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心是一个藏宝盒,珍藏着我所拥有的一工,拾起片片碎块,将它拼成一个爱你的人——妈妈。
——题记
襁褓中,是她用甘甜温暖的乳汁,哺育我绽开蓬放的生命。
幼年时,是她用坚实的手臂牵引着我,使我学会走路,奔跑,跳跃。
童年时,是她用觉悟地呼唤使我摆脱病魔的缠身,恢复健康。
少年时,是她用鼓励的微笑引我进入知识的书房,使我成为今天的自己。
她,便是妈妈。
一天夜晚,窗外下着大雨,啪啪打得人心惶惶。而我却发现一本辅导书没有买,妈妈说:“明天一定要吗?”我无奈地点点头。妈妈听后,打着伞便出去了。二个小时之后,妈妈带着雨水、辅导书回来了。妈妈说:“拐了几个书店都没有,最后在××书店买到了。”我听后,带着还有体温的辅导书笑了……
有人说妈妈是山,儿女是树;有人说妈妈是水,儿女是鱼;有人说妈妈是路,儿女是石;我认为妈妈是纤夫,儿女是小船。在风雨来临之际,她拉着我们,走向无风无雨之处,假如我们走进了岔路,她会奋力将我们的方向改变,不让我们误入歧途。
现在,由于学校放学晚,妈妈便每天到站点接我,在漆黑的夜晚里,没有妈妈我是孤独的,有了妈妈我是幸福的。小区里的路灯已熄,每次妈妈都不会晚来,为了不让我害怕。妈妈啊,女儿已经长大。每当我说我自己走时,你总会说:“等你长大。”等我长大了,你总会说:“等你成家。”总有一天,我会成家,但你依然不会放开我,丢掉我。
漆黑的天穹,星星零零落落,却格外耀眼,静静地闪烁着,闪烁着……因为回家的路上有你相伴……
在破碎的内心藏宝盒里,我不会害怕,即使我失去所有,你永远在我身边,因为回家的路上有你相伴……
路上没有荆轲的艰难,没有昭君的痛楚,没有……但是,我依然知道,即使回家的路再平坦,路上也有你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