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感恩的心五
耳畔响着这动人的曲子,心中不禁回想起我自己的事情。
记得小学里有一次,学校要求学生回家后对自己的父母说一声“我爱你”。我回到家后,踌躇着不知怎样和妈妈开口。最终我还是由于害羞未能将那句话说出口。第二天到校后,老师问我爸爸妈妈什么反应,我支支吾吾地说不出来。老师看出我并未向父母表达我的感恩之意,要求我当天晚上再说一遍。我回家后,家里只有妈妈一个人。我轻轻地放下了书包,小声地说:“妈妈,我爱你!”妈妈听见了,放下了手中的活儿,定定地看着我,脸上微微的露出了笑容:“我们家小丫头长大了!”幸福在妈妈的脸上停留着。我的爱随着我的感恩之心一起奉献给了我的父母……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
我听着这首歌,任记忆的流水向我冲来。我在感恩中成长,在感恩中感恩!
天地虽宽这条路却难走,我看遍这人间坎坷辛苦,我还有多少爱我还有多少泪,要苍天知道我不认输!——题记
西方国家把每年11月份的第四个星期四定为感恩节。“感恩”虽是个舶来词,但是中国人个个都懂得感恩。
我一遍又一遍地聆听着《感恩的心》,反复地轻哼着这动人的旋律,脑海里不禁浮现了一幅又一幅的画面,泪水渐渐湿润了我的眼眶。
汶川地震
两年的时光过去了,四川的同胞们你们可好?你们的家园是否又充满了往日的欢声笑语?远在江苏的我衷心地祝愿你们一切都好!听着《感恩的心》我不禁想起了你们,不禁想起了你们那永立不倒的精神和你们对祖国的那颗感恩的心。两年前,可怕的地震吞噬了你们的家园,吞噬了你们的亲人,吞噬了你们对生活的希望。可是当党的阳光照耀到四川这片土地上时,你们又重新振作了起来,积极地投入到家园的建设之中。现在,地震频繁发生,,地球进入了地震年。前不久,青海玉树也发生了强烈的地震。当我看到被救出的幸存者不停地向援救人员道谢时,我的内心洋溢着一股酸涩与温暖……灾区的朋友们“要让苍天知道你不认输”!
彭城感恩教育
前不久,感恩教育家彭城来到了我们的学校进行了一次感恩教育,主题为“不要让爱你的人失望”。虽头顶烈日,彭城老师仍讲得十分卖力,台下的同学也听得十分认真。当我听着《感恩的心》时,我不禁想起了一位同学,他在台上一遍遍地呐喊着:“爸爸妈妈,我爱你!爸爸妈妈,我爱你……”时,在场的家长和学生没有一个不为之震撼的,没有一个不为之感动的。我不仅仅佩服他敢于表白的勇气,也为他怀有一颗感恩的心而感动。
暴走妈妈湖北省有一个叫做陈玉蓉的母亲,她为了捐肝给她患病的儿子,患有重度脂肪肝的她决心减肥,每天少吃少喝并坚持在堤坝边“暴走”10公里。由此“暴走妈妈”在走破了四双鞋子的情况下终于减肥成功,将肝捐给了儿子。她说过一句话:“只要我多走一步路,少吃一口饭,离救儿子的那天就会近一点。”这位母亲对儿子的深情无边,我想她的儿子也一定十分感激她。
我自来到这个世界,就接受着父母的关爱,时时刻刻,他们都关心着我,我一直认为,我是孩子,理所当然应该受到关爱,没什么大不了,但当我看到母亲,千里迢迢回去看姥姥时,我懂了,感恩,是对养育自己,为自己,帮助自己的人的回报。感恩,有时只是一句话,却能温暖人好久好久。父亲的爱似清泉,母亲的爱如阳光,父母为我们付出了那么多,我们,难道连一句温暖的话都不曾说吗?不,起码,也要为他们干件事:
嘻嘻,我首先选的是就是帮爸爸做饭!我跑进厨房,爸爸正在洗西红柿,我问:“爸,干嘛呢”?“做西红柿鸡蛋汤呢”!爸爸头也不抬,说道。“我帮你”,我一边洗手一边说。“你?”爸爸抬起头,惊讶的看着我,脸上露出不相信的神情,“算了吧”。
“不,我帮你”。
“好吧好吧”。
“呶,看着,先切西红柿”
“哦”我看着爸爸熟练的刀法,也想显示显示身手。“爸,我来打鸡蛋”。我冲向储藏室,“爸,几个?”“3个”。我拿了三个又大又圆的鸡蛋,放到碗里,将其中一个蛋轻轻磕破,接下来怎么办,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我偷偷瞅了一眼身后的爸爸,他正朝我笑呢,我不好意思,脸红了,“爸,接下来怎么办?”“哈哈,还是老将厉害吧”!爸爸笑着,将鸡蛋弄好了,然后,他又教我西红柿鸡蛋汤的制作过程,本来是我感恩,到成了他教我。不担心不担心,我还可以帮爸爸洗脚。
“爸,我帮你洗脚。”“真的吗?”他很高兴。“那当然,这是老师布置的作业。”爸爸一听这话,脸上兴奋的目光消失了,只是轻轻的“哦”——了声,走开了。看着提早爬上爸爸额头的白发,我陷入了沉思:如果老师不布置感恩这个作业,我会给爸爸洗脚吗,会帮爸爸做饭吗?我回忆起我说是为了完成作业是爸爸失望的样子,眼圈湿润了,爸爸的付出,爸爸默默的爱,我该如何报答……
不,这不该是一份作业,不该是为了应付老师而完成的一份任务,爸爸、妈妈,你们含辛茹苦的养了我10年,不只以后还要为我操多少心,倾注多少爱,我感恩你们是应该的!
我慢慢端着水盆,心里暗暗决定:从今天起,我要为你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报答你们……
金色九月,秋高气爽,在这充满丰收喜悦的季节里,教师节悄悄来到我们身边。在此我要特别感谢我的语文老师——周老师。
在这个以教师为主题的季节里,空气中满溢着感念师恩的馨香。敬爱的老师,多少个日夜,您孜孜不倦地奋斗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为我们带来知识和力量;多少次,您担当着知心朋友的角色,倾听我们的心声;多少回,您像亲人一样,嘘寒问暖,关心着我们的生活!
记得有一次,当我做着一份练习时,一道“拦路虎”挡住了我的去路,我百思不得其解,多么希望有人能帮我一把。您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立马走到我身边,您耐心细致地给我讲解解题的思路。碰到不明白的地方,当我怀着失望的心准备自暴自弃时,您总会意味深长地教给我做人的道理。您在我那颗幼小,无知的心灵里播下了希望的爱的种子。不知为什么,在您的引导下,我的畏难情绪慢慢消亡了,题目也就迎刃而解。战胜了“拦路虎”,我的心里格外高兴,您看着我,也笑得格外甜。老师,是您将我那颗困惑、堵塞的心理带进了题中,带入了举一反三的解题思路中,也带进了趣味无穷的知识天地里。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就是老师诲人不倦,无私奉献的体现。老师,在这感恩的季节里,我要用真诚的心来感谢您,是您教会了我无私、教会了我容忍、教会了我以广大的胸怀来接纳别人。老师,您的伟大精神永驻我心!
也预祝所有老师:教师节快乐!
心,是架起你我沟通的桥梁。感恩,是指引你我通往那座桥的使者!世界上一切都是五彩斑斓的!“我说天空是什么颜色的?如果汪洋是蓝色的!”你说“天空他也是蓝色的,因为他们彼此是相爱的!”是的!你我的心灵总会有他(感恩)牵引着!
感恩,他具有一种神奇的力量!感恩他能使人快乐,使人幸福,使人朝气蓬勃,充满活力!你我都要坚定那颗感恩的心,你我都要学会感恩。我说:“快乐是什么颜色的?如果幸福是短暂的?”你说“快乐他也是短暂的,因为他们彼此是幸福的!”感恩也正是如此,虽然在那一瞬间是短暂的快乐,但是他却成为你我一辈子最美好的回忆!
“感恩的心”他会是什么样子的呢?透明的?无形的?还是炽热的?你我都不明白,但是至少我可以感觉到他是快乐的!拥有了一颗感恩的心,他让我学会了许多!他让我学会了放弃,退出;他让我学会了理解宽容;他让我学会了坚强,更重要的是他让我明白了什么叫做爱?什么叫做短暂的幸福,永久的回忆!
在成功与否的道路上,你我都要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在幸福美满的生活中,你我要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在聆听大自然的心声下,你我要寄有一颗感恩的心......每时每刻,我们的心中都要坚定一个信念——怀有一颗感恩的心!
感恩,他让我学会了许多,明白的许多.....感恩,他向我引向了快乐,幸福的步伐.....感恩,他让我走像了成熟,走向了你我的心灵.......
只要你我都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将会更绚丽,更和谐,更缭绕温暖........
主要人员有两“派”,一是受捐助的贫穷大学生;二是富裕大学生。他们各自介绍完自己后,主持人问了一个问题:“如果你们有3000元,你们会用来做些什么?”他们都毫不犹豫地拿起手中的笔往题板上写起自己的答案来。写出的答案也是应有尽有,富裕大学生写:买大衣、买MP3、买书……贫穷大学生则写:作为生活费、为父母治病……
接下来,主持人采访了几个贫穷的大学生,他们也都含着泪讲述着自己的故事。
因此,宋庆龄基金会发起了“未来工程”——大学生奖助学项目。使更多的贫困生得到捐助,同时也召集更多有爱心的人士奉献一份爱心。
对有的人来说,捐助可能会解决一时的贫穷,但对这些受捐助的大学生来说,却改变了他们的命运。
我们没有受过这样的捐助,但是我们都受过别人或多或少的帮助,因而,我们要懂得去感恩,就像那些穷大学生,他们接受了这些捐赠,他们显然是开心的,他们一定怀有一颗感恩的心。
劝懈大家的是:富裕与贫穷并不重要,只要你能活得精彩,创造出一番属于自己的天地。还有,在创造的同时,要怀有一颗感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