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哗,哗,……”雨声不绝。
今天,我们牟平的降雨量很大。雨从天上飞流直下,落到地面上,溅起一朵朵水花,活像一个个小精灵。雨不停地下着,不时夹杂着隆隆的雷声,一道明亮的闪电划过天空,预示着这雨将会越来越大。我想:“这下小草小花们可高兴了,不用被太阳曝晒了。”空气也不那么沉闷了,感觉凉爽了很多。
两个小时过去了,雨还不停地下着,丝毫没有停的迹象。我变得有点担心起来,因为我想起了北京的7月21日的暴雨,那天北京很多地方被淹了,死了不少人。我问:“爸爸,我们这会不会像北京一样被淹?”
“不会的,我们的小区是个新建的小区,排水系统比较好,另外我们这下面还有大大的地下车库,得下1000毫米的雨才有可能被淹。”
的确,地下停车场那么大,要积满水可不容易,雨公公要这么下,还不累死了,这下我不担心了。
“哗,哗……”雨还在下着,夏天真是个多雨的季节,愿所有人都平安。
今天,一早起来,就看见外面下着蒙蒙细雨。我们感觉天气很凉爽,开车也应该没问题,于是,我和妈妈、弟弟、爷爷就豪不犹豫的开着车去爸爸那里了。
一路上,天气越来越差,雨也越下越大。过了一个山洞,就好像变了一个地方似的,突然风雨交加电闪雷鸣,妈妈的车开得越来越慢了,可别人的车还是开得很快,车的两边溅了起来,像长出了一对白色的“翅膀”,只在一瞬间就消失了。有些人还快把妈妈的车上都溅上了。玻璃上全部都溅起了水。快到爸爸的厂的时候,有一个地方竟然让水给满起来了,而且把半个轮胎都满进去了。我大声叫了起来:“妈妈,别开了啦,别开了,就把车停在这吧!”竟然把弟弟给吓哭了。过了好一会,才从那个满水中逃脱了,虽然逃脱了,但大雨仍然在下。
终于到了爸爸那里了,想想刚才真是有惊无险啊!
放学回到家,小光正坐窗口认认真真地做作业,突然小光听见从窗口传来一阵阵雨声,小光放下笔,站起来,往窗外一望,家门口还有几件衣服没收,心想:“糟了,我得马上去收,要不然这些衣服就白洗了!”只见小光跑到家门口,穿好鞋子,顺手拿起放在门口的雨伞。
小光撑着雨伞直向衣架奔去,那些衣服已经被雨点打得左右摇摆。
小光一手撑着雨伞,一手把衣服从衣架上解下了,放在另一只手臂上,就这样小光的手臂上叠满了许多衣服,另一只手则变成了落汤鸡。小光拎着衣服跑到邻居家把衣服还给他们,邻居一个劲地夸小光懂事,小光笑着走回了家,虽然自己被雨淋湿了,但他却非常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