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的雨就是什么的你五
快乐是一种看不到,摸不到的东西,我以前不明白是什么?爸爸妈妈说:如果你不明白什么叫快乐,那就自己出去找一找快乐吧。于是,我带着“快乐,你是什么?”的疑问出发了。
我来到小河边,只见各种各样的小鱼在清澈见底的河里自由自在地玩耍。岸边的几棵高大、挺拔的松树,这些松树的叶子如针尖一样,细细的、尖尖的,树皮一层层的,像一块块千层饼贴在上面。我迫不及待地问:“小河,小河,快乐是什么,你能告诉我吗?”小河回答:“我的快乐是把水分输送给松树,让他们长得郁郁葱葱的,快快成材;我还要给那些活泼可爱的鱼儿有一个生存的环境,让他们在我怀里快快乐乐地成长。”我又把同样的问题依次问了鱼儿和松树,它们异口同声地回答:“感谢人们和小河给了我们这么好的生存环境,让我们快乐地成长,感谢人们和小河也是我们的快乐!”
我又来到大森林,绿油油的草地宛如一块绿色的大地毯,上面开放着争奇斗艳的鲜花,构成了一幅极美的图画。一只憨态可掬的大熊猫正在吃竹子,我问:“大熊猫先生,你的快乐是什么,能告诉我吗?”它慢吞吞地说:“能每天吃到这些鲜嫩美味的竹子,就是我最大的快乐。”再往前走,几只淘气的小猴正在玩得开心,它们一会儿从地上跳到树上,一会儿从这棵树窜到那棵树,一会儿又把尾巴紧紧地拴到树的枝头上荡起了秋千,我问它们:“你们的快乐是什么时候?”小猴调皮地回答我:“我们的快乐是尽情地玩耍。”我又问机灵的小鸟:“小鸟儿,你们的快乐是什么,能告诉我吗?”“我们的快乐是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我的快乐是看雨后的彩虹。”“我的快乐是……”小动物们争先恐后地说着,仿佛要把快乐传递给我。
在回家的路上,我想起了一件事,有一次我被一道数学题难住了,我左思右想,还是想不出来,妈妈说:“做题要认真仔细,环环相扣……”我从细节方面入手,绞尽脑汁后终于得到了答案,当时我很高兴。
我想:小河、松树、鱼儿、大熊猫、猴子……,它们都有自己的快乐,我也应该有我自己的快乐,那么,我的快乐是什么呢?让我告诉你,我的快乐是:每天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和小伙伴们一起做游戏,经过努力解开了一道难题……,虽然快乐是一种看不到,摸不到的东西,但是只要你用心去感受,你就会明白快乐是什么,我们要在学习和生活中找到快乐,在快乐中生活,在快乐中学习。 我终于找到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