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开心灵的那扇窗日记250字
有人说,如果上天把你的门关了,它总会为你开一扇窗;现在窗也关了,在等一个人来把它推开。
——题记
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道上了锁的窗,聪明的人找到了钥匙,轻而易举地打开了;而有些人则一直在等待会有人来为他解锁,终而郁郁寡欢。其实,窗需要你去推开。
在村的一座古建筑物,建筑物的阁楼顶上有一扇窗。窗很久很久以前被上了锁,锈迹斑斑,从窗内望出去,是一幅被污染了的“水彩画”,从来没有人愿意透过这扇窗去欣赏这条村庄。
窗面需要自己擦亮。村里的一个年过花甲之年的老人对我说:“那扇窗呐,擦亮后望出去的风景很好看。”于是,我带来了抹布,用心地把窗上的锈迹、污迹擦去,擦拭后的窗,焕然一新。原来从窗内望出去的城市,真的很美,很美。
钥匙需要自己寻找。窗面擦亮了,但我不甘心于在这窗内的世界,我要用钥匙把它打开。在阁楼里寻找觅许久,我终于在窗隙间发现了它,想起来,如果刚才没有把窗擦亮,大概就永远发现不了这钥匙吧!我小心翼翼地为窗解锁,推开窗的那瞬间,清爽的秋风迎面为我送来清香的桂花味向我袭来,它们仿佛在我的耳边呢喃着:这就是你所期待的窗外世界。窗外的风景,真的很美,很美。
窗,其实就是我们的眼睛。
戴上了有色的眼睛就像沾有锈迹的窗,只有我们自己把眼镜摘下来(擦亮),我们才能看到人性最真实的一面。真、善、美,一切的一切,都等待着我们去留意,去发现。
窗,其实就是我们的心。
心的隔阂就像那一扇窗,我们永远不敢寻找钥匙去打开它,我们害怕那就是潘多拉的盒子,我们害怕那陌生的世界,那一张张陌生的面孔,害怕别人触碰我们那脆弱的心灵,但同时,我们又很期待窗外的世界,那窗外的景色。既然是这样,为何不试着把它打开呢?
下一秒,擦亮你的眼睛,推开我们心中的那扇窗,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