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有一个人,他会在你哭泣时给你肩膀依靠;有一个人,他会在你成功是为你喝彩;有一个人,他会在你失败时给你安慰;有一个人,他会在你烦恼时倾听你的诉说;有一个人,他会在你在你犯错时给你宽容。这个人,是你的朋友。
一个人能有很多朋友,但是,又有几个能真正理解“朋友”这个词呢?或许,大家会说,谈得来的,就是朋友;在一起快乐,就是朋友;甚至,能和睦相处的就是朋友。那么这些观点都是不全面的,有的时候,你的竞争对手也是你的朋友。
或许,大家还不能认识到这一点吧,但当你真正遇到竞争对手时,你会感受到这些的。我上初三这年,学习很紧张,到处都是竞争对手,大家都明争暗斗,不能松一点劲。我有一个竞争对手,我们两个心里很清楚,但是,我们在表面上还是很友善。
开始,他很敌对我,嫉妒我,因为我有些科目比她占优势,但是,她也有她的强项,我并不在乎她是如何看待我,我还是把它当朋友看待,很多时候时候,当她遇到困难时,她并不主动来找我,可能是她碍于面子吧,但我并不这样认为,我有什么学习上不懂的问题我会主动问她,她也能很热心的教我,后来,她也开始问我题,我们互相帮助,渐渐地,关系好了许多,成绩也在不断提高,我们取得了双赢。
其实,我真的很感谢她,是她让我有了学习压力,同时也有了动力,我们在学习上互相帮助了很多。
在生活中,我们会遇到很多竞争对手,但是,我们不需要敌对,我们应该用好的心态,去互相帮助,取得双赢。所以,有的时候,你眼中的敌人,其实是你的朋友,只要别人帮助了你,哪怕是微不足道的,我们也应该去感谢,人,应该学会感恩。
朋友,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很重要,因为,他是你成功的帮手,是你生活的动力,所以,我们应该多交朋友,多交益友,同时,我们也要学会当好别人的朋友,珍惜朋友之间的友谊,学会珍惜每一位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