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往今来有许许多多关于坚持的故事。因为坚持,让许许多多的人成就了理想。这正验证了坚持就是胜利的道理。因为坚持,我们的汗水没有白流;因为坚持,我们一次比一次做得更好;因为坚持,我们遇到困难不再放弃;因为坚持,我们从失败走向成功!
在古代,坚持的故事很多。如妇孺皆知的王義之,我国东晋时期的大书法家,自幼爱习书法。他在练习书法的时候,经常在自家外面的池子里洗笔墨,久而久之,池子里的水竟然变成了像墨水一样的颜色,后来,人们为了歌颂王義之坚持不懈的精神,便把这个池子称为墨池王義之的行为正如荀子所说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一个人要想有成绩,就要坚持,坚持就是胜利!
在现代,坚持的故事依然很多。如奥运会中的运动健儿,他们一直坚持着练习,一直努力。终于有一天,他们成功了!当他们戴着金牌,在众目睽睽之中,那是多么令人羡慕的时刻啊!这就是他们练习的回报。有成功的就有失败的。他们坚持不懈的奥运精神就像郑板桥写的《竹石》一样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这种精神让他们不断努力,奋斗,冲刺!
如果没有坚持,他们怎么会成功。要想做成一件事,少不了坚持。因为只有坚持才会成功。
坚持也分为有意义和无意义。坚持做某件好事或去坚持理想这些是非常有意义的。坚持做无聊或违法的事情是非常无意义的。话说唐太宗,算是一个英明神武的君王了,但他对成仙的追求却是锲而不舍,一直都在寻访成仙妙药。最终误信江湖道士之言,乱吞丹药,最终命丧于此。此种坚持大可不必,害人亦会害己。坚持从不给懒惰的,坏的人机会和好处,坚持选择的是给勤奋的好人机会和好处,但坚持也是有原则的,不能盲目坚持不该坚持,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对于能力还未达到的人,是件及其愚蠢的事。
坚持是火,点燃熄灭的灯;坚持是灯,照亮夜行的路;坚持是路,引你走向黎明。坚持让沙漠不再炎热;坚持让天空不再寂寞;坚持让人们不再气馁;坚持让人黑夜充满阳光!