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家长,大家好!非常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来参加家委会会议,在座的各位都是我们各班老师推荐出来支持学校工作,为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为学校的建设捐资捐款、为学校公益事业奉献爱心、愿为家长服务的先进代表,本期将由你们组成我校家委会组织,在此,我代表锦秋中学全体教职员工对各位家长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欢迎。
记得有位著名的教育家说过“只有学校教育而没有家庭教育,或者只有家庭教育而无学校教育,都不能完成培养人这一极其艰巨而复杂的任务。”这就是学校成立家长委员会的初衷。
今天我们能承担起家委会委员这个职责,我想大家的心情和我一样激动,目的有三个:
1、跟上学校老师的脚步,和大家、孩子一起进步;
2、做好孩子的表率,为孩子做榜样,带动孩子参与社会活动的积极性;
3、创造更多与老师、其他家长认识和沟通的机会,互相交流经验。希望能得到大家的支持。对于建好家长委员会,推动学校和家庭教育,有以下几点设想:
家长委员会是一座桥梁,将成为学校、老师、家长和学生四方受益的一个组织,我们每个人都可以从中得到自己的快乐和收获,尤其是我们的孩子。家委会和学校的互动建立在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的基础上,与老师商讨怎样联手,相互配合教育学生,真诚沟通家长与老师的信息渠道。家委会与家长之间也要多多联系,这样才能将学校的教育近况反映到大多数家庭,同时将家长们的普遍意见和看法及时反馈给学校。
对于学校教育管理工作上的一些安排,家长委员会要抱着实事求是的态度,认为正确的大力支持,认为有误的,直言反映给学校,通过学校的调查核实,把事实反馈给家长委员会,由家委会对家长作好解释。家委会要善于协调,在学校、老师、家长、孩子之间营造和谐、信任的气氛,让家长们在家放心,让孩子们在校开心,特别是针对我们现在这些新入学的孩子,配合学校帮他们走过这段最为焦灼和无序的阶段,是我们家长不能推卸的责任,也是家委会的一项任务。
家长委员会的成员应该做事认真负责,对孩子负责,对学校、老师、家长尽责,尊重老师,代表家长们关心学校,为学校开展素质教育活动出谋划策,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洛龙中学作为一所镇中心学校,学生多,班级多是无法避免的事实,家长委员会也可以配合学校,多组织各种亲子活动,调动孩子、家长参与到学校教育中,让教育不仅仅限于孩子对知识的学习,而在于德智体全面的发展,让每一个孩子在洛龙中学,在老师和家长的共同努力、关心和帮助下,身心健康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