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们的祖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经过几千年的积淀,她博大而精深,她厚重而宽广,祖国从古至今有着许许多多的文明,在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史中尊老爱幼不仅是文明精神的体现,更是一种爱的体现。同时是我们小学生都应该学习的一种美德。
尊老爱幼,这是中国自古就有的美德,是永恒不变的优良传统,是一个民族的优秀文化,是古人智慧的结晶,自古以来,有许许多多尊老爱幼的事迹,如春风一样,感染着我们,打动着我们的心灵,滋润着我们的心田,丰富着我们的精神,历有许多尊老爱幼的事例为人称道。
孟子曾说过这样一句话:“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它教导我们不光要孝敬自己的长辈、爱惜自己的子女,还要孝敬别人的长辈、爱惜别人的子女。
孔子也曾说:“孝,天之经、地之义、民之行也。”古人更有:孝子王祥卧冰求鲤的故事。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传承几千年的美德,更是人类敬重自己的表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儿童时代,每个人也都有老去的一天。
尊老爱幼,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平凡的事将成就不平凡的你。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