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感恩的心三
拥有感恩的心,你会感激地球,是它给了我们安身立命之所,我们在宇宙中有一个生存的环境,富饶土地上的各种物产,给我们的生存提供了充足的物质保障。
无意中翻开童年的日记,一篇篇日记,让我看到了自己己经消失的影子——一颗感恩的心。
往事渐渐揭开了浮在上面的厚厚尘土,原来我也曾经拥有过它!
我曾经有一段时间默默地感恩过四周的一切。四月的清晨,淡雅悠扬,踏出家门,望着绚烂的桃花一朵一朵,一簇一簇的盛开,粉嫩的花瓣,淡淡地清香,让我痴痴看着生命的绽放,向它说一声:谢谢你,盛开的桃花,谢谢你所带来得清得,带来得春天气息。
六月的盛夏,骄阳似火,把生命从暗淡推向高潮,跑出家门,顶着酷暑,去寻找夏的生气,却被阵阵热浪挡住行动,于是找了一颗繁茂枝叶的大树,靠在下面休息,不劳而获,在它透过叶片撒下星星般的阳光,树阴旁发现了一颗颗黑绿的小草,欣欣向荣,一朵朵小花,朝气蓬勃,对着大树说声谢谢,谢谢你为大家带来的阴凉,谢谢那些小花小草,可以不怕阳光的炎热,顽强的生存,从容的面对。
九月的晚秋,枫叶如丹,当树叶从枝头飘落,片片枫叶红似血;当柔弱的小草被霜染过,披上一层轻纱;当空气中弥漫着甜甜地香味,瓜果都己经成熟;当世间一片烂漫,一片绚丽!噢!我才醒悟,原来,秋己到来。秋,我的独爱,也总觉得是最残酷的季节,看着那一片片叶子凋零、一棵棵小草枯萎,许多生命渐渐消失,忽然悟出一个道理,在漂亮的掩饰后,其实是死亡。当然我们也珍惜生命,珍惜每一刻宝贵的时间,让我们短暂的生命中,绽开最美的花朵。不过我还是要感谢,感谢生命的凋落,会让叶子在来年新生,不会永远仪在同一处。
十二月隆冬,严寒刺骨,站在窗前,看着外面白茫茫地一片,看着孩子在外面自由安闲,不受拘束地尽情玩耍,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谢谢雪花,把整个世界变成一座童话般的冰雪城堡,谢谢雪花,让冬天不在寂寞!
读完我曾经的日记,感恩的心似乎又回来了,感谢自己的日记,让我重新拥有感恩的心,其实,生活中有着许多细小甚至是琐碎的事情值得我们去感恩,就像老师给我日记的一句评语:“做一个有心人,学会去观察”。打开你们的日记,也学会去感恩四周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