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幸福来敲门观后感800字
《当幸福来敲门》讲述了美国著名的股票经纪人克里斯的故事。克里斯和他的妻子一起经历创业的艰辛,开办了一家公司,向各家医院和医生推销骨质密度检测仪,却发现他们永远都无法支付完他们的房租、税单、和各种生活的账单。他们在维持艰难的生存中,妻子终于离他而去。他带着他的儿子一起继续追赶他想要的幸福生活。他在他最艰难的时刻对他的儿子说:如果你有梦想,就要去捍卫!永远都不要让别人说你不行!他在激励他自己,也在激励他的儿子。他年幼的儿子似懂非懂地点头。他带着他的儿子有时在街头露宿,有时去救济站排队等住的地方,无论怎样的艰辛,他都不放弃他想要过幸福生活的梦想!他一边靠推销他剩余的仪器维持基本的生存,一边去赢得一个被录用的机会。他最终通过了股票经纪人最残酷和激烈的选拔,脱颖而出,成为美国最著名的股票经纪公司的一员。并且最终创办了他自己的经纪公司!
我记住了他的两次流泪。第一次,他因为无法支付房租,而被赶出汽车旅馆。他带着儿子在地铁的长椅上发呆,但他最终选择了乐观地面对。他跟儿子玩一个时光机器的游戏,假装他们回到远古时代,为躲避恐龙的袭击,所以逃到他们的山洞里去住宿。而那个山洞其实是地铁的一个厕所,当儿子枕着他的手臂睡去时,而此时有人敲门上厕所,他多希望那敲门声停止,不要惊扰儿子的美梦。那时他默默流下泪水,我知道他在内心里发誓:我要更加地努力,因为我要跟我的儿子一起过上幸福的生活。
第二次流泪:他经过6个月的考验期,成为20个精英里唯一被留下的那个胜出者。当主考官对他说:“一切似乎看起来不是那么容易,是吗?”他的眼眶湿了,他说“哦,不是。”是的,他摸到了成功和幸福的手了!他的泪水是喜悦和幸福的!他狂奔而去,跟他的儿子去分享这份喜悦!
克里斯的成功在于他永远以乐观积极的态度去面对一切,他从不去抱怨生活的艰辛,不抱怨爱人的不理解,也不抱怨他卑微的出身和学历。他永远只说和做他想要的!他坚信微笑挂在脸上,好运才会看见你!
当他从推销仪器转到股票经纪人这个行业时,他其实已经从生存迈向了生活这个广阔的天地。而最重要的不是那个选择,而是他的诚实、他的勤奋、他对理想执着的追求、他对儿子那份真爱,在他的信念系统里只有一个简单而坚定的方向“追逐梦想和他想要的幸福。
所以当机会来临时,当我们选择了一个方向时,我们就要像克里斯一样紧紧抓住机会的手,无畏艰难险阻,坚持不懈。来捍卫和实现自己的梦想!并坚信我们一定可以成功!一定可以追逐到我们想要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