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终于如愿以偿,和爸爸妈妈来到了向往已久的雁荡山。雁荡山位于温州市乐清县境内,听同行的伯伯说:因山顶有湖,芦苇茂密,结草为荡,南归秋雁多宿于此,故名雁荡。
早上,我们去了雁荡三绝之一:大龙湫,拾级而上,不一会儿就看到了因火山爆发而形成的石头,那石头的纹路千奇百怪,十分有趣,接着我们又看到了剪刀峰,随着我们的行程,剪刀峰分别由剪刀变成了桅杆、企鹅、啄木鸟,欣赏了剪刀峰移步换景的神奇现象,让人情不自禁地惊叹:大自然就像一个神奇的魔术师。
我们继续向前走,一路上绿树成荫,即便是在炎炎的夏日,丝丝凉风拂面而来,也绝不会让你感受一点的酷热与烦躁。我们终于到了大龙湫的瀑布,可能是很久没下雨的缘故,大龙湫的水很小,远没有想像中的壮观,但却十分的精致,犹如一条白色的丝带。伯伯向我们介绍:大龙湫的水发源于百岗尖,其落差一百九十七米,为中国的瀑布之最。如遇盛夏雷雨刚过时,瀑布如同一第凶猛的银龙,一头扎进湖里,如轰雷喷雪,那是何等到的壮观;在晴朗的冬日,瀑布从半空中漂洒而下,如丝如雪,阳光照时,七彩斑斓,如同一根彩带。阳春三月,大龙湫又是一番景像,从嶂顶飘泻下来,悠悠忽忽,晃晃荡荡,不到几丈,就化为青烟,时而像乳白色的轻纱,时而像烟云,十分美丽、神奇。
灵峰的风洞也是记我记忆犹新,风洞的洞口面积不大,却很凉快,在离洞口一米处,阵阵凉风迎面扑来,就像在空调房里一样,要是能进去该多好呀!伯伯说,风洞估计有八十多米深,还是个待开发的景点。
雁荡山,果然名不虚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