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之后,暖心的太阳普照着大地。伸出右手,对着太阳大张着,丝丝缕缕的金光就从指缝间透了过来。半眯着眼,这阳光就变得既有暖意又有诗意了。
大好的早晨,吃过香喷喷的早饭之后,爸妈都有事出去了。解放啦!他们前脚刚走,我和弟弟就分别占领了电视机和电脑。时间在疯玩中飞快地逝去,眼看十一点半了,我寻思着也该吃午饭了。可午饭哪里来呢?出去吃?一摸口袋,两人都没钱了!唉,看来只好自行解决。
这可难倒我了,平日里只是在父母身边看他们炒菜,完全没接触过啊。切菜还行,这炒菜嘛……这真是一次大挑战啊!
太阳愈发的强烈了,我打开冰箱,随意取了两根黄瓜和一把空心菜,又拣了几根红椒陪衬一下。把他们都洗干净了,削去黄瓜的皮,切成片,空心菜切成段,红椒切成圈。光这切菜就花了我不少时间。额头上可溢出了不少的汗。
我先打开油烟机,再把锅放上煤气灶,打开煤气,拧开火闸,等锅热了,就在锅中倒入油,我小心的,慢慢地倒,生怕倒太多。隔一会儿,就把切好的辣椒先放入锅中,油从锅中溅出来,我躲闪不及,烫到了手。于是不敢用锅铲去锅中翻炒。好一会,我看辣椒有些烧焦泛黑了,就马上把空心菜倒进去。这下好了,大面积蓬松的的空心菜把油都覆盖了,不再溅出来,我这才鼓起勇气去翻炒。等空心菜变得更绿了,就加上半勺盐,炒了一会儿,有香味溢出,就加上半勺味精,又在锅中胡搅了几下,我想,应该大功告成了吧?拿起筷子夹了一口尝尝,嗯?怎么没什么味道?看来是盐放少了。于是我又匆匆加了一点盐,翻炒几下,熄了火。心想:不管了,就这样吧,能吃不就行了。
接下来是黄瓜,还是照样炒,步骤都一样,只是在翻炒辣椒那会,我给自己一次勇气,身子隔得远远的,伸长手臂去锅里翻了几下。
两个人,两道菜,应该够了吧。这次的挑战算是成功了!虽不是特别好吃,但我尽力了嘛。窗外起来一阵暖风,让我轻松了不少。抹去头上的汗珠,心里喜滋滋的。
成长路上,我们会经历许多的“第一次”,可每一个对我们来说都是一次挑战。只要能够鼓起勇气去努力打败它,以后的再次经历就能简单得许多。
成长路上有挑战,每一次的挑战都是我们肯定自己的过程。只有挑战过后,才能超越自己,笑看云淡风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