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山”字的来历吗?其实以前的山字是这样的“”这最下面一横就是碧绿碧绿的草地,那三个三角形代表了又高又打的大山。
说完山字,我们再来说说“火”字,以前的伙子是这样表示的“”下面的弯是火燃烧的底部,上面的三个三角形表示火燃烧的时候被风吹起来的。
说完“山”和“火”字,我们再说说“木”字。其实以前的木字是这样的“”那上面两撇好像两只巨大的手,上面的中间一竖好像一个人的头,中间的一竖好像圆滚滚的肚子。下面两撇好像两条腿真是又形象又生动。
我不禁赞叹,我国古人真是太有智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