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老师念了周倜的日记,里面写了我们班那个厚脸皮的林祺雄的可耻行为。他在校门口和林宏志一起捉弄、污辱一个小男孩,扔零食给他吃,还是他们踩过的。这个行为不仅暴露了他的那颗黑色心,还让他给中国人、给自己扣上了邪恶、麻木不仁的帽子。对方是一个比他还小的孩子,心是天真可爱的,而在林祺雄眼中,只是一个弱小的,可以任人欺负的玩具或宠物。他是中国人,对方也是中国人,都是从小就生活在同一片土地上的,可在他心中,他就是高等人。
他的行为让我想起了记录片里那些野蛮霸道不讲理的日本人,完全没有人性,只会污辱中国人。大家都一样,是有手有脚的大活人,却要大肆屠杀,林祺雄虽然做的事不是大事件,但是,这样做也是冷酷无情的表现,这也是那种以捉弄人为乐的魔鬼的行为。
这也让我不禁想到了中国人的那些落后的不道德的行为。比如:自私。走在路上,手里有好吃的,高高兴兴地吃完,开开心心地扔掉剩余的垃圾,快快乐乐地走过前面不远处一个垃圾桶;在那些小店里,一个客人拿着崭新的钞票交给店主,店主递给客人的一个过期的面包,或是一个快要“死亡”的废物……我也遇到过类似的事件。那一次,下午放学了,我刚走出校门口,第一想到的是我那早已空空的肚子。我去买了一个面包,刚打开包装,我一闻,马上觉得不对,这面包的气味和以前的不一样,有点怪,好像过期了。可转念一想,这个店以前都没有卖过过期的。于是忍着那股味吃了几口,因为肚子还在叫呢,吃到一半,我习惯地看了一眼,想再次确认一下这个面包没过期。可当我目光投到面包上时,马上被吓到了,面包中心的奶油肉松都变成紫色的了,旁边的奶油也变黑了许多。这,这,这得发霉多久了啊!我马上开始想吐,还在期盼食物的胃,等了好久等来的是已经发霉的面包。
昨天,我又试着买了个面包,又过期了,气味和上次那些紫心面包一样,这是那个店主故意的吗?
中国人,真的要改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