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感恩的心七
每当听到《感恩的心》这首歌,我的那中总会有一种难已言说的感觉,让我心潮澎湃,久久不能平静。
我们感恩父母给了我们生命;我们感恩老师给了我们知识;我们感恩朋友给了我们友谊;我们感恩生活给了我们色彩;我们感恩社会给了我们舞台,我们感恩所有帮助我们的人,是他们让我们懂得了社会的温暖,人间的真情。
龚自珍的“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是落花对泥土的感恩;孟郊的“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是儿子对母亲的感恩;李白的“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是作者对朋友的感恩;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是儿女对祖国的感恩,我们生长在一个感恩的国度,在感恩的历史天空下我们一天天成长。
当我们陶醉在狂躁的音乐里手舞足蹈时,是否想起了脸朝黄土背朝天的父母那殷切的期盼;当我们沉迷与网吧飞快地敲着熟悉的键盘时,是否忆起了在炎炎烈日下的父母那流淌着滴滴汗水的滚烫的锄头;当我们潇洒地在学校刷卡机上减少一个个数字而与同学们大快朵颐时,是否想起了我们的父母为了筹集学费东家借西家求的尴尬神情;当我们躲在教室的角落悠闲地欣赏着小说时,是否想起了在冰天雪地的山冈上父母那翘首祈盼的目光……是啊,我们一天天长大,我们不再幼稚,不再天真,不再傻傻地呆看爸爸蹲在墙角抽烟,不再扑进妈妈的怀里撒娇,可是父母的牵挂的丝线永远把我们的目光牵引,对父母的感恩,让我们前行的脚步更加坚定。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也许就是对老师最好的评价。他们就像春天的细雨滋润着我们干涸的心灵;他们就像森林的指南针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他们就像暗夜的一盏明灯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迷惘时他与我们促膝长谈;伤心时他给我们最贴心的关爱;成功时他为我们默默地祝福,我们的失败记在他的心上,我们的冷暖挂在他的心里,他扶我们上路,却把自己的身影镌刻在三尺讲台上,难道我们不对我们最可爱的老师感恩吗?
让我们都有一颗感恩的心吧,让感恩的心永远飘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