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闪亮的人三
鲁迅在梦幻的百草园中感悟自然,在寿镜吾老先生的鞭策下成长;海伦·凯勒在莎莉文老师的启发下认识自然感悟人性之美、生命之美。我,在外婆的谆谆教诲中前行,外婆就像我的启蒙老师,指引着我走正路,不让我迷茫方向,她如同我生命中的明星,为我点明前方的路。就在暑假,姥姥对我和弟弟进行了教导。
我最可爱的两个孙子:
好,我把你们接下来该怎么做都告诉你们了,该怎么办你们也都知道了,祝贺你们走向成功!
姥姥
姥姥,你是我的指明灯,时刻指引着我。你就是夜空中最闪亮的星,照亮我心的那颗星,姥姥,我爱你!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温暖的阳光透过窗户射了进来,晨光中带着几丝树叶的清新,吹在我的脸上,顿时令我心旷神怡。就在我呆呆的望着天空中盘旋的老鹰时,姥姥走了进来,她对我和弟弟说:“你们知道老鹰能够飞翔靠的是什么吗?”“翅膀。”我随口而出。“对,老鹰能够飞翔靠的是翅膀以及它坚持不懈的练习。”她用她那一汪深幽的湖水般的眼睛看着我俩:“理想就是你们的翅膀,你们现在只有努力学习才能够飞翔,就像老鹰在空中盘旋一样。在21世纪,我们需要学会学习,学会变革,学会成长,在你们的眼里,梦想是什么?”我说梦想是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愿望,它能不断激发我们生命的热情和勇气,让生活更有色彩。弟弟说梦想是人类天真无邪、美丽可爱的愿望。姥姥点了点头。就这样,这段对话便结束了。第二天一早,我和弟弟收到了老老写给我俩的一封信,信中的内容是:
收到这封信时你们一定很惊讶吧!姥姥和我们天天在一起,怎么还写信给我们呢?我写这封信的目的是想告诉你们,你们接下来要前进的路需要怎么做。少年有梦,不应止于心动,更要付诸行动。不懈的追梦、圆梦才能改变生活,改变我们自己。努力,是梦想与现实之间的桥梁;努力,是一种生活态度;努力,是一种不服输的坚忍和失败后从头再来的勇气,是对自我的坚定信念和对美好的不懈追求。巴金不是说过嘛:“理想不抛弃苦心追求的人,只要不停止追求,你们会沐浴在理想的光辉之中。”努力要早立志,立大志!需要坚持,还要有方法,学习呢!不仅仅局限在学校,我们所听,我们所看,我们所尝,我们所触,我们所做,都可以是学习。学习必须要有自觉性,要有主动的态度。你们没有发现吗?学习可是一直伴随着你们成长的呢!学习是没有终点的,有句老话说得好:活到老,学到老。我现在不也在学习吗?你们长大后即使离开了学校,也要不断的学习,不断的充实自己。只有善于抓住和利用各种机会去学习,才能适应不断发展的社会。学习,不仅让我们能够生存,而且让我们能够拥有更加充实的生活。在我看来,学习就是给生命添加养料,学习点亮我们心中的明灯,激发我们前进的动力。学习虽然辛苦,但也有苦中乐。学习要掌握学习方法,要善于运用不同的学习方式。正确认识自己很重要,它可以促进自我发展以及与他人的交往。那么,你们怎样认识自己呢?其实很简单,你们可以从心理、生理、社会等方面来认识自己,认识自己是一个过程,我来告诉你们怎样做最好的自己,做最好的自己要扬长避短,主动改正自己的错误,不断激发自己的潜能。
你们的大朋友
我们读后,受益匪浅,我们小心翼翼的把这封信所在了抽屉里,像宝贝似的珍藏了这件“启蒙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