首富比尔·盖茨,“篮球之王”迈克尔·乔丹,还有电影巨星史泰龙等等,这一个个故事告诉我一个个道理。
道理明白了不是挂在嘴上的,下面我就来讲几个吧!“只有柏拉图举起了手”这个故事说明了要坚持,不能不守信用;“不想坐在父亲肩头摘苹果”讲了不能依靠别人的力量,一定要用自己的力量去做。
晚上,我睡着了,做了一个梦,梦见了时间倒流到公元后一年。那时有一位大科学家发圾出了时空穿梭机,坐上它最多能反时间向前后各推20亿年,这次为了纪念抗德胜利1亿周年,全世界搞得热热闹闹的,邮票商推出了珍藏版邮票,军火商推出了反古武器,我呢,作为一名记者,要去一亿零二年前,去采访一位为抗德作出巨大贡献的大科学-------爱因斯坦,是他,为战场贡献了四百万美元,是他为抗战贡献了许多武器,他是一名伟大的科学家。
到了,我到了爱因斯坦的实验室门口,我敲开了他家的门,他一见到我怪异的打扮,半天没回过神来,我就自我介绍了:“我是来自未来世界的人,是座时空机来采访您的,行吗?”他说:“不管你们是从哪里来的,采访我最好,顺便给抗战做个宣传。”“太好了,”我们说“谢谢!”
这时我看到办公桌上堆了一大堆纸,我马上就明白了,问“这就是《运动物体中产生的电动力学》的手稿吧?”他说 :“是的,我还真不知道有人会出四百万美元,来买几张纸头。”我问了最后一个问题:“您这样做,是不是想谋取什么利益啊?”他的脸色一下子变得凝重起来:“不是,只要抗战能胜利,就算把我全部的东西全卖了也值!”说着,又开始写了,我为了不打搅爱因斯坦,就回去了,到时光机的路上,还能听到爱因斯坦在大喊:“这是一门大炮!这是一百挺机枪!我已经有五百架飞机了……”
这就是故事“纸上大炮”。
爱因斯坦支持正义,这才是真正的爱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