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个性字四
老师燃烧自己,照亮别人,默默无闻,无怨无悔,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如春雨,传播知识,润育桃李,教书育人,同时又是一个个充满鲜明个性的个体,正是这种个性让学生在记忆的海洋中时刻捕捉到老师那谆谆教导的身影,时刻指引着他们人生的航向。请看一下学生眼中的个性老师。
个性飞扬的“老代”
课堂上,同学们埋头苦读,遨游于题海世界。突然犹如天际来风,“喂,下雨了”,许多同学抬头向窗外望去,一看,青天白日,何来雨水?紧接着传来老代那嘿嘿的笑声,笑声似乎充满讥讽,令那些走神的学生惭愧的低下了头。原来同学们陷入了老代的圈套,他这一招是来考察学生是否全神贯注认真学习的一贯“伎俩”,真拿老代没办法。
他人真怪,从来不布置作业,却要求学生夯实基础,抓纲靠本,自觉练习,熟能生巧,对于同类型的题目掌握方法,“钓胜于鱼”是他的周氏法宝。他不要求我们刻意预习,却固执的在上课前让学生到黑板上板演新知识。没有预习,就是有天大本事也无济于事,只等着出丑丢人吧。
别的老师在考试前引着学生争分夺秒的复习,他却滔滔不绝,或者大谈足球世界杯,议论巴西队阵容,分析法国队进球得失,或者给学生开讲班会研讨举行批斗会,痛批违纪现象,激动处拍案而起,手舞足蹈。时时班内哄堂大笑,乐的学生前仰后合,在笑声中学生获得知识,获得教育。
这就是我们的老代,我们敬爱的数学老师。
“另类老师”老班
“好好的走廊竞贴成画展,好好的语文课竞办成书画展览课,爱搞形式。”不理解的人对此莫名其妙,疑腹重重。不理解了吧,这是老班创意的设计,既要训练学生的文字编辑能力,又要在活动中让学生懂得生命的真谛,一箭双雕,综合训练,没想到吧?
“叮铃铃……”静校铃声响起。“不许说话,要安静!”考评“大人”在发威狂喊。还别说,多亏了这些学生代表管理班级,否则要天下大乱了。班内说话声音明显低落,突然陡然沉寂。抬头一看,老班“驾到”,难怪学生如此安稳!“嚓嚓嚓”,黑板上四个大字赫然醒目:三闭政策。何为“三闭政策”,简言之,原来晚休后要“闭门、闭灯、闭口”。够新奇吧,将班级“政策”形象生动化,老班真不愧才高八斗,文采倜傥。自此以后,班容整洁,焕然一新。
糟糕,今天宿舍内我忘记倒垃圾给班扣分了,一上午我内心忐忑不安,惶恐不已。要是让老班找我,可能批评更重,不如自己找他。忧虑再三,终于鼓起勇气走向办公室。我站在老班面前,心蹦蹦直跳,等着“疾风暴雨”的光临。说也奇怪,老班竞让我静思过失数分钟,自己言语过失表明决心。没等他开口,我欲语泪流,信誓旦旦地坦白我的错误,声泪俱下。试想,平时老爸老妈不知批评我多少次,不乏挨揍,但我坚强的不掉泪,而此次却如此不“争气”。哎!老班魅力何在?也许是老班“另类之诀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