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幸福来敲门观后感600字
最近在课上观看了根据当今美国黑人投资专家ChrisGardner真人真事改编的电影《当幸福来敲门》,起初听到这部电影名字的时候以为是爱情片,观看之后,发现原来是一部励志篇电影,在这部片子中感悟到了很多。
影片主要描写了主人公克里斯积极向上、奋发拼搏,最终从一名普通的推销员变成了他梦寐以求的大公司的员工的经过。面对命运的坎坷、面对生存的艰难以及面对生活的那份态度,那份淡定、从容、执着所深深震撼。他的梦想是成为一名投资专家。然而,面对生活的困苦,妻子决然的离开了他。他的忧伤与无助一次次刺疼了我,生活在煎熬着他,看着房东因为他交不起房租而愤然将他和他儿子的东西丢在房外,而他却只能带着疲惫的心,拖着心爱儿子,开始流浪,四处找寻住所。当父子两人在公共卫生间的角落依偎着,有人想近来方便之时,而他用脚抵着,反锁着门,不敢出声,痛苦伤心的泪水顺腮而下时,我一阵心酸!生活,为何要如此折磨这样一个努力着的人。一方面他要努力通过没有薪水的6个月实习期;一方面他要卖医疗仪器借此糊口;一方面他要保护好儿子的幼小心灵。付出了艰辛,总会有收获的。克里斯最终得到了幸福,当老板告诉克里斯·加纳正式加入公司时,他眼中充满了泪水。克里斯·加纳冲到托儿所与儿子深情相拥。他觉得自己不再对儿子愧疚,不再对生活失望,不再只经历挫败。终于苦尽甘来了!
一个人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幸福,会来敲门。很多人往往会关注对于梦想的树立,而往往忽略过程的艰辛。特别是,当面对一个看似无望的现实的时候,有多少人会坚持,而多少人会放弃呢?生活总是在不断地修正,并且提醒我们,顺应大潮的人总是较有可能抵达成功的彼岸。可是,确实是有些人,愿意逆流而上。
这部影片对我的启示:学会人生中目标的选择是非常关键的。它决定着一个人的努力是否会有成效。锁定目标,积极进取,有目标的奋斗,有目标的劳苦,正是生活的价值所在。坚定既定的目标就有可能成功。影片中克里斯·加纳是努力追求,积极进取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