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个性字三
每个时期,每个阶段都有独特的职业装。而现在的我们,也有自己的职业装,那就是校服。在人间:千篇一律的校服为什么要说个性?这你就落伍了。就不要生气,听我慢慢道来……看看校服主要是从黑和白色为主,在黑上做不了文章,只好在白色上做文章了。有的同学用黑色、红色或五颜六色的水彩笔在校服上写字,画画、写英语单词,就像春晚节目植入广告一样令人作呕。也许是为了个性与风格,也许是为了激励自己的斗志……总之,千篇一律的校服体现了“个性”两个字。
仔细想想,这些做法也真是有创意,不知道是何方人士创建了“个性派”相比这一想法杀死了几个、几万、几亿个脑细胞吧!或许是因为水土,因为学校是人杰地灵的好地方,导致这位人士灵感太多,想法一闪而过,就创建了“个性派”。
有人说校服是最美的衣服,是值得赞美的。可是现在的我们,一贯追求个性,却把最初最美的衣服忘记了。把它当作为一种负担,一种压力,请问一下,我们还是学生吗?
记得韩寒说过:潮流是只能等而不能追的,如同在火车站候车,乖乖等着,总有车会到来,至于刚开走的,我等泛泛之辈是追不上的。所以,不要在追求个性,不要再在校服上追求个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