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三年四班的任安琪,我汇报的题目是《书籍,是我忠实的朋友》。高尔基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一本书对一个人的影响是巨大的,一本好书甚至能改变一个人的一生。
读书可以提高一个人的素养,培养一个人的品格,让我们在读有趣故事的同时学会辨识真善美,假恶丑。读书能让我们确定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处世观。作为一个小学生,我认为我们需要大量的阅读,因为我们已经开始写作文了,要从好的书籍里面积累好词好句。
我平时很爱读书,并把书当成我最好的朋友,我读过的书有《安徒生的童话》、《格林童话》、《爱的教育》、《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等等。其中《爱的教育》这本书我非常喜欢,书中讲诉了一个小学四年级安利柯的成长故事,记录了安利柯在学校、家庭和社会的所见所闻,每个故事情节都洋溢着“爱”,洋溢着对老师、同学、父母和祖国的爱。
书中有一个故事是写安利柯顶撞了爸爸,妈妈对其进行教育,从这个故事里我明白了父母对孩子的爱,也明白了父母对我们的良苦用心,知道应该用最好的自己去回报他们。老师说书籍是我们的良师益友,多读书会让我们明白更多的道理,想想自己通过书籍学到了很多知识,真是很开心。
书籍是我忠实的朋友,在今后的日子里,我还会读更多的书,做个积极向上的好孩子,来回报老师对我的爱,回报祖国、母亲对我的爱。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