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暑假那漫长的日子里,我读了一篇对我有很大启示的文章,文章的题目是《认识金钱》,让我为大家讲一讲文章的内容:
一个小男孩叫哈瑞,一天,他跟他的妈妈说:“妈妈,我们很穷对吗?别人的小孩都有玩具,我却没有一个。”在这个时候,他的叔叔来了,他知道后,对他的妈妈说:“我会让他知道自己的富有。”他对哈瑞说:“如果你能把你的眼睛给我的话,你讲的到20美元。”可是这给哈瑞拒绝了,他叔叔把价格提高到2000美元,可哈瑞也没有答应,接着,哈瑞的叔叔又要他的耳朵,双手,双脚,鼻子,最后出价十万美元要他的妈妈,可哈瑞把这些全都拒绝了,他的叔叔对他说:“这总共有13200美元,你为什么不要呢?”后来,哈瑞才知道,有许多是金钱买不来的。
是啊,没有金钱是万万不能的,但是有钱却不是万能的!金钱可以买来食物,却不能买来好的胃口与正常的消化。金钱虽然能买来豪华轿车和别墅,却不能买来家庭的和谐安宁。金钱虽然能带你去健身房,金钱却买不来身体的健康。所以,让我们更一步的认识金钱吧!
金钱其实是身外之物,家庭的和谐和身体的健康才是最主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