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复来,山花烂漫,一直以为那是柔情的悲叹,懵懵懂懂的黄叶纷落,一直以为那是满树的落寞,涤荡在命运的轮盘里,年年复岁岁,岁岁复年年。
静静地回眸,一路走来的脚印竟是如此模糊,仿佛我从来没有走过,不知怎得一下子到了十七岁,十七年的欢笑,泪水,成败,痛苦一下子全部消失,只胜下一个躯壳在迷惘中苦苦摸索,我不知道我从哪来,将要去哪。荣辱与欢笑,是非与成败,一切的一切,原来真的是转头即空,所有的忧伤积在心底,绕于指间,于是,形成了不可磨灭的指纹,一道又一道,长久地缠绕。
欢笑与泪水,美丽与哀伤。人很无奈,可现实终究是逃不了的,像是苔藓,你越是不让它见阳光,它便蔓延地更加疯狂。
想要追寻且行且吟的浪漫骑士生活吗?想要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吗?清闲的时候,总以为自己可以在天地间漂泊,倚仗天涯,让心灵回归了本性的单一,却发现自己太懦弱,抛不开放不下的东西太多。
关于成绩,考试,考试,学习,作为一个学生,我无法说我毫不在意,也许,这些是让我烦忧的主要因素,于我而言,它们太重要,我永远释怀不了,所以心中反而生出一种排斥。喜欢山水,却放弃不了物质的诱惑,口里总背着自是人生常恨水场东,却无法真正领会独钓寒江雪的落寞,于是在舍与得之间尴尬地抉择,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的道理此刻才算有所领悟。
我想人生总会有苦难。
生活不是贾宝玉,而你也不可能是林黛玉,它不会因为你美丽的忧伤而动情,也不会因为你一次次的眼泪而爱上你,谨借本班陈顺前同学的一句诗作为结尾:
江山万里等我开天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