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广阔天空的陪伴下,雄鹰展翅翱翔;在涓涓溪水的陪伴下,鱼儿欢喜雀跃;在广漠大地的陪伴下,小草茁壮成长。漫漫旅途,光阴荏苒,我拽着阳光大步向前,妈妈,我知道,一路有你相伴,前方必定春暖花开。
天气闷热得要命,一丝风也没有,稠糊糊的空气好像凝固了。“妈妈,快走吧。”我催着妈妈去游泳馆。但真到了那儿,准备下水时,我却犹豫了,对水的恐惧让我的心疼痛地收缩成一团。可教练还是硬把我推下了水,让我先练憋气。我低下头,鼻尖刚碰到水面,却又紧张的猛抬了起来,真担心水会呛入肺里,我回头看向妈妈,她双眼如月牙般清亮,脸上带着盈盈笑意,语气温婉地对我说:“馨,没事儿,相信自己,大胆一点,你一定能行的。”妈妈的话似带着一股魔力,让我紧张的心慢慢平息下来。我深吸一口气,把头深深地埋进了水里……
妈妈,一路有你相伴,我勇敢的大步向前。
夜色如泼墨般浓重,把星月的光芒全部吞噬殆尽,只余下暗沉,暗沉而绝望的夜。天已经很晚了,我的作业却还没做完,“哎呀,这么多作业,烦死了。”我抱着本书边走边发牢骚,最后气得把书扔到了桌子上,皱着眉头坐在椅子上发呆。不知何时,妈妈站在了我身旁,她摸着我的头语重心长的对我说:“馨,烦人的事多着呢,又不是只给你一个人布置了这么多作业,再说,这点小事还能难倒你?耐心点,慢慢来。”妈妈的声音温和而坚定,如同澄澈如水的月光,让人听着如浴三月和风,温暖到心底。我点点头,抱起书钻入书海……
妈妈,一路有你相伴,我耐心的大步向前。
冷风猎猎而吹,寒雪扑面,冷冽如刀割。“看招!”我和小伙伴们在雪地里打雪仗,突然有个雪球朝我飞来,我被打中了,刚想还击回去,却突然感觉自己浑身冰凉凉的,身体也软绵绵的,我想可能是冻感冒了,便退出游戏回了家。妈妈正站在门口等着我,手里端着一杯热腾腾的红糖姜茶:“冻坏了吧?快喝杯姜茶暖和暖和。”我喝了一小口,心中如淌着一股涓涓暖流,暖得能驱走身上所有的寒冷。
妈妈,一路有你相伴,我幸福的大步向前。
记忆深处的阳光从不曾抹去,情到深处的美丽从不曾逝去,妈妈,你是我的阳光,一路有你相伴,一切都会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