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好新生入学手续后,我拉着行李去了宿舍,来到房间,八张床,小小的空间,以后这就是我居住的地方了。来到这年近半百的学校,一切对于我来说都是新的。
晋江的夏天格外炎热,而生命到了夏天就好像会变得蓬勃起来,所有的生命都争先恐后地表演着他们鲜活的姿态。
耳机里听着KerenAnn的歌,常常把《Inyourback》这首歌单曲循环。
看着窗外明朗的天空,心里深深地舒了一口气。
(二)
晚自修考试。现在的经济不景气,连试卷也是印两面,考试无聊了,也不能在卷子背面涂鸦打发时间,翻过来就小明坐轮船来来回回用多少汽油的题目,和第三页那个抽风一样一边开进水管一边开排水管还要把水池蓄满的张华一样把我糟践德很惨。
数学老师悄无声息地站在你后面,看“因为”“所以”轮回一圈得出的4.7953,接着用最优雅的姿态缓缓地摇摇头,剩下你一个人一脸狐疑地一遍遍验算,她又飘飘欲仙地站在另一个孩子的后面,直到不停得出4.7953的你忐忑不安地考完全场然后她告诉你,她的意思就是你还没有加单位。我的数学老师就是如此可爱,而我却一次又一次地被诸如这种事折磨,不思进取。
(三)
学校的夜空格外地安谧,可班级却显得颇有些热闹,一些同学放肆地讨论着问题,虽然老师说晚自习要保持安静,但不懂就要问,这种二反悖论让讲台上的老师显得颇有些无奈。我悄悄拿起郭敬明的小说,突然听到同学小A对小B说:“对,你太对了,你比新华字典还要准确。”我不禁莞尔,恍惚中以为小A是我手中的小说里蹦出来的。
快下课了,不如从教室的哪个角落里冒出一句:晚自习结束到礼堂练歌。教室里响起一片嘘声。“我还要洗澡”“我还要洗衣服”“……”。
排练场上点名,却一个也不少。
班会课,老师笑容满面:一个学期快要结束,我们班级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学习成绩稳定在年段前列,12.9歌咏比赛获得年段第一名,为了奖励同学,也为了之前对同学的承诺,元旦节我们要举办一次联欢晚会……
“哗——”掌声如潮地响起,接下来班主任说什么,我们都已经听不见了。……
日子如水般地静静流淌,我们在悄悄地蜕变、慢慢地成熟。也许在很多年以后,坐在阳光下眯缝着双眼,回忆起在英中的这些闪亮的日子,想起这段青春岁月里的青涩又绚丽的时光,我们一定会快乐地笑出声来。因为我们都曾经在这些日子里,笑得如朝花初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