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时候,妈妈答应带我去动物园看看小动物们。当我兴高采烈地到达目的地时,一幅画面让我发誓要在今后做一个环保小使者。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让我细细地给你讲讲吧!
小动物们被隔一个玻璃墙里,但是我觉得我能读懂他们的心。瞧!他们在地上滚来滚去,脸上布满了焦躁和不安,好像在说:“热死我了,热死我了!”不一会儿,一位管理员来了,手里拿着一个盆子,里面有许多冰块,还冒着白雾呢!他将冰块逐一分给了每个小动物,他们有的将冰块放到了自己的肚皮下,然后趴在冰块上;有的伸出舌头不断地舔着冰块;原本那焦躁与不安的表情已经从它们的脸上消失了,此时他们无比享受,心里充满了快乐。过了一会儿,它们又生龙活虎起来了,东蹦蹦西跳跳,不亦乐乎。
我问妈妈:“一个冰块能让一个焦躁和不安的小动物们变得平静与快乐,那两个冰块或者更多的冰块又能带来些什么呢?”妈妈笑着说:“能带给世界更多美好呀!”我疑惑地再问妈妈:“要是世界上的冰块都消失了,那怎么办呀?”妈妈皱着眉头告诉我:“那世界最终会走向毁灭!为了让冰川不再融化,我们每一个人都必须要懂得环保,爱护身边的环境呀!”听了妈妈的话,我使劲点点头,我说妈妈:“那从今往后,我们一起做一个环保使者吧!为世界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吧!”
今天这一趟旅行,让我认识到了环保的意义,我觉得自己又成长了一岁!从今往后的每一天,我都愿环保伴我成长,愿世界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