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考查的不仅是学生的学习能力,还包括心理能力。心理素质的好坏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考生的水平发挥。我觉得对于考生来说最重要的是信心与毅力。
有人比喻考试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其竞争的激烈程度可想而知。面对考试,首先要面对自己。自信心是学习的动力和勇气。有一个清华才子这样述说了自己的高考经历:“记得,我曾经连续两次模考都考得不理想,老师把我叫去,问我这样下去能靠上大学吗?我只说了一个字:‘能。’于是第三次模考我就考了全班第一。”考试前,一定要坚定自己的信念,寒窗苦读为了什么?为的就是能考上自己理想的中学、高中和大学。我付出了的努力,就一定会收到回报。我现在正在为我的成功做出努力,我是不会让我的成功功亏一篑的,坚定的信念,会让我以加倍的努力去面对挫折和喜悦。
一个人只要选定了参加考试,就注定要放弃很多东西。我记得我四年级那年,因整天看电视,整天打电脑游戏,整天看小说,学习成绩一天比一天下降,我很后悔。我知道后悔之后,我从此以后没有看那么多电视,没有打电脑游戏,没有看小说。有位著名的学者曾说过:“作学问就一定要忍耐得住寂寞”。不要总是给自己找个借口休息一下,娱乐一会,这样只能自欺欺人。只有比别人付出更多,成功的机会才会比别人的更大。对于考生来说,能抵抗得住外来的各重诱惑与压力,专心致志地去学习,这就是毅力。有了这种毅力,成功也就不远了。
考试不仅是一种考验,更是一种磨练,只有经得起考验与磨练的人才会成功。“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但愿所有人付出的汗水能换来成功。
深圳市龙岗区坪地街道第一小学六(2)班:黄嘉震指导老师:彭忠诚,邮编518117
学习计划
由于这学期我的学习成绩有所下降,我在暑假间写了一份学习计划。
我把这计划详细写出来。首先,上课任真听讲,不玩小动作,不讲话;然后,把自己不懂的要去问老师或自己去思考。最后把当天的所学的内容回到家写完作业后复习一遍。
学习的成绩要达到有一定的程度。首先,每科预计分数是极格;然后,每科目标分数是:语文是90分,数学是85分,英语是80分;最后,每科的标准分数是80分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